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樂金剛據說它來自神聖的盧伊巴

神婢的儀態和聲音

 無死的金剛心

每天早晨,天還沒亮透,我就起床了。我首先做的第一件事是坐禪,我忍受著被詛咒帶來的身體疼痛,披了被子,修我必修的幾種教法。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不可能將所有上師傳的那些法門諸一修習,我只能擇其主要來修。那時,我主要觀修的,還是勝樂金剛,據說它來自神聖的盧伊巴。

 

坐禪之後,我便開始了一天的工作,我的工作是幹雜役,包括打掃神婢的房間、擔水、劈柴、端洗臉水等諸多奴僕幹的活。跟一般奴僕不一樣的是,我在做這些活時,會按上師教的去用功。我將所有的世俗之行都化為利眾的觀修。比如,我在擔水時,總是觀想行走在菩提大道上,我的身後是無量的六道父母;我在洗臉時,觀想自己正在給眾生消除業障;我在劈柴時,觀想正在斬斷自己的我執;我在給那些神婢端湯送水時,觀想正在供養本尊和諸多空行母。就這樣,我將自己一天的工作都用於觀修。誰也不知道,那個來自藏地的奴僕,就是在看似尋常的日常生活中,進行著秘密的觀修。

 

無論多麼苦的活,我都能承擔。我卻無法忍受神婢們迎來送往時的那種儀態。據說,那些神婢都受過專門訓練,懂得各種勾魂攝魄的技巧。不過,那種在正經人看來不一定首肯的技術,卻是神婢們引以為傲的資本。它被當地的信仰者稱為“女神的智慧”。當那種智慧以女性味十足的聲音傳到我耳中時,我感受到的,卻是一種折磨。

 

在神婢的智慧感召下,許多男人都到神廟裡來領略神婢的魅力。巴普和我的工作量很重,總是要忙到很晚才能歇息。有時候的夜深人靜時分,我也會產生退轉之心。我會想,我到印度是來求法的,不是來幹雜役的。我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必要在這兒待下去。因為我已求到了很多被成就師們稱做“殊勝”的教法,只要一門深入,解脫便如探囊取物。雖然在幹活的時候,我也儘量按上師的教授觀修,但更多的時候,繁重的勞動總在趕跑那種特異的覺受。我常常丟了自己的心。後來,許多人都以為我的成就並不像密勒日巴那樣經過了脫胎換骨般的歷練,而事實上,我的那種歷練是在印度的求法過程中完成的。

 

無論在本波,還是在其他上師處,我見識到的,總是一份清淨。那些苦修者或是班智達,帶給我的,更多的是一種清涼。但一入神廟,那種清涼便霜花般消失了。以前的很多時候,我以為自己能控制心了。進了神廟,我才發現,心還是不聽話。在聽到那些神婢的聲音時,我的心還是會搖動不已。

要知道,那時節,我還是青年男子呢。

相關文章:
688~十六羅漢&大威德金剛、密集金剛、勝樂金剛 彌勒大佛工程 緣氣:(9450)
格魯巴勝樂金剛佛學會 勝樂金剛弟子 緣氣:(6237)
格魯巴勝樂金剛佛學會---千金難買上師心 格魯巴勝樂金剛佛學會 緣氣:(6390)
格魯巴勝樂金剛佛學會----珍珠般師串傳承表 格魯巴勝樂金剛佛學會 緣氣:(6883)
格魯巴勝樂金剛佛學會 格魯巴勝樂金剛佛學會 緣氣:(3741)
449~勝樂金剛Chakrasamvara Asianart 緣氣:(6429)
勝樂金剛 勝樂續 卻殿仁波切 緣氣:(8560)
四臂瑪哈嘎拉為勝樂金剛之眷屬 緣氣:(6740)
格魯派勝樂金剛傳承簡介 緣氣:(6702)

上一篇(集密金剛續:起初中陰身是) 回目錄 下一篇(時輪續:一種建立佛心及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