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生意人放棄事業學佛出家,會造成失業和社會退步嗎?

海濤法師

答:那是因為你不瞭解出家的意義,如果你瞭解出家是真正的奉獻,就不會有這種想法。一般如果是事業有成的人來出家,出家之前的事業,通常會交給適當的人才接續經營管理,而且我們過去賺錢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工作,出家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奉獻社會、幫助社會,所以大乘佛法的出家,社會會更進步。那泰國為什麼會如此?因為泰國的出家眾屬於小乘佛法,出家以後比較少從事於淨化社會的工作,你看我們慈濟功德會,慈濟的慈善事業,裏面的志工、員工有多少呢!大乘佛法的出家――證嚴法師,他出家以後才能夠蓋那麼多好的醫院幫助社會,所以大乘的出家是比較積極的、不自私的,用種種的能力幫助社會進步,所以不會造成失業,社會不會退步,我們希望更多大乘菩薩來出家,這個社會進步才會更快。

相關文章:
626~如何同時成為一位修行者與生意人? 柔和聲第十五期 緣氣:(3057)

上一篇(現在六十幾歲可不可以出家) 回目錄 下一篇(同樣是父母所生的孩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