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嚕咕咧佛母略述

噶陀仁珍千寶六世˙貝瑪旺晴仁波切 開示

2004年于妙乘法苑

金剛弟子 桑傑措吉 擷錄匯整

咕嚕咕咧佛母又稱為「作明佛母」,在漢譯經典中則譯為「酤羅菩薩」,為佛教密宗掌管權威的本尊,攝十方最殊勝本尊之一,具足大悲密空的大威力至尊,功德遍攝三界自在任運,所作皆能成就,故又稱「三界自在空行母」或稱「懷柔佛母」。其功德廣大勝深,實是無以比量。

咕嚕咕咧略述及傳承

咕嚕咕咧佛母、密慧佛母、紅度母這些都是一樣。像片中本尊的頂上有阿彌陀佛,她是阿彌陀佛的化現,貢塘大師的讚頌文內也是說到:「作明佛母是阿彌陀佛的化現。」

此部續從那裏出來?因為是秘密的,因此沒有完整的續。如喜金剛續內說到一點點怎麼修持作明佛母的部份,將續文的前面、後面、上下接續起來,就是完整的作明佛母修持的法門。

在覺囊派多羅納塔大師傳承的【度母瑜伽續】(有兩部續,為瑜伽上續和下續。)裏面都提到:要攝受一切眾生,即修咕嚕咕咧佛母。也說到簡單的一些修持,但就分佈在續內的上、下部份,在中間插入其他的法門,沒有直接說出。

因此西藏整部直接修、完整有口訣的就是哇日洛劄巴大師的傳承,念誦、修持、事業三部份都很完整,由他傳到薩迦派。

作明佛母的傳承,我們的傳承有兩支,一為今年薩迦圓滿宮達欽法王到妙乘法苑親傳,一為二千零四年黃教(格魯巴)朗加仁波切在新加坡萬佛林灌頂的傳承,兩者都非常殊勝。

作明佛母的功德

如以虔誠心修持,帶給一切眾生歡喜、人緣佳、諸般事業易成,具足權威勢,受部屬、親友愛載,聰慧、世間諸法的學習迅速,可得天人福報。于佛法的聞思修、念經、念咒、打座等因心不自在而放逸、不專心等過失能漸消而專注,不自在的心能轉化、惡念轉為善念,這是外在的功德。

內在的功德為增長智慧、福德,一生親見作明佛母,獲得共通的八成就等。

凡一切有情應感恩此佛母之大悲種性,此法不僅速應且懷柔六道眾生、利益解脫輪回,成就本性懷愛的大圓滿。作明佛母法門以先獲得共通的成就後,再獲得不共通的成就、不共通成就自然而來。作明佛母內,咒數和母續特別的三昧耶戒最重要。這就是她的功德。

 

相關文章:
◎咕嚕咕咧佛母 編輯部 緣氣:(3551)
◎1185~天法咕嚕咕咧佛母 編輯部 緣氣:(6469)
○咕嚕咕列佛母 編輯部 緣氣:(3114)
○咕嚕咕列佛母 編輯部 緣氣:(3047)
◎1101~咕嚕咕咧佛母 編輯部 緣氣:(4701)
○黃財神火供‧咕嚕咕咧佛母‧寧瑪巴不共九大護法 編輯部 緣氣:(4498)
咕嚕咕列佛母 編輯部 緣氣:(3290)
咕嚕咕咧佛母(作明佛母)的故事 咕嚕咕咧佛母 緣氣:(6447)
關於咕嚕咕咧佛母 緣氣:(5474)
咕嚕咕咧佛母功德事業 緣氣:(7088)
咕嚕咕咧佛母 緣氣:(7407)
咕嚕咕咧佛母功德遍攝三界 緣氣:(6656)
最勝懷法本尊(咕嚕咕咧佛母 緣氣:(5587)
咕嚕咕咧佛母 啟請頌 林鈺堂 緣氣:(7940)
改善「愛情與事業」最大效益之咕嚕咕咧佛母密法 緣氣:(8464)
咕嚕咕咧佛母懷攝壇城 作明佛母 緣氣:(3944)
咕嚕咕咧佛母世出世間功德 緣氣:(8556)
漢傳 酤羅菩薩(咕嚕咕咧佛母)略述 緣氣:(7567)
咕嚕咕咧佛母是薩迦派所重視之大法 緣氣:(9088)

上一篇(攝諸眾生心識作明母) 回目錄 下一篇(咕嚕咕咧佛母(作明佛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