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嚴咒》無窮威力,能滅你一切罪!

       大佛頂首楞嚴神咒,此咒有大威力,放大光明,能以佛之淨德覆蓋一切,以白淨大慈悲遍覆法界,有不可思議之大威德,持此咒的人,能退避一切怨敵,摧毀一切邪巫詛咒,避免一切災難橫禍,能降伏一切天魔外道,消除一切奇難雜症惡疾。又可避免一切地水火風空、刀兵、星變、飢饉、牢獄、魔類、冤仇、疾病等災。所求諸願,悉能成就,求子,求長壽,等等。持誦此咒的人,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大降吉祥,逢凶化吉。命終之後,十方國土,隨願往生。

       楞嚴咒叫佛頂光明,是微妙不可思議的。每一句有每一句的用途,每一字有每一字的奧妙。「佛頂光明」就是表示咒的力量能破除一切黑暗,能成就一切功德。你若能受持楞嚴咒將來一定成佛,一定得無上正等正覺。離開咒文能念叫誦,對著咒文念叫讀。若能常誦楞嚴咒,可以消除宿世業障。這是楞嚴咒的妙用。何謂「無」?高明無極。光明到極點了,沒有再超過這光明的。沒有再比這更尊貴更高尚了。「神」就是不可思議,也就是威靈叵測的意思。「咒」就是感應道交。它有一種力量。你念咒就有感應。「佛頂光明摩訶薩怛多般怛囉無上神咒」,佛頂的光明猶如大白傘蓋來護持一切誦持神咒的人。以上為其名稱的大概意思。

       楞嚴咒又有三十余種法,詳細說明則有百多種,現在只總列為:
(一)成就法:身口意三業清淨,一心誠意來誦持密咒,能很容易得到成就。

(二)增益法:持咒可以增益道業。
(三)破惡法:持咒可以破除一切惡習。
(四)息災法:可以清除一切災難。
(五)勾召法:妖魔鬼怪,無論多遠,都可以把他捉來。
(六)降伏法:可以降伏一切妖魔邪咒。
(七)吉祥法:誠心持咒,一切都能遂心滿意,遇難呈祥。總之持咒之好處是無法說得盡的。


上一篇( 佛塔緣起及繞佛塔之殊勝) 回目錄 下一篇(十大菩薩名號隱含如來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