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阿彌陀佛就是灌頂

1 天接受佛法的薰陶,這是佛力的加持,也就是俗話說的“保佑”。

2 心求佛,佛菩薩時時刻刻保佑你。力的加持,也就是俗話說的“保

3 佛力加持,我們才能真正做到精進不退。

4 佛加持,我們一般人講求佛保佑,要“精誠”,自然就得感應,你的智慧就開了。

5 菩薩加持,保佑那個有信心的人。沒有信心,佛菩薩雖然有威德、有智慧神力,幫不上忙。

6 謂“善因得善果,惡因得惡報”,果報是自己修的,自作自受,不能怪佛菩薩不保佑。你要怪佛菩薩不保佑,你是罪上加罪,大錯特錯!

7 心清淨、慈悲,我們的心也清淨、慈悲,就能跟佛菩薩感應道交。冥冥當中,佛菩薩自然會保佑你。

8 正是發利益眾生的心,佛菩薩沒有不保佑的,沒有不加持的。

9 如是為自己或為家庭求佛菩薩加持,這就比較難!那是另有因緣,才真正能求得到。如果沒有另外的因緣,不太容易!

10 們曉得自己有福,還要努力來種福,希望這個福報增長,這是三寶加持,龍天保佑。

11 們今天念佛,是希望佛菩薩保佑我們升官發財,這個動機不好!這是搞貪嗔癡,搞貪嗔癡就是搞六道輪回。

12 是正神都不接受賄賂的,你巴結不上的,更何況是佛菩薩?

13 魔鬼怪他接受賄賂巴結,嘴巴裏說會保佑你,到你該害病還是害病,該死的時候還是死,他才不保佑你!這些妖魔鬼怪不會來找你。

14 念佛法門,你信心清淨,阿彌陀佛保佑你,觀世音菩薩保佑你,這些妖魔鬼怪不會來找你。

15 這一句佛號,諸佛護念,護法神保佑,一切鬼神不敢靠近你身邊。

16 正修行人,心中沒有一個惡念。這樣的修行人,決定得到諸佛菩薩和龍天善神的護念、保佑。

17 顛倒的人,心中惡念一個接一個。這樣的人,善神遠離,妖魔鬼怪就會跟著他。

18 佛,決定不能把佛像當作偶像來看待。佛菩薩泥塑木雕,自身難保,它怎麼能保佑你?

19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我們要向自性裏面求,那的確是有求必應,向外面求未必會應。

20 人修行是真正從自性裏面用功夫,我們現在人學佛是專門作表面功夫,作形式上的功夫,沒有向自性裏面求。

21 佛,決定不能把佛像當作神明來看待。把他當作神明,以為他會保佑你,沒這回事!

22 佛菩薩當作神明,我做錯了事情,在佛門裏修點供養,大概佛菩薩就保佑我,赦免我的罪了,那是打妄想!

23 天干壞事情,幹回來之後一懺悔,罪就消滅了,沒有這個道理,這講不通!

24 果這個道理要能夠成立,那壞人儘管做壞事,然後請法師天天在家裏給他拜懺消罪,那不就可以了嗎?哪有這種道理!

25 法是破除迷信,破迷開悟,你要認真努力修學,才會得到佛菩薩的保佑。

26 只要我們真正以至誠心、清淨心念佛菩薩名號,佛菩薩立刻就有感應。

27 自己身心清淨、一塵不染的時候,能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就是你自己保佑你自己。

28 佛菩薩當然也保佑你,你自己都不保佑你自己,諸佛菩薩想保佑你也保不住。

29 所以我們要以至誠心、清淨心來拜佛,這是最恭敬的!

30 面拜佛、一面心裏還在那裏禱告,“佛菩薩你要保佑我”,那就不靈了。為什麼?不恭敬,心不誠了。

31 眾生有感,佛菩薩就有應”,《楞嚴經》上說,“隨眾生心,應所知量”。佛菩薩在哪里?無處不在。

32 要我們真正以至誠心、清淨心念佛菩薩名號,佛菩薩立刻就有感應。

33 們的心不清淨,天天拜,“佛菩薩,你保佑我,保佑我開智慧”,這就不靈。

34 什麼不靈?你心裏有分別執著,你這個心是不清淨的心,怎麼會有感應?

35 阿彌陀經》的本名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因此你念《阿彌陀經》,你就一定得到一切諸佛的保佑。

36 尊四十九年講的經很多,只有《阿彌陀經》是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37 們要想一切諸佛都保佑我們,都保護我們,很簡單,只要念這個經,照這個經修行,你就得一切諸佛的護念。

38 要是二六時中不忘這一句阿彌陀佛,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都要照顧你、都要護念你,都要保佑你。

39 一句阿彌陀佛,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統統念到了,一尊佛都沒有漏掉,這是不可思議!

40 切諸佛,沒有不護念“念阿彌陀佛的人”。你念阿彌陀佛,一切諸佛都加持你、都保佑你。

41 念別的佛,不一定有其他的佛來加持你。念阿彌陀佛,沒有一尊佛不加持你,這是不可思議!

42 彌陀佛是一切諸佛最尊敬的,一切諸佛成佛都是念阿彌陀佛成佛的。

43 念阿彌陀佛,諸佛當然歡喜、當然護念你、保佑你。

44 一句阿彌陀佛,是念佛人的正觀。我們如果得到正觀,文殊、彌勒、普賢、觀音沒有不保佑你的,十方諸佛護念!

45 是學佛的佛教徒,沒有一個不是天天求佛菩薩保佑。其實,大多數人都在打妄想,佛菩薩憑什麼保佑你?

46 你磕幾個響頭,供幾根香蕉水果,佛就保佑你,哪有這麼便宜的事情!

47 念佛,真發願求生,你不求佛菩薩保佑,佛菩薩統統都來保佑你,為什麼?這是諸佛菩薩最歡喜見到的一樁事!

48 佛人只要真正相信,真正發願,認真努力修學,他立刻就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中國俗話說“佛菩薩保佑”,他確實就得到!南無阿彌陀佛

~ 從灌頂談起 ~

1 初學佛的時候遇到章嘉大師,他是密宗上師,是宗喀巴大師的弟子。

2 嘉大師是中國密教四大喇嘛之一,黃教的。達賴、班禪、章嘉、哲不尊丹巴,這在中國邊疆是四大佛教領袖。

3 有幸遇到他,他沒教我持咒,他教我學教,在經典上下功夫,這是正確的,這是真正的善知識!

4 是像一般金剛上師一見到你,要你趕快來灌頂。你跟這些金剛上師修學,修一輩子也不能成就。

5 念祖老居士是密宗的金剛上師,他晚年專修淨土。他在《無量壽經注解》裏面,為我們說明密宗灌頂的意義。

6 灌”是慈悲加佑的意思,“頂”是最高的法門,灌頂就是把佛至高無上的法門傳授給你,這叫做灌頂。

7 們早年在美國、臺灣,見到不少學佛的人,有些密宗的上師仁波切來了,他一窩蜂地都到那裏去灌頂。是不是真的接受了灌頂?不是真的,假的。什麼叫灌頂,沒搞清楚。

8 們今天修淨土法門,如果聽說那個地方有密宗灌頂,也想去參加,這是什麼?這是顛倒錯亂。

9 頂”是最高的法門,諸佛如來至高無上的第一法門是什麼?就是《佛說阿彌陀經》。

10 把《阿彌陀經》從頭到尾恭恭敬敬地念一遍,就是十方無量無邊諸佛如來給你灌頂一次;你念兩遍,就給你灌頂兩次,你不知道!

11 《阿彌陀經》,一切諸佛如來給你灌頂,居然不曉得,沒有一點感激的心,來了一個密宗上師,不得了,趕緊要去,這成什麼話!這就是顛倒錯亂。

12 位一定要明瞭,這淨土法門是叫你成佛的,諸佛如來慈悲加佑,將這個頂法為我們說出來,所以念佛的人,一天到晚都沐浴在佛光之中,都接受無量無邊諸佛如來灌頂。

13 以,淨土法門是一生成佛的法門,《阿彌陀經》這部經典,是教你一生成佛的經典,這是諸位一要知道的!

14 典之由來,十之八九都是有人啟請。啟請就是我今天有困難,有個難題向釋迦牟尼佛說,請他老人家指教,佛就給他講解,把他的問題解決,後來記下來,就是一部經。

15 有人啟請,佛主動自己說的經不多,很少。本經《阿彌陀經》是無問自說,這個很特別。《阿彌陀經》是無問自說,佛為什麼無問自說?觀察這個世間眾生緣成熟了。

16 謂緣成熟,能接受這個法門,佛為大家介紹,大家能信、能解,肯依照這個方法修行,那就能證果,真的能往生,所以緣成熟了。雖然他還沒有能問得出來,佛就說了,這是感應。

7 些人一生學佛,可是你把淨土法門介紹給他,他不能接受、不能相信,這是為什麼?他的根性、程度還不到。

18 上跟我們說得清清楚楚,“若不往昔修福慧,于此正法不能聞”,這樁事情是勉強不來的。

19 上說得好,能夠相信淨土法門,依照這個法門修學的,是過去生中曾經供養無量無邊諸佛如來。這樣的善根,這樣的福德,不是一朝一夕能夠辦得到的。

20 相信這個法門,你的善根福德超過一切眾生;你沒有這個大善根、大福德,你當然不會相信,所以這個事情不能勉強。

21 己遇到這個法門,能夠相信,能夠發願,十方三世無量無邊諸佛如來都恭喜你。恭喜你什麼?恭喜你的善根、福德、因緣今天成熟,恭喜你今天了生死、脫輪回、成佛道。

22 佛說阿彌陀經》的經名,本來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鳩摩羅什大師翻譯的時候,他把這個經題換了,換成

23 這個題是鳩摩羅什大師擬的,不是釋迦牟尼佛講的。釋迦牟尼佛講的經題在此地,“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24 什大師用的這個名字好不好?好。為什麼?因為這個經上大主意,就是叫我們念阿彌陀佛,他老人家乾脆就把阿彌陀佛的名號做經題。

25 什大師是別有用心,這是非常的難得!這是譯經法師的善巧方便,叫我們一看經題,就念一聲阿彌陀佛,用意在此地。

26 贊,是一切諸佛稱讚,這不是普通的稱讚,不是普通人。稱讚誰?稱讚阿彌陀佛,稱讚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功德。

27 彌陀佛四十八願,接引十方法界一切根熟的眾生。諸位要知道,這根熟的眾生,根熟是什麼?對這法門能信、能願、能行,這一生當中決定往生,這叫根熟。

28 換句話說,或者還不相信,還不願意、不肯念阿彌陀佛,這個根性沒成熟。

29 有成熟也幫助他,但是他這一生不能往生,他還是要去搞六道輪回。

30 同時,這句“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也可以說是一切諸佛,“一切諸佛不可思議功德”。

31 切諸佛不可思議功德在哪里?像我們本師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雖然四十八大願普度眾生,要是沒有釋迦牟尼佛給我們介紹,我們怎麼知道?

32 尊為我們演說,為我們介紹,為我們推薦,這就是釋迦牟尼佛不可思議的功德!

33 種情形就好像阿彌陀佛在那裏辦一個大學,辦學校,凡是有志願到這個地方來修學的,他統統都歡迎。

34 方諸佛,等於說代阿彌陀佛到各處去招生,沒有十方一切諸佛到處宣揚、去接引,知道阿彌陀佛的人確實不多,也確實不容易,所以,一切諸佛不可思議功德。

35 下這一句經題,“一切諸佛所護念經”,是更不可思議了!這個經、這個法門是一切諸佛所宣揚的,一切諸佛所演說的。

36 國佛教裏面傳說,善導大師是阿彌陀佛化身來的,彌陀化身來,善導大師所說的話,就是阿彌陀佛直接為我們宣說的。

37 導大師講得好,他說:“如來所以興出世,唯說彌陀本願海。”

38 如來是佛,佛出現在這個世間,為什麼?就為了一樁事情,《法華經》上講“大事因緣”,佛為一大事因緣出現於世。

39 底是什麼大事?沒說清楚,善導大師講清楚了。真的是一個大事因緣,就是把西方淨土介紹給我們,這個的確是一個大事因緣。

40 然如此,釋迦牟尼佛一生就講淨土五經就夠了,何必要講那麼多經典?說那麼多的法門?這是佛的大慈大悲,因為這個法門,他所接引的物件是成佛的人。

41 為我們說這部經,這不是為菩薩說的,不是為阿羅漢、辟支佛說的,跟他說沒有用,他不願意往生;換句話說,他成佛的機緣沒有到。

42 以,第一等的,這是成佛的機緣到了,佛教給他成佛的方法。如果他成佛的機緣沒到,說這個經,他不相信,他不接受,佛也不能捨棄他,也不能不照顧他。

43 他要是菩薩根性,就跟他講大乘菩薩經,教他修行的方法。他要是二乘根性,聲聞、緣覺的根性,就跟他講小乘法門説明他。

44 根本就沒有意思了生死、出三界,就跟他講人天的經典,教他來生得人身,能夠更富貴、更幸福、更美滿。這才說無量的法門,應付無量無邊不同的根性,是這麼一回事。

45 以你必須要認識清楚,這部經典是根熟眾生,菩薩以下都沒說,根熟就是說,他這一生成佛的機會到了,這一生當中他決定成佛,超過菩薩之上,這談何容易!

46 以諸佛護念,人只要相信這個法門,我們常講“求佛菩薩保佑”。你不要求,不是一尊佛、兩尊佛保佑你,所有一切諸佛沒有一個不保佑你的。為什麼?因為你這一生成佛。

47 些成菩薩、成阿羅漢的,暫且放在旁邊,不要緊!為什麼?慢慢來。這一個馬上成佛了,要特別照顧他,就這麼個道理。

48 以《阿彌陀經》是一切諸佛所護念經,這個法門是一生成佛的法門,你要是真正明瞭,沒有不死心塌地來修學的! 淨空法師講述

 


上一篇(什麼是阿彌陀佛?) 回目錄 下一篇(念阿彌陀佛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