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法王結緣即可從小兜率天往生西方極樂

達真堪布

一般來說,往生淨土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深信不疑的,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在蓮花中化生,親見阿彌陀佛。另一種是心裏有疑惑的,臨終的時候,往生的其他條件都具備了,就能生在西方極樂世界,但是他的蓮花不開,在裏面只能聽到阿彌陀佛的聲音,暫時見不到阿彌陀佛。


對於我們來說,還有第三種情況。法王有願力,凡是和他結過緣,修他的傳承的人,哪怕犯過五無間罪和舍法罪,將來都能往生。但不是直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而是往生另外一個淨土。儘管那個淨土的功德比不上西方極樂世界,但也是個比較清淨的刹土,可以在那裏繼續修行,不久以後就能生西方極樂世界。


上師法王如意寶在覺受當中曾經得到過彌勒菩薩的親自授記。有一天,法王在一種覺受當中,去過一個世界,那個世界叫小兜率天。那裏有一位主尊,也是彌勒菩薩的化身。他親自授記過:“凡是跟你結過緣的,暫時造過五無間罪、舍法罪,業力沒有窮盡的人,可以先到這個世界,在這裏學修。不需要太長的時間,就可以直接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現在我們真的很幸運,遇到了上師法王如意寶,而且正在修學上師如意寶的清淨傳承,將來一定能往生。雖然我們業力深重,也許不能直接到西方極樂世界,但是也不要緊,我們可以先到小兜率天,在那裏修學,不久就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這是我們特有的一種緣分,大家都珍惜吧!若是自己能夠精進學修的話,往生可以說不成問題。因為我們有上師如意寶的願力,有上師如意寶的加持。

 

相關文章:
與法王如意寶在一起的日子 晉美彭措法王 緣氣:(8395)

上一篇(出家人做生意的過患) 回目錄 下一篇(禪境趣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