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空成就如來的寶座是由一種名叫的動物抬著。這種動物像水牛,愛爭先. 抬寶座的有八隻,象徵嫉妒,老是想比別人強的那一種煩惱. 。有時為了象徵不空成就如來的成就,他的寶座是由神話中一種名叫桑桑的鳥抬著。此鳥具有人身、鳥翼和角。古時很多人都出海尋寶,據說尋寶的人,只要能聞桑桑聲,即使未見其面,亦能當下成就所欲。雖未露面,桑桑的叫聲還是極具影響力。這當然是不空成就如來的特質;他有能力成就一切。不空成就如來面為綠色。由於綠是多種顏色混合而成,故其含意是此一本尊行多種行,能達成多種目的。他右手持雙金剛(羯磨杵)。由於雙金剛指向四方,所以不空成就如來,無論在何處都沒有他不能成就之事。

他左手持鈴,象徵其法教的慈悲和令人喜悅。
 

相關文章:
佛教的財寶本尊 不空成就佛 特德 緣氣:(6951)
不空成就佛 不空成就佛 緣氣:(6446)
密宗的哲學思想 北方的不空成就如來的成所作智 密宗的哲學思想(蔡惠明) 緣氣:(5682)
無著菩薩傳 不空成就罥索法等法門 益西堅贊大師 緣氣:(6557)
行蘊的淨化之相名不空成就如來 海濤法師 緣氣:(5722)
大圓滿前行引導文· 北方為不空成就佛 大圓滿 緣氣:(6808)
密宗虹身成就略記 不空成就佛刹土現前成佛 金剛薩埵 緣氣:(6548)
前行念誦儀軌·開顯解脫道略釋 - 不空成就佛 益西彭措堪布 緣氣:(6736)

上一篇(修金剛薩埵和拜三十五佛,) 回目錄 下一篇(賢劫千佛灌頂介紹--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