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12/16      13:25     NPO

 

噶陀仁珍千寶仁波切立姿度母與摩利支天灌頂、靜坐禪修講解與實修

主法上師:噶陀仁珍千寶仁波切
日期時間:2015
1/3(週六)晚上 19:00  立姿度母與摩利支天灌頂
1/4(週日)14:00~16:0016:30~18:30  靜坐禪修講解與實修
法會地點: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二段19216F頂樓
聯絡電話:0955-991498 (紀居士)

諸事成就度母(立姿度母)略釋

度母有非常多種,除平常說的二十一尊度母外,還有其他非常多的度母,如作明佛母、大白傘蓋佛母、財源佛母等都屬度母,大部份母續的很多佛母,都屬度母法門。密宗的續部有四大續-事續、行續、瑜伽續、無上瑜伽續,一般度母續屬於事續,但二十一度母禮讚文可以解釋為瑜伽續、也可解釋為無上瑜伽續等,有多種的解釋。以前很多成就者的度母儀軌都以事部寫出的,因此在西藏修持度母法門的時候,不吃葷、守清淨的戒律,事續的修持非常重視梵行,這很重要。每尊度母法門的用意、功德和事業都有些不同,度母發了無數的願,不同的願就有不同方式的法門。這裏立姿度母法門為除死怖、增長福壽智慧,更能成就佛果,集息增懷誅諸功德於一,迅速成就、屬於無上密續蓮華部之法門。

度母及法門的由來:
『度母』是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化現為慧月公主,勇敢度化眾生的事業和力量圓滿顯現的時候,諸佛菩薩賜予的佛號,意思是度化眾生者。度母的身、口、意、功德和事業都為度化眾生者。過去七劫時,有世界名曰「不動」。度母於此不動世界中開示法要。其時,十方諸佛齊來灌頂,讚嘆度母為出生一切諸佛之母。過去大劫時,一切諸佛菩薩、天龍八部,無量無邊雲集觀世音菩薩道場,說此度母陀羅尼根本法,開示百萬萬法門,皆悉顯著世界,度三世六道有情眾生妙法。過去世與現在世,有六十萬法寶流出,未來世尚有十二萬二千法寶流出。如是無量諸經流,流佈於天宮龍宮,無量無邊。對一般不瞭解因果報應的眾生,就示現因果報應去導引;對有些不知輪迴痛苦的眾生,就示現輪迴諸苦;對不知如何修行的人,就示現為善知識去引導。就這種隨順眾生根器、攝受各種世間法的一切法行事業去引導,透過三乘或密乘四續法門度化眾生。這些一切法門都是度母為度一切眾生而宣說,聽到或接觸佛法的眾生都得到度母的加持。

立姿度母法門由來:
此殊勝不共立姿(站立姿態)一面二臂之綠度母法門為取藏師之一噶陀仁珍千寶二世˙財旺諾布不只一次,而為多次於不同地區(尼泊爾波達大塔,於拉達克、門巴地區及昌珠寺等,親見度母以站立姿態示現於前為其傳法。)住尼泊爾期間,於大黑行者神變日,所有信眾親見日光彩虹幕中顯現度母聖相,尊者於淨相中看到許多梵文所寫度母續及成就儀軌,立即於尼泊爾波達(恰榮卡秀菩提)大塔旁自然的大屍陀林內,淨書寫下之殊勝法門。亦在尼泊爾一座殘破的佛塔中取出此儀軌的梵文原稿,依此修持獲得成就,延續弘揚此法門至今。

立姿度母簡介:
本尊身相為一面二臂、雙足平行站立,具慈悲七眼(即臉上三眼、二手及二足掌心上各有一眼)、微笑清晰相,十六歲少女相。右手布施印降下珍寶雨,左手為三寶印持青蓮花,女性特徵圓滿,瑪如(拉達克)上衣、珍寶綢緞為裝飾。頂上為上師無量壽佛相,長壽寶瓶上端作明佛母站立在上面, 自心金剛杵中觀世音,手上拿花鬘、寶瓶,心中日月輪上 黑色馬頭明王兩手各持劍與捐索,馬鳴三響震十方。

功德略數:
此為一座間圓滿具足息增懷誅四事業,不論於世間法或不共解脫道出世間法,都是殊勝、加持迅速不可思議的成就法門。其於四事業之功德略述:

「息業」部分,於外如犯太歲及犯小人、流年不利、官司王難、地水火風四大的災難、獸難、刀兵劫等的減少或消除,逢凶化吉,遠離一切恐懼、顛倒、怖畏。於內平息四大不調、五毒諸蘊之障惱,迅得身心安和自在之功德。

「增業」,於外如福德及權威增長、功名利錄成就、壽命及智慧增長、財富豐饒,遠離一切貧窮、饑饉等,事業順利,所求皆得滿願。於內以福德資糧迅能圓滿、無明迅除,智慧早開迅能深入經藏及加持。

「懷業」,於外如人緣增長、良緣具足、人際關係和合、家庭及姻緣美滿和樂、生男生女欲求迅成、業務蒸蒸日上等。於內逆緣不生故,順緣具足而易得善友相隨、善知識攝受。

「誅業」,於外如官司纏訟、小人不斷、邪咒蠱惑、非人、天龍八部、魑魎鬼魅等害之迴遮;學齡幼童不專心及智慧不開等心性不寧、內在的各種傳染病、疫疾五毒煩惱困擾之身心諸疾之預防及調癒等功德。於內以遠離諸外障、內障昏沉掉舉等諸困擾,迅能成就種種事業。


「摩利支天佛母」簡介

摩利支天菩薩法門的特色,如《大忿怒續》:「所有佛母當中,摩利支佛母的加持最快。」又《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記載:「不能見、不能捉、不能禁縛、火不能燒、水不能漂、離諸怖畏、無敢輕慢、一切冤家皆不能侵。」
如果能以正信佛法修持摩利支天菩薩法門,功德如《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記載:「能獲清淨大福。能增長廣大吉祥。能消除一切重罪。能成就本尊三昧。當證毘盧法身。」又以正信佛法修持,如《佛說瑜伽大教王經》記載:「能作一切事能除冤賊難。若人依法受持。於道路行一切諸惡不能得便。」如印光大師說:「摩利支天,雖現天身,實是菩薩。以其度生心切,救苦情殷,故說此咒,以作救度之本。若人每日虔誦此咒,愈多愈好。縱遇水火刀兵等災,亦能逢凶化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