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進口皮草 5年殺11萬隻動物

【聯合新聞網 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


動物社會研究會昨天指出,全球各地動物保護觀念抬頭後,許多國家已禁止飼養專供取毛皮的動物,如今中國大陸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皮草生產及貿易國,百分之九十五的產品外銷。台灣高達百分之八十五的進口皮草來自大陸,成為無知的共犯。

研究會表示,依海關統計,九十年進口的皮草報關數量一千四百九十多公斤,九十一年兩千三百八十多公斤,九十二年九千九百四十多公斤,近年成長極快。其中進口自大陸的皮草比率,九十二年是七成,去年已躍升到八成五。

研究會統計,五年來台灣進口皮草共兩萬八千多公斤,一件貂皮大衣約需十到廿五隻狐狸、或七十到八十隻水貂毛皮製成,若以平均每件皮草重量約零點二五六公斤,這五年等於屠殺了十一萬隻毛皮動物。

研究會理事長朱增宏說,一些國家動保團體知道大陸生剝動物毛皮的慘狀後,都發起抵制大陸毛皮行動,要求進口商要交代皮草來源。但台灣的進口商至今少有加註皮草產地來源。據了解,台灣並未參與大陸的皮草加工,多數皮草是直接進口成品在台銷售。

研究會表示,多年來國際間反皮草的行動接二連三,但台灣這方面的行動卻相當少。保暖的方式很多,不一定要使用動物的毛皮,研究會呼籲「請把動物的毛皮還給動物」。

主婦聯盟常務董事陳曼麗昨天穿著紅色衣服出席記者會,她說穿紅衣是為了替人類贖罪。她呼籲,消費者應避免購買皮草、飾品或任何使用皮草搭配設計的物品,也請時尚設計師避免使用皮草,不要把動物的血跟屍體穿上身,還無知以為這是美麗與時尚。

上一篇(762~藏傳佛法名詞解釋) 回目錄 下一篇(761~精選利美弘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