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陰文武百尊超渡法會

嘉拉祖古

   藏傳佛教超渡法門可分成兩類,一為亡靈超渡的「辛將」,二為在世眾生之無明超渡的「頌將」;中陰文武百尊超渡法會屬第一類:為亡靈超渡的「辛將」。

 

   文武百尊是九乘次第最高法門之一,此法為一切法的精要,更是瑪哈、阿努、阿底密續口傳口訣之秘密精要,是無上成就的大法門。過去欲界有婆羅門師徒給聽瓦與其弟子,因忌妒互相鬥法,互造業障,二人雙雙墮入地獄非常痛苦難熬。普賢王如來為渡化師徒二人,化身金剛薩埵傳與他們懺悔法門與百字明,並給予加持灌頂,同時親自傳授「戴即解脫」的咒語,並製成咒語護輪予之佩戴,二人逐想起以前所造的種種惡業。之後,金剛手菩薩再傳他們文武百尊外、內、密灌頂,最後消除了二人所有的惡業和障礙,立即從下三道上昇到人道,並得到大持明之果報。修行文武百尊法門,可以祛除魔難與業障快速成就,特別是金剛乘弟子修持此法,可彌補破毀三昧耶戒之重大過患,能幫助我們於臨終實相中陰期間辨識佛、菩薩本尊而解脫。

 

   中元普渡的日子將近,為了恆順漢地的孝道精神及習俗及利益無量無邊的眾生,本中心特別舉辦中陰文武百尊超渡法會,為我等歷劫父母、師長、眷屬、冤親債主、累世所殺生靈、各路孤魂野鬼及現世祖先亡靈等超薦。

相關文章:
○中陰文武百尊超渡三尊 編輯部 緣氣:(3153)
653~大幻化網中陰文武百尊 噶舉大乘深明苑中心 緣氣:(3680)
藏傳佛教 中陰文武百尊超度法會 阿不拉 緣氣:(4838)
秋季中陰文武百尊(中陰救度法)大法會通告 星雨 緣氣:(3513)
中陰文武百尊 緣氣:(6949)
寂忿中陰文武百尊 Rigpa Shedra 緣氣:(8778)
中陰文武百尊 - 竹巴噶舉傳承 緣氣:(6520)

上一篇(寂忿中陰文武百尊) 回目錄 下一篇(中陰救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