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八關齋戒』的內容作一個解釋,所要講述的內容包括哪些呢?包括『八關齋戒』的歷史、觀世音菩薩身相的解釋、傳承上師的傳記、『八關齋戒』應當守護的項目、戒條的本質、守護戒律的利益,不守護戒律的過失……這些要點都應當詳細來了解!原因何在呢?如果不了解這些要點的話,就不能產生信心,也對教法沒有渴求之心。所以應當事先對這些要點加以了解。

就『八關齋戒』的實修言,須在兩天兩夜之中守護戒律,又復斷食、禁語,因此有一點不方便;所以,許多人這樣想:『這個法很辛苦,很困難』。如果有這樣的想法的話,可能會造成修法的力量跟信心的衰損,有此危險存在。是故,如果在沒有了解此教法前,就請求這個教法是沒有什麼意義的。應當在了解此教法之後,再請求這個教法。就此教法而言,跟其他的法不一樣,非常殊勝!因此,即使是有點困難、束縛,也當令修法的力量跟虔誠之心不要衰損才好。


《八關齋戒儀軌》聖十一面觀音斷食儀軌講授

相關文章:
623~教孝月-恭誦地藏三經、燃大燈、消災淨懺祈福 彌勒大佛工程辦事處 緣氣:(5180)

上一篇(624~生起次第) 回目錄 下一篇(622~第十七世大寶法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