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五種人,命苦福薄,希望沒有你!
佛家常說一句話:福報是自己修來的,禍事都是自找的。

 人生的確如此,人這一生是享福還是遭罪,其實都是自己造就的。 前世因,今生果;前世積德、今生有福,前世造業,今生受罪,即是如此。

 《太上感應篇》裡開頭便說道:福禍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人的命運從來不是上天決定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因果輪迴,再沒有比因果更公平的了。

 天上不會掉餡餅,因果也不會無緣無故偏袒誰或獨對誰。 無因不成果,是苦是甜,怨不得任何人。

世上比所謂風水更重要、更厲害的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行為。

 人的命出生時即造就,但運勢卻不是一成不變的。 今生的運勢如何,全靠我們自己如何去修持。 佛說“一切唯心造”,我們心念的力量非常強大。

 正所謂“念念不忘,必有迴響”,你心中想什麼,便會吸引來什麼。

 你心中存惡念,吸引來的都是災禍和不順;你心存善良,吸引而來的便是好運和吉祥。

 要想與佛菩薩感應道交,不是要你去燒香拜佛,而是斷惡修善,真正發心用行動去改變自己。

 心念變了,風水自然變,運勢也會隨即轉變。 這五種人,命苦福薄,希望沒有你!

 一、喜歡嗔怒抱怨的人

 人的脾氣越大,運勢就不會太好。 佛家言: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 內心不順,障礙、違緣就會增多。

 遇到問題,要平心靜氣,理性解決,越是動怒,越是混亂。 人生之事十有八九都是不如人心意的,我們要學會把自己的格局放大,“量大福大”,心量要大、福氣才深。

 要能容能忍,心中永葆正能量,事情才容易成就,好運也會加持你。

 《寒山詩》裡寫道:嗔是心中火,能燒功德林;欲行菩薩道,忍辱護真心。

心頭的嗔怒、抱怨就是熊熊烈火,能把我們此前的一切努力毀之殆盡,是人最易犯的一種惡習,也是導致我們諸事不順、命苦福薄的一大禍源。

 二、不孝順父母的人

 一個孝順父母的人,沒有誰能夠傷害得了他,這是天地因果。

 孝順的人,自有善神護佑加持。

 佛說,孝順父母的功德勝似供養佛,功不唐捐、殊勝難量。

 我們常說“百善孝為先”,不要讓這句話成為一紙空談,“在家孝父母,何必遠燒香”,父母就是堂上活菩薩,若對父母不敬,則拜佛無益。

 “堂上雙親你不孝,一心拜佛有何用”,對父母不孝,就是自我折磨、自我損福,命苦福薄、諸事難順。

 三、邪淫心比較重的人

 “萬惡淫為首”,從中我們可以得知邪淫的果報之慘重,它是諸大惡業中最厲害的一個。

 邪淫指人內心和行為上的失德,邪淫越重的人,陰德損耗也越嚴重。

 因邪淫而導致的果報主要有面相醜陋、身心衰弱、多病短命、財富劇減、小人增多、多生障礙、子孫不肖等等。

 邪淫是人內心貪欲的一種氾濫,俗話說“色字頭上一把刀”,邪淫越重,災禍會越多。

 四、殺業比較重的人

 《大智度論》裡說道:諸餘罪中,殺生為最;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殺生和放生,一個造惡業、結冤債,一個結善緣、積陰德,孰是孰非、一目了然。

 一切眾生,無論高低等,都在六道輪迴,今生我們修此人身,得此大福報,實屬難得和不易,不要讓一時的貪欲毀了自己的福德而萬劫不復。

 不要覺得當下沒有受報就無可厚非了,那些被你殺害的眾生,會成為你日後的業障,令你苦厄不堪。

 我們學佛,應知懺悔放生、消業積福,才能遠離諸苦,否則冤冤相報、自食其果,誰又能拯救得了你呢?

 五、口業比較重的人

 口是福禍之門,言語越吉祥的人,往往運勢都會不錯;言語越是尖酸刻薄的人,往往禍從口出。

 佛門裡將口業分為四種,即妄語、綺語、惡口、兩舌。

 無論是哪一種,都會消耗自身的福報、感召業果。 身口意三業,哪一個都不容忽視,“不妄語”就是佛門五大戒律之一,守護口業,才能避免無妄之災。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言談悅人心,是布施他人,更是莊嚴自己。

 以上這5種人,希望沒有你! 感恩您的閱讀,祝您六時吉祥、幸福安康。 南無阿彌陀佛。

相關文章:
這五種人是前世畜生投胎,遇到請馬上遠離! 緣氣:(3165)
傷害了這五種人,報應來得最快最猛! 緣氣:(3993)
這五種人,命苦福薄,希望沒有你! 緣氣:(2716)
這五種人要多念地藏經,效果不可思議! 緣氣:(3884)

上一篇(六十六句禪語,眾人過目增) 回目錄 下一篇(濟群法師:年輕時就信仰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