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訪問西方國家吸引基督教徒關注佛教
挪威西藏之聲電台
2007/01/24
--------------------------------------------------------------------------------

挪威西藏之聲1月23日報導,據美國加州NEWS BLAZE消息,隨著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不斷訪問西方國家宏揚佛法,吸引很多基督教徒對佛教產生興趣。為了讓更多西方基督教徒和佛教徒共同交流、分享,「新世紀耶穌--達賴喇嘛的世界」一書作者,準備將於今年春季達賴喇嘛訪問美國之際,在多家電子、平面媒體中介紹佛教在西方國家的影響,以及美國人受東方宗教影響的狀況。

在印度、尼泊爾、泰國、西藏與佛教徒一起生活和工作長達二十年的美國傳教士和教育者大衛‧豪斯乎德表示:達賴喇嘛在春季訪問美國之際,佛教將得到更廣泛的宣傳。這將是正確的實踐基督教教義與受佛教教義極深的新近移民,高中和大學學生之間進行切磋和交流的機會。

豪斯乎德強調,當今,美國人將東方宗教視為他們個人的哲學和世界觀。但是,西方人,特別是基督教徒還需要進一步認識和瞭解佛教。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德克薩斯州和麻塞諸塞州是達賴喇嘛今年春季美國之旅的主要地區。美國傳教組織希望達賴喇嘛所到之處為基督教徒舉辦教育研討會。另外,該組織還計畫2008年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舉辦一場大型的研討會,屆時來自北美各地的西藏佛教徒將參加會議。

美國傳教組織的成員大衛豪斯乎德表示,西藏佛教在全球宗教活動中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並且與文化和學術相連,宣揚和平,慈悲和知足的訊息。

美國傳教組織執行主席的格拉斯表示,「新世紀耶穌----達賴喇嘛的世界」一書作者之一次仁是西藏歷史、文化和佛教方面的知名研究人士。該書重點不僅宣揚達賴喇嘛的佛法理念與精神。同時,讓佛教徒和美國人瞭解耶穌的傳教理念和精神。

美國世界傳教中心創建人拉甫文特爾表示,「新世紀耶穌----達賴喇嘛的世界」一書詳細闡述了深入領悟佛法教義的西藏佛教信徒能夠幫助基督教徒按照佛教徒的信念擺脫精神與世俗之苦。
相關文章:
1226~寧瑪巴噶陀傳承─莫扎活佛籌建文武百尊見解脫塔 編輯部 緣氣:(5057)
1225~微軟發佈全面支援西藏文最新作業系統 編輯部 緣氣:(2929)
1224~阿富汗發現疑是世界最古老佛經抄本 編輯部 緣氣:(3070)
1223~愛 CHI 緣氣:(3126)
1222~西藏民俗療法火療 引進台灣 中央社 緣氣:(3197)
○1122~摧破金剛功德利益 編輯部 緣氣:(10447)

上一篇(西藏女作家唯色的《殺劫》) 回目錄 下一篇(1226~寧瑪巴噶陀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