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世間和出世間的障礙,不能缺少的唯一本尊《普巴金剛》,為了難渡的眾生由諸佛菩薩化現普巴金剛,而度母化現為普巴金剛的佛母,來作調伏事業,我們在財富、壽命、事業、運氣等等,皆可因修持普巴金剛去除一切的障礙,也可以去除在佛法修行上一切的魔障,普巴金剛有如護法一般的保護我們,在修行上有極廣大利益和功德。修持普巴金剛有幾種功德!修持普巴的長壽、聚財…。普巴金剛是非常殊勝的除障法,接受普巴金剛灌頂或參加各種消災除障法會,對於除障福報、壽命和修行等各方面都會有很大的幫助。為亡者超渡是修中陰文武百尊超渡法,而消災除障則專修普巴金剛,這是嘎瑪巴和惹那林巴殊勝的巖傳法,也是白玉傳承中不共的特殊法門及不共特的殊因緣。 本尊身黑藍色,具三頭,每頭各有三目。右頭白色表文殊菩薩之忿怒相〜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左頭紅色代表阿彌陀佛〈或觀音菩薩〉之忿怒相馬頭名王,為諸佛語代表。中間藍色表大勢至菩薩之忿怒相〜金剛手,為諸佛意的代表。修持普巴法,在於斷除一切自我的貪執,消除內心的恐懼,如此,才能了解法界性,亦即不在於降伏外在的東西,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了解。普字就是空性的意思,巴字就是智慧的意思,普巴就是空性與智慧結合成不二的體性。


上一篇(901~大圓滿心要精義加) 回目錄 下一篇(899~架系四佰消災除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