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藏傳佛教現代國寶~全球唯一金銅雕美學藝術唐卡】05-05-11甄選全球 藝術收藏家

紀念佛教傳入中國2000年以來,全球唯一與首次金銅雕唐卡﹝80cm x 60cm x 5cm﹞。圖案由北京雍和宮設計,中國國務院,塔爾寺主辦﹝1997年﹞與監製 宗喀巴師徒三尊﹝Tsong Khapa with Gyaltsab and Khedrub ﹞與黃財神﹝YELLOW TSANBALA﹞銅雕唐卡。

唐卡銅雕塑技術中央美院與多年經驗 ,銅雕塑人才是花一年挑選,尤其是銅雕塑人物面相很高難度。像這宗喀巴師徒三尊銅雕唐卡與黃財神的最高點的起合和最低點的起合相差 5 公分,超過一般銅浮雕的高度。最特別是每幅雕塑的眼神都不一樣,銅雕唐卡皆有不同神韻。

目前全世界與中國有無如此高度?中國官方做這銅雕唐卡的浮雕工程,是中國第一次。王博士負責此銅雕唐卡工程, 王博士是佛藝術美學雕塑博士,王博士的論文著作是關於佛像雕塑。 佛藝術銅雕像神韻,而且不會再版,發揮最高最熟練美學藝術技術與經驗。


西元七世紀以來全球第一幅鈦金銅雕唐卡,畫面莊嚴,技術精湛、此銅雕藝術為北京雍和宮與塔爾寺設計與開光。格魯派始祖宗喀巴大師為文殊菩薩化身,雙手作說法印,同時持有兩朵蓮花,智慧之劍和《般若波羅密多經》分別托於蓮花之上。兩側為其兩大第子,賈曹杰位於左,克珠杰位於其右。

本鈦金銅雕唐卡參加 2004-2005 揭開神秘西藏文化全國首度巡迴特展, 圓滿結束. 台北 -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10/3-10/24, 台中 - 世貿 10/28-12/10, 高雄 - 科工館 1/20-2/27, 因緣殊勝, 反應熱烈.

1. 宗喀巴大師師徒三尊Tsong Khapa with Gyaltsab and Khedrub與黃財神YELLOW TSANBALA鈦金銅雕唐卡﹝A+美學藝術﹞

2. 與全世界各大博物館同步分享與收藏.(美‧日‧英‧德)

3. 鈦金銅雕製做過程. http://www.lama.com.tw/ad/641/fifth.htm

4.
八大仁波切簽名祈福﹝3位圓寂﹞




5.附上 青海塔爾寺﹝600年廟宇﹞功德證 (目前全球僅有香港李嘉誠擁有此證)


6. 大師傳略 . http://www.lama.com.tw/ad/641/second.htm

7. 慈悲,智慧,佛寶,藝術,美學

8. 傳家之寶

9. 1997年國務院主辦﹝江澤民﹞

10.台北專線 00886-2-8770-6850


上一篇(最新製作的3D六字大明咒) 回目錄 下一篇(莊淑旂博士傳授 銀髮族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