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軌祈請文  解脫薩迦離病祈願文

大成就者 湯東傑布(Thang Tong Gyalpo)造

發心:

我及一切等同虛空的有情,趨趣皈依珍貴的上師佛。趨趣皈依佛、法、僧,趨趣皈依諸上師、所觀修的本尊、空行海會,趨趣皈依自心光明空性──法身。(盡己所能的持誦數次)

嗡 瑪呢 唄咩 吽(Om Ma Ni PadMe Hum )(盡己所能的持誦數百次)

接著:

願一切由業及短暫的助緣,如非人的干擾、疾病、四大不調所引起,使有情憂心的疾病,不會出現於世間各道。

願一切由致命的疾病所引起的苦,如屠夫牽引活口往受宰殺般,一剎那分離身心之苦,不會出現於世間各道。

願一切有形眾生,不受急症、慢性病及其它傳染病所傷害,僅僅聽到這些病名,就使有情驚懼不已,如同已被放入死主閻魔的口中一般。 願一切有情眾生,不受八萬障礙、三百六十魑魅及四百二十四種疾病等所傷害。

願由四大不調所引起,剝奪身心安樂的一切苦,徹底平息。願身心光彩、有力量,並享有長壽、健康、安和樂利。

願由上師及三寶的慈悲,空行母、護法、擁衛者的威力,以及業果的諦實力,願這些回向及祈願當下圓滿。

 

注:過去有一次在薩迦傳承的一座大僧院中,傳染病一個傳染一個地肆虐著。密續上師們嘗試了許多修法──仿真像、食子、藥物、持咒、護身符等等,不管修什麼法都沒有用,寺院面臨滅寺的危險。當時,大成就者湯東傑布做了廣如虛空的皈依,並持誦許多六字大明咒,並持誦這名為「成就」的祈願文,在此同時,傳染病就當下平息了。因此,這有如金剛語釋放出加持雲的祈願文因此而揚名,被稱為《解脫薩迦離病祈願文》。吉祥圓滿!

 

 

相關文章:
儀軌祈請文 卡薩巴呢 觀世音永拔惡趣儀軌 緣氣:(6746)
儀軌祈請文 度脫薩迦疫癘經 唐當迦波 緣氣:(5444)
儀軌祈請文 消弭戰禍諦語祈願文 緣氣:(5607)
儀軌祈請文 觀音祈請文 松贊岡波 緣氣:(5756)
儀軌祈請文 大悲觀音滅六趣利益普有情日修簡軌 緣氣:(5638)
儀軌祈請文 觀音心咒敦請儀軌 緣氣:(5615)
儀軌祈請文 瑪尼回向速證大樂文 緣氣:(5635)
儀軌祈請文 六字真言頌 緣氣:(5683)

上一篇( 儀軌祈請文 度脫薩迦疫) 回目錄 下一篇(儀軌祈請文 消弭戰禍諦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