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霍達文/法新社泰國北碧府十日電】

泰國北碧府西部一家寺廟的僧人每日的工作之一就是帶老虎散步。這家寺廟自願保護老虎這種瀕危動物,讓老虎在山門之內有個家。

這家寺廟的住持普施堅持他收養的十頭老虎要以和平的佛教方式生活。普施說:「我們是一個大家庭,我們住在一起,同住的不僅僅有老虎,還有其他動物。」

普施盤膝趺坐在大石上,旁邊圍了五隻老虎,這些老虎輪流趨前和他親熱。這些老虎都取了名字,如風暴、閃電和青天等,白天在一個風景幽美的山谷內和猴子、孔雀、鵝以及野豬混居,自由覓食。

有一名寺僧勇氣可嘉,居然躺臥在地上,假裝和體重是他兩倍,由他看管的老虎打鬥。老虎都會反撲,但爪子都收在腳掌內。

普施說:「我們是和尚,無法殺生供養牠們,因此我們讓牠們任吃別人捐贈的狗糧,牠們很愛吃。」

普施堅稱這些老虎已經選擇非暴力的生活方式,但這家寺廟一些香客身上都有疤痕,很像遭貓科動物所傷。住在寺廟附近的人家也說,有人遭老虎抓傷。 【2004/05/11 聯合報】

 

 

 

 

 

 

 

 


泰國北碧府西部一家寺廟自願保護老虎這種瀕危動物,收養了十頭老虎,此為寺廟住持普施摟著其中一頭老虎的檔案照(法新社)

 


上一篇(608~法光佛教文化研究) 回目錄 下一篇(免費贈送佛教大藏經 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