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振玉炸狐打蛇,三代受惡報

 

  劉振玉男 1929年5出生,遼寧省建平縣人。精明能幹、能說會道;農村的活計可謂樣樣拿得起,放得下;逢年過節殺豬、宰雞也不在話下;熱心的鄉親便把善良賢慧的謝素芹介紹給他,婚後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兒,小日子過得紅紅火火、有滋有味。

  在小女兒三歲時,劉振玉上山放羊時發現一隻黑狐狸,非常高興,認為運氣來了。第二天便找來××,放於洞口,將其炸死(狐狸被別人撿去)。當天晚上,女兒因患感冒,母親在給她喂藥時,被當場噎死,其母痛不欲生,埋怨是劉振玉炸死黑狐狸,至使愛女喪命。從此,家裏事事不順,打架更是三天兩頭之事。

  1980年,在親友的幫助下,全家搬遷到盤錦市大窪縣。這裏地勢平坦,以種植水稻為生,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比老家強多了。全家對未來生活充滿希望,認為可以過上好日子了。

  1985年夏天,劉振玉在稻田裏澆地時,發現了一條一米多長的青蛇(據當地人講,這條蛇已在當地水溝生活多年,無人敢打),今天被劉振玉撞上了,可謂怨家路窄,當場將其鏟成數段。村民聽說後去看個究竟時,蛇身已不見蹤影,大家都覺得奇怪,都認為他因此會倒楣。劉振玉卻說:“大風大浪都過來了小河溝還能翻船”。他完全忘了炸狐喪女之沉痛教訓。到了冬天,村裏的一匹馬摔斷了腿,要殺掉吃肉,因劉振玉膽大,又敢殺生,殺馬的活非他莫屬。馬殺死後,正當他拽馬腿扒皮時,腳下一滑,大胯摔掉了,從此,便癱瘓在床上,喪失了勞動能力。

  1986年8月(劉振玉57歲),他鬼使神差地喝了早已準備好的農藥,服毒後,他還和二兒子開玩笑說:爸爸要走了,咱爺倆握握手吧;因其平時經常以喝藥自殺來嚇唬家人,久之便沒有人相信了。當家人發現他真的服毒時,已經晚了,不多時便咽了氣。

  妻子謝素芹,1936年3月出生,和劉振玉是同鄉。家搬到大窪縣後,她突然得了打嗝之病,平時沒有大的防礙,每到吃飯時,總是連續打嗝,飯菜不能下嚥,沒辦法只好用水沖下,每吃一口飯要喝好幾口水,一頓飯下來要喝一盆水,有時還不夠,還需很長時間才能吃完。自己在家還可以慢慢的吃,如遇走親訪友便成了難事。久之,對吃飯產生了恐懼心理,真是苦不堪言,四處求醫,良藥偏方,均無效果;求仙問神,也未見好轉,後在醫院檢查出已是食道癌晚期,得病後期,水、飯菜均不能下嚥,真是生不如死,勞苦一生,沒有享一天福,1995年去世(謝素芹59歲)。

  長子劉金龍,1956出生。不但一表人才,而且口才又好,鄰里鄉親沒有不讚歎的。十八歲當兵時,身高已1、80米,在部隊做文書工作,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和鍛煉,當兵第二年就入了黨,當上了班長,是部隊樹立的典型。正當領導準備提拔他時,不知什麼原因,喝了100片安眠藥,因其影響不好,只好叫他復員回家,從而斷送了自己大好前程,同鄉戰友說起此事時無不為之惋惜。

  復員後的劉金龍被村委會裏確定為後備幹部。鄉里知道他很有才,工作能力很強,便和村商量要調他去鄉工作。正在這時,他又染上打強痛定(麻醉止痛藥)惡習。且嗜酒如命,每喝必用大碗,村裏見他這樣,便不敢用他了,到鄉政府工作也成泡影。幾年下來,家裏一貧如洗。毒癮、酒癮發作時,只好到外面去賒賬,時間長了外債累累,再沒有人敢賒他。就是藥店老闆見到他老遠來了敢緊關門,門關晚了腳只要踏進門,就死皮賴臉,好說歹說還得再賒一次;村裏唯一的小飯店也被他喝的關門了事;家裏的承包近三十畝稻田只靠妻子尹秀英(筆者胞姐)一人耕種。插秧、運苗一個人根本幹過來,村班幹部怕稻田荒廢,沒有辦法,主任親自承包他家,劉金龍用車拉稻苗時(家裏沒有牲畜),主任要騎著自行車跟後面看著,稍不注意便跑去喝酒,喝多後爬入稻草堆裏,再也找不到了。

  若論膽量劉金龍可謂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有一年秋天,村裏派他看地(怕有人愉糧食),一天深夜,有一無頭屍擋住去路,一般人可要嚇死了,哪知他拿起尖刀便向鬼刺去,鬼也被他嚇跑了。家裏對他已無可奈何,認為他定是得了什麼邪病。母親謝素芹請一位會跳大神的親戚到家裏來為他驅邪。說來也怪,正在家裏睡大覺的劉金龍突然煩燥不寧、大喊大叫,誰敢到我頭上亂蹦亂跳,看我怎麼收拾你,那邊跳大神的親戚當時被嚇得昏了過去,母親及其家人頓時慌了手腳,連喊帶叫大神才上來這口氣。大神說:“我實在沒辦法,請你們另請高明”。

  後來,遇一靈媒(指能和仙、鬼神溝通之人)為人看病,聽說很靈驗。尹秀英前去求助,不一會香主被狐仙附體後,悲悲切切,哭的非常傷心,對尹秀英說:我和你公公(指劉振玉)炸死黑狐是夫妻,你公公讓叫我三十三歲守寡,我也叫你三十三歲守寡,並且每一輩都要其長子來償命,如何相勸都無效果。

  尹秀英見日子再也過不下去了,無奈只好帶著孩子回娘家,在父母的幫助下落戶于建平縣雙豐村。劉金龍決心痛改前非,好好過日子。幾年下來,生活又有了好轉,還蓋起了三間新房。哪知他舊病復發(自己不能自控),惡習又起,又開始偷偷紮藥(強痛定)、喝酒。為了不讓家人知道,他把酒拿到山上喝,把藥拿到山上自己紮(靜脈的針眼到處都潰爛,全身發青)。

  1989年8月(劉金龍34歲),一天他上山放羊,在山坡上憂哀的唱了一整天,晚上便喝了農藥,服毒藥後又非常後悔,叫家人快送他去醫院救治,路上不停的催促家人快點趕馬車(當時村裏無機動車),後來呼吸越來越微弱,途中便咽氣了,留下了兩個未成年兒子,他去世那天正好是父親劉振玉三周年紀念日,尹秀英剛好33歲。三子劉玉龍,1964年出生。喜歡賭博,賭博前都要燒香禮拜觀音菩薩,贏了錢就非常高興。有一天晚上輸了錢,回來便打菩薩嘴巴,然而第二天她母親的臉腫的象麵包一樣。因其母親常常有被狐仙附體的情況,據他母親自己說:每當狐仙來時,便先到她脖子上,並且有一個硬包,難受時就叫兒媳尹秀英替她掐住,有時她預測的事還很靈驗。三子劉金山不信有此事,一天為試一試母親是否靈驗,便拿刀追殺其母,其母不知詳情,急忙跳窗而出,跨牆如平地,在雪地健步如飛,三子劉玉龍怎麼也追不上,才相信確實有其事。後來劉玉龍因一點小事和別人吵架,喝了大量藥片,當時因搶救及時,才脫離生命危險。

  長孫劉月通(劉金龍長子)今年三十歲,從小很是聰明,也非常聽話。五歲時因扁桃體發炎,到建平縣醫院做手術,誰想手術刀割在動脈,噴血不止,主刀大夫驚慌失措,院長親自指揮其他大夫從中午一點搶救到下午七點多才脫離危險;第二天再度告急,因為在搶救中慌忙誤把棉球堵入動脈口,本來是一次小手術,差一點丟了性命。隨著年齡長大,母親望子成龍,叫他學中醫,畢業後在村裏開了個診所,看病抓藥的人真是不少,但是,每到年底都不賺錢,究其原因是每到算帳頭腦就懵,不是少算就是忘算,再後來連帳本也不知去向。幾年下來,不但沒有賺錢,把家裏種地收入都賠了進去,也只好關門大吉。慢慢地也染上飲酒,經常偷偷地喝的大醉,酒後連家人都不認識。其母及親友如何相勸,均無效果。

  十九歲時因其母訓斥,喝酒後又服很多藥,由於發現及時,才沒有生命危險。後來,喝醉了總見到過世的親人和橫死亡人,有時伴隨著“砰、砰、砰”的爆炸聲(疑似其祖父劉振玉炸狐時的爆炸聲),並用酒瓶、磚頭砸自己的頭部,常常頭破血流。婚後,有了個小女孩,乖巧可愛,他也非常喜歡、疼愛。但是,酒喝多了便想要掐死孩子,並說:“這孩子不是自己的,我的孩子讓你們給害了,我也要把你的孩子掐死”。所以,見他喝多了家人特別要看好孩子。不但如此,趁著家人不注意還要燒掉新房子,當時把被褥已經點著,後家人發現及時,幾個人將其摁住,才算了事。母親尹秀英對他的教育是苦口婆心,要他學父親的長處,不要學父親的缺點。一次酒後將其父親墳用鍬鏟平。後遭到母親訓斥,醒酒後知道錯了,孝心到也感人,用手一把把捧土又把墳填起來。

  2006年5月,酒後用拳砸了佛像。06年9月在內蒙打工時被380伏電擊出好三、四米昏倒在地上。住院時手指、手腕均不能回彎。血管堵塞,後檢查成了脈管炎,因打點滴不能過藥,醫院只好叫其回家休息療養。當筆者看到他時,見手臂兩條大血管比大筋還硬。於是教他在佛懺悔,並向狐仙、青蛇及所殺之物懺悔(農村殺雞、鴨、狗,套山兔是常事),請它們原諒。並發願將殺生現世報應寫出來,讓人們引以為戒,不要重蹈覆轍。就在當晚他夢見祖父打蛇的經過。第二天有一根血管已經軟化,恢復正常了,真是不可思議!

  2007年4月到內蒙集寧市打工,剛幹了一個月,在卸車時左腳踝骨三處被大理石砸骨折,老闆為了省錢沒有及時送到有條件的醫院進行救治,而是在當地鄉醫院進行治療,這家醫院沒有相關醫療設施和骨科大夫,就到市骨科醫院請大夫出私診,一周後才給手術,錯過了最佳手術時間,加之醫療條件委很差(在X光機臺上做的手術),術後嚴重感染,傷口處化濃,手術半個月未能拆線,家人要求轉院治療得到老闆和醫院拒絕和阻撓,最後筆者和尹秀英商量後強行轉院至市骨科醫院,傷口化濃處內部已潰爛到骨頭,經醫院一個多月的治療才出院,留下點腳後遺症,老闆拒絕賠償,後經勞動部門協調才勉強付了醫療費。2008年4月劉月通妻子見他不能養家糊口,又天天渴酒鬧事,和其離婚。留下一個女兒由尹秀英撫養,劉月通成了全家的心病。

  至2010年,劉月通言行已經到了不能自控的地步,清醒時自己一次次下決心戒酒,並能幫助母親下地幹活、做飯等家務。喝酒後精神常常出現嚴重異常,胡言亂語、迷惑顛倒,身心都不能自控。到六月份更出現了十分恐懼的現象,晚上也必須點燈,連續幾天不敢睡覺,眼睛透著血絲,手上拿著菜刀,讓家人不要出門,說有人要殺他們,最後到了身心徹底崩潰了,趁著家人外出的時間,自己找鋼筋紮漏了肚子,又用舊鋼鋸條鋸斷了自己的喉嚨,等鄰居發現時氣管只連三分一,喉嚨和肚子向外噴著血,整個人躺在血地上。鄰居都嚇的不敢靠前,急忙找到尹秀英,才及時送往哈拉道口鎮醫院,醫生見此情況,感覺已無回天之力,只是將傷口簡單的縫合一下,便讓轉院,以送元寶山礦區醫院,經過一天的搶救,高燒不退,未脫離生命危險。又連夜轉院到內蒙古赤峰市人民醫院救治,花了幾萬元,總算保住生命。

  大難不死的劉月通,深切體會到人生無常。住院初期因喉嚨處氣管插著管子不能說話無法與筆者交流,就寫紙條來表達出院後要出家修行的決心。等病情好轉了自己能下地活動就又偷偷的跑到醫院小商店買酒喝(不能自控)。

  2011年4月,出院後的劉月通舊病復發,心生大恐懼,時常鑽進鄰居家的草堆裏拖不出來。家人實在沒辦法,只好送他到精神病醫院治療,他不懇去坐車,說路上有人要殺他,家人手裏拿著木棒護送才懇前往,到客車上馬上鑽到車座底下趴下。住院至今仍未完全正常。

  劉月利(劉金龍二子),現年二十九歲;小時候更是多災多難。經常打針吃藥不說,時常不知不覺呼吸停止,死過去了。全家常常被他嚇得不知所措。三歲時,因在感冒發燒到醫院住院,輸液後不久便沒有呼吸,醫生搶救無效後,只好撤掉氧氣,叫家人安排後事。當家人準備把他拉回家時,又活了過來。當時大夫也被搞的莫名其妙,不知所以然。七歲時,外公到田裏幹活帶著他同去,玩的好好的劉月利突然倒在地上,外公見他沒氣了,急得又喊又叫,又掐人中仍然沒活過來。這回可嚇壞了外公,是真的死了。只好用車將劉月利拉回家,到家後,正愁不知如何向女兒教交待,誰知他又醒了過來,又一場虛驚。以後對他更是不敢大意。母親尹秀英為了兩個孩子費盡了心血,真是欲哭無淚!

  2009年11月劉月利到內蒙煤礦打工,下井挖煤。一天在井下突然犯病,臉色蒼白,呼吸困難,工友急忙送到醫院救治,經過一天的搶救才脫離危險。但醫院未能找到出病因,病情時而加重,後馬上轉回遼寧醫院治療,後確診為急性胰腺炎,經過及時治療才脫離危險。

  筆者整理此搞時(2006年10月),和大窪縣劉振玉的老姑娘劉金英取得了聯繫,得知她及大姐、二哥幾年來都患胃、腎、腰疼等疾病,久治不愈,很是痛苦。大姐更是怪病(未說明)纏身正在省城住院。她真誠希望此文發表後有好心人能幫助超度父親所殺之眾生,解除彼此的恩恩怨怨,使全家人能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編者語:

  《劉振玉炸狐打蛇,三代受惡報》首次發稿是2006年10月1日,2009年9月一2012年4月家裏又發生諸多不幸,隨之重新整理,勸化世人,使人深信因果,殺業放生。望好心人輾轉流傳,讓更多人受益。借此功德,使劉振玉及家人所殺、所害之狐、蛇等眾生能早時日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從而化解他們幾代的恩怨。
 
  佛在諸戒中,把戒殺放在第一,看來真實不虛。現在的人們所作所為皆是殺、盜、淫。有的未見報應,就說因果不靈,正是佛家講的:“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有的人已經是疾病纏身,事事不順,甚至飛來橫禍,也不曾有絲毫覺悟;向劉振玉一家的興衰一直伴隨著我成長的記憶中,直到我學佛後,才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他們老少三代四個人的平均壽命只有38歲,又誰能預測他們今後的歲月。然而,在我們周圍又有多少個像劉振玉一樣的家庭,難道我們不能有所感悟?!
  
  因本人文筆不佳,只是記述事情發生真實過程,繁雜而無章法,敬請整理,廣傳媒介或搬上影幕,利於後人。

 
懺悔生西居士

 


上一篇(作明佛母譯名辨析) 回目錄 下一篇(不生氣:日常保養的第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