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中論~作者是吉祥月稱菩薩

內心產生了出離心,觀修菩提心,但是對於空性的理論、中觀的理論絲毫不知道的話,根本也不會成就佛果。成就佛果一定要包括兩個要素,方便以及智慧。

大乘的教法之中的「慈心」、「悲心」、「空性」。

宗喀巴大師曾經講過,如果不具足了悟實相的智慧,即使對「出離心」、「菩提心」再三觀修,也不能斷除輪迴的根本。

痛苦的根本是「我執」,可見斷除「我執」多麼重要,如何斷除「我執」呢? 就要運用「無我」的智慧,如果捨棄「無我」的智慧,靠著「出離心」和「菩提心」,是不能夠斷除「我執」這個輪迴的根本。

《中觀》,一共有六部,叫做《中觀六理聚》(《中論》、《七十空性論》、《迴諍論》、《六十如理論》、《破有論》、《寶行王正論》)。

相關文章:
第八世達賴喇嘛--強白嘉措 (1758-1804) 達賴喇嘛尊者 緣氣:(6235)

上一篇(知識經濟創新創業) 回目錄 下一篇(佛典藏文的學習瓶頸與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