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末的今天,人類以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創造了新的物質文明,解決了生活中遇到的很多困難。但是人類的基本痛苦生死老病是現代科學無法解決的,因此,科學史上所有偉大的科學家如牛頓、愛因斯坦等都在生死老病之前無法不低頭。他們面臨生死老病的時候與普通人毫無差別,所以,現代科學不能滿足人類最終極的心願-自由自在的解脫。
解脫是超越生死老病的範圍和一切生命的終點站,也是每個眾生早晚將要回歸的大自然,已經回歸此境界的高僧們的來去是這麼自在、這麼安詳、這麼快樂的。他們沒有煩惱,也沒有痛苦。因獲得了內心的自在,自然也獲得了外境的自在,不受地、水、火、風等四大種的影響。這確實是真正的自由和幸福,是故,人類自我認識和開發自身智慧是唯一使人們實現最高之理想的。
生死老病的來源和它的本質,以及超越它的方法等等諸多人生的重要問題,只有佛法裏才能獲得正確的答覆。所以,社會各界人士應該讀一讀佛法寶典,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一定的收穫。

堪布慈誠羅珠
相關文章:
586~ 阿企佛母傳 ‧大手印禪修 ‧破瓦法‧加持之雨 mingfaiplastic 緣氣:(5936)

上一篇(587~巴楚仁波切略傳) 回目錄 下一篇(585~防癌宇宙操--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