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則地藏菩薩感應的真實故事

楊子佑

有一次,我的一位女性友人坐長途巴士到太平參加全國大專佛青生活營。由於她在巴士上喝了不少水,很想馬上上廁所。但是,那時巴士駛在山上的高速公路,要到很遠處才會有休息站(廁所)。當時忍尿的感覺真的很難受,也很無奈,不知如何是好,剛好看著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注解,頓時想到地藏菩薩,很自然地心中就念起地藏菩薩的聖號,慢慢地就睡著了。忽然,朦朧之間,友人看見地藏菩薩在她的面前,地藏菩薩問她:“你有什麼祈求?”她想也不想就說:“我想上廁所。”話一說完,友人就發現車子慢了下來,張開眼睛一看,巴士正駛向休息站!當時友人覺得很不可思議,也跟我分享了這件故事。


  有一天,我的朋友早上起來肚子很痛(每月的經期,她都會痛足一整天)。我似乎幫不到什麼,所以在做早課(念地藏菩薩聖號滿一千遍和拜佛63拜)後,發願-願我的朋友某某和全世界的女人,過去曾經因為經痛而痛苦掙扎,現在因為經痛而痛苦掙扎和未來即將因為經痛而痛苦掙扎,從現在起,不再面臨這樣的痛苦。此願一定成就,因為地藏菩薩的功德力、慈悲力和神力不可思義的緣故,因為諸佛菩薩加持的緣故,因為我的願力不可思義的緣故。隨後即回向我的朋友某某,和全世界的女人。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我朋友的肚子過後一陣子就不痛了。地藏菩薩的感應真的很不可思議。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上一篇(病危的時候念地藏菩薩或是) 回目錄 下一篇( 念誦“地藏菩薩”名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