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第五世噶瑪才旺袞恰仁波切誕生於青海玉樹州囊謙縣香達鄉國慶寺,父親是國慶寺住持【噶欽仁波切】。仁波切誕生之時,出現諸多瑞相。仁波切從小就在國慶寺與喇嘛們一起研讀藏文並學習勝深顯密教法,在十二歲時接受了最尊貴的【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和【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認證為青海囊謙縣噶瑪噶舉邦崗乃多寺住持活佛【第四世藏珠仁波切之轉世】,並賜予法名為【噶瑪才旺袞恰仁波切】,同年桑傑旦增仁波切主持,舉行了盛大的坐床典禮,並在眾人祝福中圓滿。

一九八四年父親噶欽仁波切安排之下到尊貴的桑傑旦增仁波切門下學習,在此期間,仁波切研習了許多經論以及噶舉傳承修行儀軌、口傳,和四大教派傳承的所有灌頂,所接受灌頂法門共有三百多部。在十八歲時,上師桑傑旦增仁波切的指導下完成了三年三個月閉關修行。其主要的修行有:大手印和那洛六法….等等,此後桑傑旦增仁波切委任他為國慶寺閉關導師。
仁波切從小在國慶寺長大,所以出關後並為閉關中心的喇嘛们,傳授灌頂觀修等諸教法,同時自己也聞思修證。除了寺院舉行大法會才有出關,除此決不出關,仁波切確實是ㄧ位圓滿修證的金剛上師。

一九九七年仁波切到尼泊爾和印度期間,參訪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後,在尊貴的泰錫度仁波切安排之下,一起去了美國,並且接受了一些特別殊勝的口傳與灌頂,更榮幸的與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一起閉關六個多月。

一九九八年,才旺袞恰仁波切從美國回到青海國慶寺後,繼續閉關以及負責國慶寺和邦崗多乃寺的一切法務。及其承擔先父噶欽仁波切三座寺院法務,由於轉世的噶欽仁波切現年幼小尚在學習期間,因此仁波切必需負起三座寺院住持的重大责任。

二00一年,仁波切再度參訪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並介紹寺廟情況後,尊貴的泰錫度仁波切便安排至東南亞,新、馬、台等…各大國家弘揚佛法,廣度一切眾生,並為寺院籌募基金。

相關文章:
987~中觀四百論 舉昧格西 緣氣:(4738)

上一篇(989~佐欽寺) 回目錄 下一篇(986~尊貴 秋竹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