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提佛母修法簡便儀軌\圓慧法師傳授

(本行法由廣東省汕頭蓮花古寺圓慧法師同意公開,盧胤堯提供)

先說緣起。我六歲出家,小時候在尼泊爾修學、參禪。當時是戰亂時代,死去的人很多,很多修學的人都看到了鬼。我當時遇到一位師傅,告訴我修准提法門百邪不侵,心想事成。因為與准提佛母的願力相應,想達到心想事成、事事如意的人生境界,准提法是最殊勝的。

准提的傳承有三支:藏傳、漢傳、支那傳承三支法脈。

一、姿勢

坐北朝南,全身端正正直,結准提印放于胸部檀中穴部位,兩肩平直,頸部輕輕靠在後衣領。

二、修法次第

1、靜坐觀想:全身放鬆,先靜坐五分鐘,觀想准提佛母像五分鐘。

2、念大准提咒:稽首皈依蘇悉地,頭面頂禮七俱胝,我今稱讚大准提,唯願慈悲垂加護。南無薩多喃 三藐三菩馱 俱胝喃 怛侄他 唵 折隸主隸准提娑婆呵 嗡,部林(三遍)。

3、念准提心咒:念准提心咒,觀想額頭上有一白光放出,出現准提佛像,觀想准提心咒每個字在額頭中放白光,咒語從印堂(兩眉之間)放光一個一個往前走,不限次數,但最低得21次。

4、結束。修完後再念大准提咒三遍。

三、要點

1.念准提咒,要做到咒心攝於一處,咒要攝於心,心要印於咒。不能太快,為了追求數量,也不能太慢,能觀想每個字很清楚就行。作不到也沒關係,就觀想白光也行。准提咒字觀想漢字、梵文字均可,主要在於一心專注,制心一處,無事不辦。

2.在起床睡覺前均可結手印依儀軌,對著准提鏡子修法,每天最少念21遍、49遍、108遍均可。

3.其餘時間包括行住坐臥,只要有空餘時間均可念,無需結手印。一般最少得修至一百萬遍,一般都會有所成就。具體修准提的殊勝功德可以參考《顯密圓通成佛心要》。

 

相關文章:
准提佛母施食儀軌 南師親授 緣氣:(8666)
准提佛母介紹 緣氣:(6785)
准提佛母的家 普光 緣氣:(7312)
一個被忽略的秘密 准提佛母與密教興起之淵源 准提佛母 緣氣:(4222)
准提佛母與般若能生之義 普光 緣氣:(6855)
永恆之依怙 准提佛母 普光 緣氣:(6282)
准提佛母 藍十方 緣氣:(7837)
准提佛母形像的象徵意義 緣氣:(8181)
准提佛母治療腳痛之苦 准提佛母 緣氣:(3167)
准提佛母治癒皮蛇 緣氣:(6466)
印度諸王受准提佛母的護持成就 蔡巴·貢噶多吉 緣氣:(6478)
准提佛母與理源大師--天皇之誕生 緣氣:(7140)
薄迦梵准提佛母讚頌祈請 如意鉤 緣氣:(3996)
准提佛母行林第十一準胝法 緣氣:(6795)
祈求准提佛母度過難關 吉祥居士 緣氣:(5530)
准提佛母慈悲澤被赤子 吉祥居士 緣氣:(5889)

上一篇(薄迦梵准提佛母讚頌祈請 ) 回目錄 下一篇( 准提佛母行林第十一準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