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蘇南給稱仁波切

成佛之道歡喜雨功德寳藏 口傳

 

此論典為持明吉美林巴親自所寫。

 

傳法上師:蘇南給稱仁波切(Busa Trulku 布薩祖古)

寧瑪派伏藏師多傑林巴傳承

 

♦️口傳日期:9/15,10/6及10/ 13共須三次口傳;晚上7:30開始口傳約二小時。

 

♦️報名截止曰期:8月31曰截止

 

♦️供養上師功德款:NTD900

 

♦️報名方式:請個別聯絡中心義工報名。義工也會説明匯款及報名資料,之後通知上線方式。

 

義工聯絡:
林師姊:0980678973
凃師姐0978663699

丁師姐0955876232  

 

 

這次仁波切特別安排三堂口傳根本頌文是非常難得機會,歡迎大家報名及分享法訊

 

🌈成佛之道歡喜雨功德寳藏介紹🌈

 

成佛之道歡喜雨功德寳藏的根本誦文為吉美林巴親自所寫,根本頌文名為歡喜雨」;其注釋文也是吉美林巴自寫,名為「闡明二諦月燈論」。

 

密宗行者須十分重視灌頂及口傳,這是代表正式取得傳承法的加持及允許實修。

 

有些禪修士實修很久,但是未能發生覺受,這是因為未獲得口傳加持;因為有些行者可能覺得自己很聰明,以為只要自己閲讀看書參考就可以了,但是其內心是無法產生覺受的;可見領受殊勝口傳是非常重要的修行次第。

 

從釋迦牟尼佛時代至今,佛法一直是有意的靠著口耳相傳,以確保此純淨傳統被灌注原始純淨教授的加持與力量。所以實修者能得到殊勝口傳的機會是很重要,有時雖然在修行上會忘了某些甚深法義,但是至少行者已得口傳加持力,所以也得到了此法傳承的加持力及種下了法緣種子,祈禱將來有機緣能有好好實修機會。

 

「成佛之道歡喜雨功德寳藏論典」為大博士之依靠處,怙主頂果欽法王一生中非常重視此論典,尊者開示及口傳多次,並且強調密法的行者須好好的了解及熟此論典根本頌文及注解,尊者特別告誡雪謙冉江仁波切,其他法本不用讀多,只要此書的根本誦及注解讀熟是更為重要故知此論典之重要

 

此論典為大博士之依處,如頂果欽法王開示很多,此書的根本誦及注解讀熟更重要,故知此書之重要

 

唯有大成就者能夠寫出論典,因為他必須俱備有以下三要素的修持條件:

♦️上等者現證法性真諦

♦️中等者親自拜見本尊示現得其允許

 

♦️又或是博通五明者。

持明吉美林巴皆已齊備以上三要素。

 

持明吉美林巴拜見龍欽巴尊者很多次,龍欽巴尊者為寧之奠基者,此寳藏已經將密乘教法區分清楚而傳授給了吉美林巴故內容主要為龍欽巴之思想開示,成為有系統規矩、為佛一切之教言及成佛之道,為一切心要的精華法門。

 

任何密法實修必須求取心要精華之濃縮。此論典有如將散落之教言蒐集而編集為成佛道路之心要精華。龍欽巴之顯密思想區分清楚,為成佛道路之心要精華此即為「成佛之道歡喜雨功德寶藏」

 

此論典寶藏為大乘(顯教及密乘)的密乘無上續部之內容。從佛開示而來,未偏離佛法,屬三藏典籍,密乘四續精華濃縮法源極為殊勝。

 

內容大綱主要為三士道的內容:

💥因果為下士道

💥脫離輪迴為中士道及,

💥菩提心一切智得佛果為上士道。

 

吉美林巴1729-1799)為大博學士及大成就者,二者合一皆有,為不可思議的人物。6歲入佛門,10歲得戒於緄嘎上師,最重要的事蹟是尊者在桑耶青甫關三年親見龍欽巴尊者三次得其親傳教法,有如水入瓶,一滴也不漏,並囑咐其蒐集散失的教法

 

三句擊要中的見地觀修及行持,見地是龍欽巴尊者,觀修就是用吉美林巴的名字。故大家能夠獲得口傳及學習持明吉美林巴的功德寶藏論典,是非常難得的機緣,應當要保握及重視。

 

持明吉美林巴尊者一生皆在禪修,沈思弘揚佛教,於西藏蓋廣大修建佛塔及大殿,西康廣大的開示教法,其弟子傳承所衍之系很多,還有很多論典《龍欽寧體》、《上師相應法》、《成佛之道歡喜雨功德寳藏論典》。《寧瑪十萬寶

 

「成佛之道歡喜雨功德寳藏論典」共有十三品,分為三部:

 

♦️嗡及阿部為顯教乘的地道功德,

♦️吽部為密咒乘。

 

共三部,此書作者無與倫比,博學禪修二俱。特色為親見上師龍欽巴,親得三門加持入其內心,得圓滿教誡。

 

功德寶藏根本誦及,所開示由外之分別解脫戒開,直至自在的乘門,十三品之內容,前四品聲聞之道路,為剛開始學佛之道路的四種轉心法。

 

💥第一品「暇滿難得」

💥第二品「死亡無常」

💥第三品「業力因果」

💥第四輪迴痛苦(輪迴過患)為初學者而說。

💥第五品,四大轉輪,殊勝士之入門。

1.禪修順緣處所,

2.依止善知識(上師指導,傳受口訣)

3.內心正直,知善惡取捨,令自己成為修法器皿,

4.累積廣大福德及很好的法緣。

 

💥第六品皈依。第五及六品二者為中士道。

 

💥第七品大乘入門,依四無量心禪修方式,故很實用,幫助很大為上士的道路。

 

💥第八品為發殊勝菩提心,願行菩提心分類,界線細而微細。三種發菩提心:船長及國王的三種發菩提心

 

💥第九品菩薩學處。使未生者令其産生,已産生者能夠不衰,並且增長增廣。菩提心的學處為如何修?要做什麼事?如何守護及不衰損。

 

以上第一品至第九品為顯教乘門

 

💥第十品為密咒乘門範圍,所談內容為九乘次第,內在乘門,持明藏典籍的介紹,咒乘之禪修生起次第圓満次第等二次第。

 

💥第十一品為基之道理。安住的本然基,最初的基其存在的樣子,基的所顯會生何事?

 

💥第十二品為大圓滿不共道次第。為不共之道路說明。

 

💥第十三品為道路之究竟果位,三身之果位自成而有,其道理何在?詳細說明,齊備而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