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釋迦牟尼佛中心


派別:(格魯)

宗旨:弘揚大乘佛教,尤其是宗喀巴大師顯密圓融的教法,促使佛法的智慧在人們心中升起、增長。

釋迦牟尼佛中心成立於民國82年,是護持大乘法脈聯合會(FPMT)旗下的佛法中心。護持大乘法脈聯合會(FPMT) 是耶喜喇嘛和梭巴仁波切兩位西藏高僧,為了將大乘顯密教法傳遍世界而設立的國際性組織,目前全球有137個中心。
中心經常舉辦各種弘法利生活動──佛法開示、閉關、共修、各種法會、密續灌頂及教授,出版、流通佛教經典、書刊,建造佛像、佛塔、轉經綸等聖物,培訓弘法、翻譯人才,舉辦各種有益身心靈健康的講座、活動。
目前主要的佛法課程是宗喀巴大師基礎課程。未來計畫設立佛學院及藏文翻譯人才培訓學校

梭巴仁波切小傳
一九四六年梭巴仁波切誕生於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從小被認證為該區大成就者勞朵喇嘛的轉世。幼年接受傳統的藏式啟蒙教育,由於閱讀密勒日巴尊者的傳記,深受鼓舞,發願要效法密勒日巴尊者,以修行來饒益一切母有情。
目前在台的機構包括,財團法人台北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彌勒大佛工程台灣辦事處、經續法林、馬頭明王中心、釋迦牟尼佛中心、勝樂金剛中心。
仁波切的行誼正如【修心八頌】所說:
「我於一切有情眾,視之尤勝如意寶,願成就彼究竟利,恆常心懷珍愛情。
隨處與誰為伴時,視己較諸眾人卑,從心深處思利他,恆常尊他為最上。」
仁波切完全奉獻自己的生命,無實無處不再經勤利他,有求必應,付出無盡的愛與關懷。雖然仁波切終年異常忙碌,難得休息、睡眠,卻永遠活利充沛,從容、字在、謙和、喜樂。

     聯絡電話:04-2436-4123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3段301號 參觀網址  

 

回修行園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