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寶.仲巴仁波切開示  持咒與信心

念誦咒語時對上師和咒語要有清淨圓滿的信任,信心充足即使有念錯的地方或丟字問題也不大,信心不夠雖然咒語本身有加持力,但效果差得很多。

語的加持雖然有功德,但最重要的是心。

夏紮仁波切講過一個故事:

西藏過去有個大班智達,通達教理,在西藏辯經沒有對手,於是他到印度去找外道辯經。在路上他認識了一個修普巴金剛成就的瑜珈士,這個瑜珈士把普巴金剛心咒的音念成了幾裏幾拉呀,班智達就糾正他,告訴他正確的發音。這個瑜珈士按他教的音修就出現問題了,過去他修法時可以把普巴杵插進石頭,現在不行了。於是瑜珈士說我不能按你的念,我還要按我上師傳的音念,他還念幾裏幾拉呀

大班智達到印度後,由於學識通達,辯敗了對方,引起了很多外道的不滿,有一個具神通的印度外道來西藏找他鬥法,他就去找瑜珈士幫忙。瑜珈士念著幾裏幾拉呀用杵一指,在空中飛著的外道就摔下來了。

這個故事就是講信心的重要性,類似的故事還有很多。


上一篇(謎一般的香巴拉淨土) 回目錄 下一篇(淺談講經和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