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膀胱炎不藥而愈

劉雨虹

 

  禪七過後一段時間,老師正式傳授了准提法,在這個法中,觀想是很重要的,我每天早晚各練一次,最初觀想不大真切,後來發現,觀想父母時,易如彈指,所以每在修法前,先注視准提菩薩一段時間,後來就容易觀

 

  想了。

 

  准提法修了一段時間,到底有多麼對,多麼不對,自己也不能分辨,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了以往的問題,而發現了一點進步。

 

  那天,當我在最後觀想到散于虛空時,忽然發現虛空不大相同了,與以往的虛空區別很大,這次的虛空是真的虛空,是無邊無際無盡的,在這個虛空中,什麼都沒有,連邊界都沒有,大得無盡無限。

 

  回想起來,以往的虛空,『是郊外而已,在那個郊外的虛空中,還有山有水呢!佛法真是奇妙,怪不得佛說:"止、止,我法妙難思"。這些法門,如果沒有親自實驗,是不可能從想像中知道的。

 

  修了將近一年的准提法,並沒有感到什麼益處,有一天,我卻把它派上用場了,並且大獲全勝。

 

  那天,我害了急性膀胱炎,因為身體的過敏性,對於許多藥物都產生副作用,所以只吃了一粒藥就停了,要等待次日再去看醫生。但是,當晚痛得無法人眠,正在輾轉反側時,忽然想到了准提法,立刻就睡在床上觀想起來,最後觀想心中的准提咒字輪,縮小成」個小明點,再由頭頂出來,散於虛空。

 

  此刻,身體的感受,隨著散於虛空而沒有了,痛苦也沒有了",我朦然睡去。次晨醒來,小便早通,發炎不藥而愈。這次我深深體會了心身的相互關係,當心念寂靜時,身體的自然本能恢復,克服了病痛。

 

  --錄自-不同的光陰-《懷師》

 

 


上一篇(雲門寺的恐怖經歷 感謝准) 回目錄 下一篇(書寫准提梵字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