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佛在《無量壽經》三輩皆云:發菩提心,一向專念,無量壽佛......那麼為什麼沒有念無量壽佛而都念阿彌陀佛呢?佛在《阿彌陀經》勸執持名號,阿彌陀佛,請師父慈悲開示。念無量壽佛會往生嗎?究竟以那部經為准呢?

智隨法師

 

佛在《無量壽經》三輩皆云:發菩提心,一向專念,無量壽佛......那麼為什麼沒有念無量壽佛而都念阿彌陀佛呢?佛在《阿彌陀經》勸執持名號,阿彌陀佛,請師父慈悲開示。念無量壽佛會往生嗎?究竟以那部經為准呢?

答:南無阿彌陀佛:無量壽即是阿彌陀佛,一為中文翻譯,一為印度梵文。兩者是一尊佛,故只要稱念,都可往生。因阿彌陀佛不止‘無量壽佛’一義,所以一般依梵音而稱‘南無阿彌陀佛’。

 

相關文章:
【No191】大乘資糧的實踐--發菩提心﹝下﹞ 張福成 緣氣:(8378)
【No190】大乘資糧的實踐--發菩提心﹝上﹞ 張福成教授 緣氣:(8512)
談發菩提心 卡塔仁波切 緣氣:(6338)
淺談發菩提心 演新 緣氣:(6209)
發菩提心與氣脈明點的關係 吳立民 緣氣:(6103)
發菩提心與氣脈明點的關係 吳立民 緣氣:(6182)
勸發菩提心 紫空居士 緣氣:(5879)
佛說眾生當發菩提心的N個理由 佛 緣氣:(6056)
在學院授灌頂時,但沒有聽懂,也沒有發菩提心,算不算得到灌頂? 慈誠羅珠仁波切 緣氣:(5712)
睡覺或休息的時候,也可以增上正業…發菩提心具足六度波羅蜜清淨心! 達真堪布 緣氣:(4689)

上一篇(大悲神咒由來) 回目錄 下一篇(敦煌北朝時期法華信仰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