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高僧聚首 萬人祈福

記者吳佩玲/桃園縣報導


三萬多名佛教徒昨天齊聚桃園縣國立體育學院體育館,舉辦「萬人禪淨密獻燈祈福法會」,海峽兩岸得道高僧與佛寺昨天也進行宗教交流,他們以少林武功、藏傳、漢傳佛教音樂交流來供佛,佛光山星雲法師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兩岸佛教祈福活動,致力兩岸和平。

這項由佛光山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所舉辦的法會原是佛光山年度盛會,佛光山宗長心定法師還帶領大眾在佛前獻燈祈願祝禱,並獻上香、花、燈、果、食,心定和尚主持薰壇灑淨,並持誦楊枝淨水讚、大悲咒。

法會有來自兩岸的高僧參與,並組成「海峽兩岸佛教音樂展演團」在祈福會中演出,包括嵩山少林寺少林拳、木魚功等武功、北京雍和宮的金剛舞、五台山佛樂演出大乘經、廈門南普陀寺瑜伽焰口法事、佛光山的梵貝讚頌團,都贏得滿堂彩。

佛光山寺慈容法師表示,春天是萬象更新的開始,在這時候舉辦法會,就是希望信徒們打開自己的心燈,並祈求今年順心、少煩惱,而所謂「禪淨密」就是指禪坐、念佛、持咒,無非是希望信徒多懺悔自省、多發願,在社會上好好與人相處。

吳伯雄表示,兩岸佛教界藉著祈福法會進行宗教交流,非常難得,他也希望透過宗教的努力,讓兩岸領導人都具有慈悲心、有智慧,共同致力兩岸的和平,並遠離戰爭的陰影。

星雲法師表示,最近社會上的是是非非,其實對佛教徒而言,很沒有意義,他認為眾生都有活性,勉勵信徒從自己作起,多持好心、多做好事,來改變社會風氣。

【2004/02/23 聯合報】

上一篇(西藏猴年第一天~04-0) 回目錄 下一篇(603~菩提道攝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