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字空性,「巴」字智慧,「普巴」即「空性與智慧」。普巴法的修持,不只在於降伏外在之邪,也增進對內心本性的了悟。普巴金剛具有無比大威力,可遮止一切鬼神、非人、天魔、惡咒 之迫害,降魔息災,為免除危難之特別法門。
諸佛的事業在「普巴金剛」的壇城中。只要對普巴金剛深具信心,觀修普巴金剛,向普巴金剛祈請,現前這世能獲致八種勝德與二十一種利益。能具信心、如法精進修持普巴金剛,就能獲得普巴金剛的成就。
普巴金剛的壇城是諸佛的總相,三寶的總集。顯教佛、法、僧三寶,密教上師、本尊、空行內三寶,大乘法身、報身、化身密三寶,普巴金剛壇城無一不具足,要是能成就普巴金剛,就等於成就一切三寶。
普巴金剛不只是單一的本尊,他有四加行、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的完整修習。蓮師曾說「不論任何地方修持金剛橛法會,那個地方會變得吉祥,所有外在的,尤其是內在的和秘密的痛苦都可消除」。彰化縣竹巴噶舉法樂佛學會

相關文章:
◎1207~攝受自在祈禱文 尊貴全知米滂仁波切 緣氣:(3826)
◎1204~佛陀成道月五合一功德行 馬頭明王佛法中心 緣氣:(7387)
◎1203~獻曼達法 寧瑪巴法教法洲佛學會 緣氣:(4210)
◎1202~精選利美弘法資訊 編輯部 緣氣:(3559)
◎1201~入菩薩行論‧菩提道次第 見悲青增格西 緣氣:(7338)
◎1200~禁飲食齋戒 編輯部 緣氣:(3269)

上一篇(96年新版耶謝桑波仁波切) 回目錄 下一篇(◎1025~普巴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