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忿怒空行母極密大灌頂:依止這個法門...都會得到虹光身成就本次傳法上師董瑟噶拉仁波切《宗薩欽哲仁波切的弟弟》,就是蓮師化身敦珠法王的孫子!而本法也是敦珠法王自己所開啟的伏藏!可謂具大加持之近傳! 

董瑟 噶拉仁波切: 

『大家都應該知道,沒有比這個法更高的法,因為它是大圓滿的法,也是絕對真理的圓滿修行』

 

『如果大家以黑忿怒空行母法門作為自己主修之法,是非常正確的作法。因為這個法門是不可思議的,具有非常強大的加持力量,是通往解脫的法門。它能讓修行者即世成就虹光身,在西藏已經有非常多的例子,因為修習黑忿怒空行母而證得虹光身的。』.

  

黑忿怒空行母極密大灌頂: 

秋竹仁波切台北黑忿怒空行斷執施身法灌頂開示(節錄)  

施身法中文譯為斬法,斷法,台灣很多弟子都認為施身法好像是對付鬼的,破壞鬼的,反對鬼的,好像施身法是專門傷害鬼的,這是錯誤的觀念。施身法的斬法、斷法反而是加倍慈悲的對待他們。很可怕的魔鬼,絕對不是在外面,不是從外面來傷害我們,破壞我們的命,我們的事業。真正來講,能所二元對立下,所產生的神啦!鬼啦!都是我們自己內心造出來的。

 

斷除我執,這個叫了義的施身法,究竟的施身法。觀想布施自己的身體,勇敢的布施給冤債、鬼的話,這個叫內在的施身法。還有在可怕及不乾淨的地方以無我行為來修的話,這種叫外在浪行施身法。施身法的根本誓就是上面講的三個。所以大家要學了義,最好的施身法,對治我執,斬斷我執,或者內在的施身法,外在浪行施身法,也是非常好,功德很大。如果不敢斷我執,不敢去墳墓也沒有關係,自己在家裡搖鈴打鼓也算是施身法的修行人。

 

所以對自己無我,斷除我執,對眾生以沒有分別利益的心來修行,這種修行就是修行施身法的方法,如果具足這樣子的話,即使沒有搖鈴打鼓,沒有拿嘎巴拉,沒有留長髮,也是正確的瑜伽士。若不具足前面講的慈悲心,即使搖鈴打鼓,拿嘎巴拉,留長髮,也不能算施身法修行的瑜伽士。

 

我們一般修行人在沒有成佛之前,我們的心仍有希望與失望。不管世間法也好,修行成就法門也好,對本尊都有很多的希望,而對鬼及天龍八部、護法都有很多的失望。特別台灣人對於神鬼方面的失望與希望太強。斬法、斷法就是斷除這些希望與失望,所以你們得到這個灌頂之後,就是不要對鬼神等等,有那麼多的希望與失望,不要那麼執著。

 

敦珠法王有非常多的弟子就是修持這個法門而虹光身成就。在現在這個時代,虹光身成就最多的就是敦珠法王的弟子,大家能依止這個法門來修,具足信心的話,都會得到虹光身成就。

 

師秋竹瘋子說  徒森翔恭錄 

灌頂詳情 

http://www.dudjomdharmahouse.org/Untitled-4C.html 

 尊貴的董瑟 噶拉仁波切《宗薩欽哲仁波切的弟弟》,降生於不丹東部之別卡。父親是當今寧瑪巴成就者,尊貴的董瑟 聽列諾布仁波切。祖父是當今寧瑪巴聖者,尊貴的  敦珠法王(敦珠二世) 。外祖父為密續瑜伽士大成就者 尊貴的 蘇南桑波仁波切(是釋迦師利尊者的主要弟子之一,竹巴噶舉的成就者)。

 

文殊菩薩所化現的藏王赤松德貞之天人血脈,傳至 敦珠法王(敦珠二世)之後再傳給親子 董瑟 聽列諾布仁波切,再傳孫子 董瑟 噶拉多傑仁波切,此董瑟的傳承即是以最純淨、最完整、法脈血脈合一的方式,父傳子、子傳孫,代代相傳、毫不間斷、純淨無雜染,最為殊勝珍貴。

 

   

 

 

對於弘揚佛陀教法—金剛密咒乘之法教,特別是殊勝珍貴之「敦珠新巖傳」教法的廣大弘揚,仁波切具有廣大而無止盡之願力。

 

 

董瑟 噶拉仁波切自十九歲起即肩負起敦珠傳承的責任,從祖寺朗炯偉瑟寺,到不丹各地的閉關中心、瑜珈寺廟、尼僧寺廟、佛學院及小沙彌的培養教育;仁波切每年亦在不丹聖地主持盛大的普巴金剛法會、千人黑忿怒空行母共修大法會及各種大灌頂。

 

   仁波切自2007年起,每年在佛陀成道聖地菩提迦耶舉行「黑忿怒空行母十萬遍大薈供」萬人共修的法會,為廣傳敦珠傳承,仁波切在不丹佛國的淨土上,廣樹佛法寶幢,從西不丹至東不丹,在不丹佛國的各縣市遍佈著大大小小的以仁波切為主的敦珠傳承中心,不論是喇嘛、安尼、瑜珈士修行者,都依循著敦珠的傳承教法修行,對仁波切均由衷的尊重、敬愛與無限的信心。

 

 

尊貴依怙主 尊貴的  董瑟 噶拉仁波切

預定弘法行程 (詳情將於近日公告)

日期 星期 法會地點 傳法內容

8月6-7日 (五) ~ (六) 台北

敦珠中心 依怙主敦珠法王之意伏藏全集灌頂(二)

8月8日 (日) 黑忿怒空行母極密大灌頂

(有資格限制,須事先報名審核)

報名請洽新給喇嘛:0988-556518

報名表下載 http://www.dudjomdharmahouse.org/List-tmwc.pdf

8月13-15日 (五) ~ (日) 台中

敦珠中心 農曆七月教孝月 超度大法會

8月20-22日 (五) ~ (日) 台北

敦珠中心 農曆七月教孝月 超度大法會

依怙主敦珠法王之意伏藏全集灌頂(三)

10月1-3日 (五) ~ (日) 三重體育館 年度大法會

黑忿怒空行母薈供及火供大法會

10月9-10日 (六) ~ (日) 台北

敦珠中心 依怙主敦珠法王之意伏藏全集灌頂(四)

10月17日 (日) 高雄 黑忿怒空行母大薈供法會

2011年

2月16日

~

2月18日 (三) ~ (五) 印度

菩提迦耶 第四屆

黑忿怒空行母十萬遍大薈供法會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65 號 4 樓(請由167巷進入)

Tel: 02 - 25562745   Fax: 02 - 25568939   E-mail

 

 

「黑忿怒空行母」法的緣起及義涵

 

「黑忿怒空行母」,是「敦珠新巖傳」傳承中,以忿怒尊形象顯現的智慧空行母。

 

語金剛勝樂鄔金蓮花生大土,在鄔金天然尸陀林,接受智慧法界眾空行母,雙手獻上此「黑忿怒空行母成就法」的密續。金剛瑜珈母親口宣說:「此黑忿怒空行母心要修法為耳傳之王。」

 

蓮花生大士深知在一切法中,此法最為威猛而深奧,而將之隱藏於心意中。蓮師至西藏後,五部空行向伊喜措嘉佛母提示,促其敦請蓮師傳授此法,蓮師才圓滿的傳授此法之心要及口訣予伊喜措嘉佛母,並一起親自將之巖藏。經過一千多年後,再親自傳予敦珠一世,及敦珠二世,即是「敦珠新巖傳」法中殊勝的黑忿怒空行母法。

  

「敦珠新巖傳」中,黑忿怒空行母之法教,具有非常完整之修行儀軌,從前行、薈供、施身法、到息增懷誅火供、煙供、頗瓦、護法、超度…等修行儀軌,自成系統,因傳承時間極短,空行口氣未散,故具有相當威猛之加持力,更是解脫輪迴之道。

 

在尊者敦珠林巴的弟子中,有十三位以修行此法而成就虹光,百位以上證得悉地的成就,蓮師亦授記:如法修持此法,將有十萬人以上獲得証悟成就。

 

 

敦珠法王曾授記:在未來,「敦珠新巖傳」之教法將以「黑忿怒空行母」的法教再度宏揚廣傳。

•金剛瑜珈母曾親口宣說:「此黑忿怒空行母心要修法,為耳傳之王。」

•紐書堪布讚嘆曰:「只要黑忿怒空行母的法本還流傳著,表示這世界是還有希望的。」

•「此黑忿怒空行母的法要,即使只是聽聞此法的流傳都有無量的功德,何況是實際修行,更是具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在法本中,任何一句,均是空性的顯現,均是大圓滿,均具有強大的加持力量。

 

 

無上大圓滿有什麼功德?你對密法有什麼樣的認識?

 

本文略錄法王如意保大圓滿智慧中自然流露的《勝利道歌》中的介紹大圓滿殊勝處之偈頌,加持極大!

 

索達吉堪布開示: 

《1》.

 

修無上密法之功德:

甚深光明大圓滿,僅聞詞句斷有根,

六月修要得解脫,唯此銘刻於心中。

「光明大圓滿」是一切顯密經藏、論藏的精華。因其非常深奧,一般的凡夫難以通達其密意,所以稱其為「甚深」。

僅聞無上大圓滿密法的詞句,即使沒有發心修持,也能斷除此生、中有或後世的三有輪迴之根。勝喜金剛曾說過:「此《勝喜金剛續》,見者得解脫,聞者得解脫,觸者得解脫。」不但人類,即使是其它如地獄、餓鬼、旁生中的眾生,聽聞之後,也都能得到解脫。如法王曾給一隻老山羊念了密法的傳承,老山羊已經得到解脫,現今在東方現喜剎土麥彭仁波切面前聞法。法王灌頂傳法的時候,不但你們,旁邊這些麻雀、狗,它們聽到了這種詞句後,也都能種下解脫的善根。而且它們也是因為前世因緣,才會聚集到這裡來的。像那天我們在漢經堂內傳密法時,有一隻鴿子,一直靜靜地停在欄杆上聽,等傳法結束念《普賢行願品》回向的時候,它才飛出去了。你們在上師面前聞法時,雖然語言不通,但你們聽法前念皈依、發菩提心的儀軌,中間有一定的聽聞意樂,聽完後念回向偈與《普賢行願品》回向,確實能獲得大加持,同時在大成就者面前聽殊勝的法,也是很難得的。在密宗中,只要戒律清淨,每一位眾生都能得到解脫。所以說大圓滿的功德非常大,我們應該對此生起歡喜心。

「六月修要得解脫」,如果得到大圓滿密法後,精進修持,上根者在六個月中即可真正得到解脫。《傑珍大圓滿》中指出,利根修密法者六月即獲成就。《金剛帳續》說:「不動信解行六月,金剛持地能獲得。」又《莊嚴誓言續》說:「由六月不動,信解及恭敬,獲金剛持地。」那麼,在密宗中什麼是利根呢?趣向涅槃的善根總說有五種,即信根、精進根、念根、定根、慧根。蔣揚欽哲旺波等傳承祖師根據續典教證與修行體驗指出,密宗中之根器以信根為重。另外淨土宗也是十分注重信根,如果對阿彌陀佛沒有生起信心,修最簡便的淨土法門也不能往生。在寧瑪派教法史上,修行者因信心而獲得成就的事例俯拾即是。讀了第二世敦珠仁波切的《西藏古代佛教史》之後,就會瞭解寧瑪派的教法,也就自然會對密法生起很大的信心。五明佛學院的所在地喇榮溝,自從第一世敦珠仁波切——降魔金剛創建道場到現在的一百來年中,就有十三位虹身成就者。

關於女人學佛的難易問題。一次我遇到一位新聞記者,她是美國的女居士,她問我:「我覺得佛法中有些還是不合理,世間法主張男女平等,尤其是在現代社會中。但是在佛教裡面,雖然從根本上說男女是平等的,但其實差距還是很大。比如你看,現在女活佛就是沒有。」我說:「女活佛有嘛,像智旺仁波切認定的華登門知、阿貢喇嘛等等。」她說:「有是有,只有一個、兩個。」於是,我說:「也是這樣的,現在世界上女總統雖然有,也只是一個兩個。」從世間法方面來講,男女在某些方面,如能力等還是平等不了,這是不爭的事實。佛在顯宗中也說女人有五障,即不能作五種身:一、梵天王;二、帝釋;三、魔王;四、轉輪聖王;五、佛身。但在修密法證悟成佛的機會上,男女是平等的。在密宗中女人成就的很多,像以前紅色銅山的十萬空行母等等,這方面公案數不勝數。比如漢族僧尼中前幾年圓寂的明慧比丘尼,從她對密法的信心和往生時的瑞相來看,確實是得到了解脫。並且從時間上看,從她1993年9月1日聽完《大圓滿心性休息三處三善引導文》,到1994年3月1日圓寂,前後正好六個月時間。當時她雖然生病,且病得也很厲害,但這並不能說明她沒有解脫成就,其實在這方面成就者示現的很多。如以前新龍的大成就者白瑪鄧登,在他生病的時候,痛得幾個人都按不住,但最後他變成了虹光身虹化了。西藏八十年代時還有一女居士當珍拉姆,她對密法的信心非常強,修的法是以前新龍縣的一個寧瑪派傳承法要,她平時所顯現的行為、作風很不如法,但她最後圓寂的征相確實非常好,七天以後,她的身體縮成為僅26厘米,可以托在一個人的手掌上。如此,歷史上有很多很多女人修大圓滿解脫、成佛的公案。

六月修要得解脫,是對最利根,也就是信心最猛厲的人而講的。中根人則在中陰身的時候解脫,鈍根者來世25歲以前遇到金剛上師及密法,然後開始修行,獲得解脫。所以,我們這裡面的人,如果是在25歲以前遇到上師與密法的話,多半是前世的因緣。在《傑珍大圓滿》、《龍欽心滴》和《布瑪心滴》中,有些講三年當中得解脫,有些講六年當中得解脫,有些講七年當中得解脫,時間雖然各異,實際主要是由人的信心和精進方面的差異而致。「一個是精進,一個是信心」,法王經常這樣強調。

「唯此銘刻於心中」,應將此無上大圓滿的密法,深深銘刻於心中,這是出世的津梁,更是成佛的最大方便。法王講解《勝利道歌》時著重指出,我們現在很多眾生因業障深重,要完全通達密法的內容,已較為不易。但我們不要對自己的密法上師生起邪見,在金剛道友之間也不能犯密乘戒律(如果是犯了密乘戒,馬上就懺悔,盡量不要過夜)。釋迦牟尼佛的教法當中,有了過錯後,懺悔是唯一的對治方法。若不懺悔,則對自己的修道、弘法乃至今後的生活都將產生極大的障礙。

但剛學密法的人,稍不注意,出點矛盾時,也以為是犯了根本戒,事實並非如此。在這裡,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犯戒的故事:在丹巴縣的一個寺廟有一位從我們佛學院出去的堪布,他去那座寺院後,傳了不少密法。那個寺廟有位當家師,也向他求了《七寶藏》等大圓滿竅訣,堪布也向他傳了約有三年時間的密法。後來,不知怎的,當家師忽然對堪布不滿,開始誹謗。其他人規勸了當家師,讓他向堪布懺悔,但他好像著了魔,誰的話都聽不進去。不久,他就公開誹謗,甚至對堪布挑釁說:「你不能住在這裡,我們怎能給你提供供養呀……」當時,那位堪布說:「你不要這樣講,你要想一想,我們之間有密乘的真正誓言。我向你傳了許多大圓滿竅訣,你應好好懺悔,不然很危險的。」但是,這個人還是聽不進去。於是這件事情越來越大。最後無奈那位堪布說:「既然這樣,現在我再也不會接受你的懺悔了。」堪布不願意住在這個地方,就到其他地方去了。不久,也許那個當家師接受了別人的規勸,也許是自己明白過來了,他跑到堪布面前,跪下哭著說:「我從今以後,再也不誹謗你了。」他開始懺悔,那位堪布說:「你高興的時候也是流眼淚的,你對我誹謗的時候也是流著眼淚的,從今以後,無論你再怎樣哭,我也不接受你的懺悔。」現在這位上師已不接受弟子懺悔的這種情況,才是真正破密乘根本戒的。根本戒破與否的界限是上師接不接受你的懺悔。如果對上師生了邪見後,誠心懺悔,上師也接受了,這惡業便可消除。在我們佛學院,對法王或對其他上師,可以說從來沒有出現過不願懺悔的事情,希望今後也不要出現。

歷來對於破戒之人,我們佛學院裡的灌頂傳法不許參加,也不讓長住。在藏地,特別是在「文革」期間,有些人明明知道是自己的根本上師,但仍然去打去罵、去批判自己的上師,這樣無疑已破了戒。

在密乘戒律三昧耶的基礎上,並對大圓滿的法本經常地頂禮、供養,今生當中就可能得到解脫。很多證悟並非只憑本人的智慧,而是還憑信心。所以,不管你到什麼地方,大圓滿的法本最好不要離開身體。或者在你住的地方,每天晚上,把這個法本和一些佛像供在一起,對它們頂禮,這樣會有不可思議的加持(密宗的有些佛像,如雙運像,一般人難以理解其深奧密意,應注意保密。如果公之於眾,反而會引起邪見)。上師仁波切在一生中,像《上師心滴》、《大圓滿三大休息》這些法本一直沒有離開過身體,哪怕是在文革期間,那時的藏地,如果讓人看到身上帶著一個法本,將非常的危險。

蓮花生大師曾說過:修行得成就的法,各個教派都有,但是不修行得成就的法,只有我的宗派才有。所以說真正是有信心,並遵守誓言的人,即使不修行也能獲得解脫。上師仁波切也特別強調,尤其在現在末法時代,密法比其餘佛法更有殊勝的加持。蓮花生大師也曾說過:「時代越趨向末法,我的無上密法將越加興盛。」這些教證說明,能遇到這樣的密法,確有很大的緣分,並會產生不可思議的利益,故應好好地修持。

丙二、修密法之因緣:

遇此勝法善緣眾,前世累劫積資果,

與普賢王同緣分,諸道友當生歡喜。

「遇此勝法善緣眾」,「勝法」是指無上密法大圓滿,「善緣眾」指我們得到灌頂、傳承,有著非常殊勝緣分的眾生。

「前世累劫積資果」,現在我們遇到這樣的密法,是不是平白無故好像從天上掉下來的呢?我們有些人因為家庭裡有這樣或那樣的障礙,就糊里糊塗地跑到這裡來了,然後覺得這僅是巧遇。但其實並非如此,這是多世累劫積累資糧的殊勝結果,因為密法不像其他的法容易得到。無垢光尊者在《勝乘寶藏論》中指出:「凡值遇無上密乘者,往昔必定已供養過無數佛陀,並已成過普賢如來的眷屬……若男若女入此勝密,並獲得傳承教言,雖其未證悟,然以聽聞之功德力,決定速疾解脫,因彼逢遇無上果法之故。」他用了兩個推理,第一個是我和弟子們千百萬劫當中已積累了足夠的資糧,因為我們已經遇到了殊勝的密法;第二是我和弟子們,在今生或中陰,一定會獲得解脫,也是因為我們遇到了殊勝的密法。無垢光尊者以這兩個因明的肯定句為我們作出了明確的推斷。

「與普賢王同緣分」,遇到這樣的密法,實際上已與普賢王如來同等緣分,因為普賢如來一剎那中得解脫,也是依靠這個殊勝密法。另外,「系解脫」(《聖教一子續》)中說:如果見到了天上的金剛鏈,我們便與普賢如來具有了同等的緣分。

我們前天得到了法王「系解脫」的灌頂,因此你們以後可以把「系解脫」戴在身上,並且應戴在貼身處,最好不要讓任何人看到,而且在今生不能離開身體,睡覺時也不能取下來。臨終的時候,如果「系解脫」在身上,我們會有相當的把握。我們什麼時候死亡,自己還無法確定,如果你在晚上把「系解脫」擱在這邊,你在那邊靜靜地睡覺,或許就與世永別了,這樣就失去了在臨終獲得極大加持的機會。過世後,「系解脫」也不能離開屍體。洗澡時,暫時解下來一會兒,馬上就要戴上去。裝加持品的嘎烏盒可以戴在外面。上師仁波切那本「系解脫」很重,裝在一個很大的、用銀子做的嘎烏盒裡,一直戴在身上。前幾年出國去印度時,天氣很熱,他洗澡的時候,解下來在旁邊擱了一會兒,洗完馬上便說:「我的系解脫!」一會兒也不能離開身體。在藏地,很多人光憑「系解脫」的加持就往生了,而且他們的身體變成虹光,燒出了舍利。我看到有些人把「系解脫」戴在外邊作為裝飾品,這樣不如法,因為我們並非以此作為一種裝飾,而是為了得到加持。

「諸道友當生歡喜」,上師用一種謙虛的語言,把他所有的弟子稱作「道友」。我們所有的道友,遇到這樣的密法,真的很不簡單,故心裡面應該生起歡喜心。雖然我們還沒有一定的修行,但是首先護持清淨誓言,經常懺悔罪過,特別每天念金剛薩埵心咒、百字明,這樣,身、口、意的罪業能即刻消除,同時,對密法不要生起邪見。雖然要真正證悟密意確實有點困難,但是已經得到這麼多灌頂、教授,已經種下了最殊勝的解脫種子,不久之後定能獲得解脫。前兩天,有幾個出家人去漢地時,我看他們書包裡面裝了許多密法的法本,並且讚歎密法的加持不可思議,由此可推知他們對密法的殊勝信心。

 

《2》.

 

甚深光明大圓滿,僅聞詞句斷有根,

六月修要得解脫,唯此銘刻於心中。

 

一般人難以悟達、易遭淺慧者譭謗、宣說光明如來藏本體的無上大圓滿 ,僅僅聽聞它的詞句也能斬斷輪迴根本,利根者精進修持六個月即可解脫,因此,我們應將此大圓滿深深銘刻於心中。

大圓滿的功德不可勝言,只是聽到它的詞句、接觸它的法本、見到它的法義、佩戴在身上,也會成為聞解脫、觸解脫、見解脫、系解脫。無上密法的功德,一般凡夫人難以想像,就像天天騎在犛牛背上的小牧童,他連拖拉機都沒有坐過,根本不相信飛機的存在。所以,如果沒有修過大圓滿,很多人不相信它的功德。

像我的話,儘管沒有真正開悟,但二十多年來,以自己的智慧反反覆覆思維過,也感受過、得到過一些真實利益。若有人引用大圓滿的術語,斷章取義地說密宗不如法,我只想笑,不想回答,此舉只能看出他的淺薄,除此之外,根本不怕他能舉出特別高深的依據或推理駁倒密法。

尤其是漢傳佛教中對密法不懂的有些人,不要說他從沒有來過藏地,就算他來藏地,跟藏傳佛教的修行人一起學習兩三個月,可能大圓滿的有些基本推理也搞不懂。我以前遇到過很多博士和博士後,剛開始他們特別傲慢,認為佛法就像物理、化學那樣簡單,但接觸了佛法以後,不要說大圓滿,即便是中觀和因明的基本推理,也沒辦法推出來,這才慢慢對佛法生起信心。

這樣的大圓滿,僅僅是聞到一些詞句,也能斷除三有根本。誠然如《中觀四百論》所言,對中觀生起懷疑也能斷除三有根本,那接觸無上密法就更不用說了。倘若按照加行、正行、後行的次第如法修持,信心特別大、信根不錯的人,在六個月中就能得到解脫。《金剛帳續》云:「不動信解行六月,金剛持地能獲得。」(這在《事師五十頌釋》中引用過。)《莊嚴誓言續》也說:「不動信解六月中,獲得金剛持果位。」(這在《大圓滿虛幻休息》和《大圓滿禪定休息》中引用過。)如果具有恭敬心、信心,在短短六個月中精勤修持,便可獲得金剛持如來的果位。《傑珍大圓滿》、《龍欽寧提大圓滿》也有這種觀點。雖然今天聽法的人中有些未得過灌頂,但不講具體修法,講一下它的功德也沒有什麼。

在上師如意寶的傳承弟子中,我親眼見過許多人修大圓滿之後,臨終時出現瑞相而成就。我以前造過一部密宗虹身成就的論典 ,你們可能也看過,尤其是六個月成就的,我印象較深的是漢地一個比丘尼叫明慧,我在課堂上也講過幾次:她對密法的信心非常非常大,本來因身體不好在漢地治療,後來得知法王要傳講密法,她覺得壽命無常,會在人間活多久也不好說,就堅持回學院聞法。當時上師講了《大圓滿心性休息三處三善引導文》,大概有一百天左右,期間她非常非常精進,於1993年9月1日聽完,又下山看病。1994年3月1日,照顧她的道友真如師從雅安金鳳寺給我打電話(當時學院不要說手機,就連好的座機也沒有,只有一部手搖電話),說明慧師圓寂了,臨終前她身體端坐,一直祈禱大圓滿的傳承上師及阿彌陀佛,出現了各種瑞相,身體也縮小了。我看了一下時間,前後剛好六個月,一天也不差,覺得非常稀有。

所以,依靠密法加持,在六個月中可以成就,對此我是深信不疑——今天中午我睡了一會兒,做了她的夢。有些不能說啊,說得太多了,世間上有各種各樣的……平時她智慧也不是很高,但信心確實很強。大圓滿利根者是以信根為主,對上師三寶、尤其是密法信心特別足的人,在臨終的時候,若不捨棄密法,對密法有信心,的確能獲得成就。因此,法王在這裡說了,大圓滿是末法時代難以值遇的殊勝竅訣,我們務必要將此銘刻於心。

在座學院道友,可以說已經接觸過密法了,但外面菩提學會的有些人,不一定有這個機會。不過沒接觸也不要緊,下面將學到的《大圓滿前行》也是密法,先應該以此為開端進行修持。現在很多人學習密法,一定要觀本來清淨、直指心性,其實這不一定好,我是不太贊成。作為一個凡夫人,首先要修基本的加行,加行修完之後,再通過灌頂修持正行,這樣的話,感受和證悟的境界是完全不同的。因此,按次第來很重要,不管是無垢光尊者、麥彭仁波切、法王如意寶,都有這種特別嚴格的要求。但現在的有些上師,可能是有特殊的攝受方法吧,從上面往下來 ,如此一來,牆基還沒有穩固,就在牆上繪製好看的圖案,過一段時間也許會倒塌的,有這個危險性。所以,我們應該先打好牆基,再描繪花紋才比較穩妥。

此處上師告訴我們大圓滿極其殊勝,希望大家不要捨棄,更不要譭謗。如果你實在生不起信心,不妨多跟藏傳佛教的法師研討一下,在沒有充足理由之前,千萬不要對密法有成見。否則,像漢傳佛教的一些大德,剛開始對密宗譭謗過,後來自己也作了懺悔 ,我們講過很多次。

無上大圓滿是相當殊勝的,麥彭仁波切在有些教言中說過:「末法時代眾生煩惱深重,其他法門不容易調伏,而依靠無上密法大圓滿,完全能斷除一切煩惱。」所以,我考慮過很多次,這麼好的無上密法若放在那裡不學,每天只講一些顯宗的法肯定不行。雖然顯宗的法是非常好,顯宗的甚深教義與密法接近,但有些地方,我們研究了那麼長時間也清楚,與密宗還是有一些差別。我們對顯宗並不是排斥,但有些內容,你們學了以後就會明白。

因此,從今年開始,我大膽地要求大家修加行。本來按自己想像,報名的人數可能是淨土一半、加行一半,但最近看了各地反映,除了極個別人因年齡等種種原因報淨土組外,很多人都報了加行組,看來大家對密法的認識比較不錯。以前因為交通、語言、民族習慣、歷史背景等原因,大家對密法的好處沒有瞭解,僅憑一些打著密宗口號的人的表面行為,就妄下斷言說密法不如法,其實這不是密法的本來面目。現在有機會共同學習密法,希望大家要有一種虔誠的信心。

丙二、修密法之因緣:

遇此勝法善緣眾,前世累劫積資果,

與普賢王同緣分,諸道友當生歡喜。

今生中有緣遇到大圓滿,是多生累劫積累資糧的結果。能遇到這樣的密法,實際上已與普賢王如來同等緣分,諸位道友理當心生歡喜。

大家即生中遇到傳授密法的上師,得到過灌頂、竅訣,甚至顯宗弟子有緣念楞嚴咒、往生咒 ,具有如此殊勝的密法因緣,完全是多生累劫的善緣所感召。無垢光尊者在《勝乘寶藏論》中運用了兩個推理說:一、我們前世肯定供養承侍過無量如來,並且成為過他們的眷屬,因為今生遇到無上密法之故;二、我們在今生或中陰或來世,一定會獲得成就,因為遇到無上密法之故。從因明的角度通過推理證明,凡是聽聞到密法的眾生,都有不可思議的緣分。

有些人得過灌頂、得過密法傳承,還要一個勁兒地問:「上師,我有沒有學密法的因緣?」真是特別愚癡。實際上,即生中遇到密法的人,我可以肯定地給你說,不僅你今生與密法有緣,往昔千百萬年中跟密法也有因緣。這不是我以分別念說的,而是藏地法王無垢光尊者親口所言,在整個藏地,沒有一個不承認他的。

今生中你能遇到密法,其實跟普賢王如來同等緣分,因為普賢王如來一剎那獲得自現自解脫的境界,也是依靠這樣的殊勝密法。如《般若經》所說,迷路的人徘徊在道路中時,一旦看見牧牛人,就知道臨近村落了,自己要離開迷途的畏懼了。同樣,我們遇到殊勝的善知識和密法,猶如魚兒已上鉤就要拉上岸一樣,很快便會獲得解脫。

所以,法王在這裡以謙虛的語氣說:諸位道友,你們遇到這麼好的密法,應當生起歡喜心,不要被各種懷疑纏縛自心:「我這樣修下去,到底會不會即生成就啊?護法神會不會對我懲罰?上師會不會對我懲罰?……」好的不想,不好的想得亂七八糟,這沒有必要。遇到這樣的密法,是你多生累劫的善果,法王在《修行歡歌》中說了,即生中只要不破誓言,哪怕你沒有好好地修持,來世也定會獲得成就。應該要有這樣的信心。

不過,如果你譭謗密法、捨棄上師,那就不好說了,因為密法的有些誓言比較嚴格。當然,不僅僅是密法,菩薩戒、甚至居士戒,也非常嚴格,你今天皈依三寶,明天就譭謗三寶,也肯定會墮落的。有些人說:「我不能入密法啊,不然很危險的!」如果說入密法很危險,那皈依三寶照樣危險,在單位上班也很危險,因為若在單位中殺人,一定會被判死刑。對壞人來講,這個世界處處都有危險性,只有好人才有解脫之路。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0/6/24 下午 03:28:09編輯過]2010/6/24 上午 02:53:24 whataboutu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05

積分:931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12月25日第 2 樓

 

--------------------------------------------------------------------------------

密宗虹身成就略記

 

 

堪布索達吉仁波切 著

  

頂禮大恩金剛上師!

  

自古以來,無上密法以其高深的見地、殊勝的方便,使無數有緣接觸到密法的人在極短時間內獲得解脫,直至如今,成就者依然層出不窮。判斷一個學密者是否成就的常用方法之一即是觀察圓寂時的狀況,本文首先摘引經續、論典中與不同證悟程度相對應的具體驗相的教證,然後總述了歷史上有關成就者的記錄,最後將歷史上有代表性的及現今的一些成就事蹟逐一作了簡略的介紹,其中還收集到了一些漢族人修學密法後成就的事蹟。本文取材力求準確無誤,凡所引用的材料均出自已被公認的史籍,並標明出處,故具相當可信度;凡根據口述整理的材料都是口述人親眼目睹,或有多位見證人,且不帶神化色彩。普願大眾能藉此文而對殊勝密法生起無上的信心。

 關於密宗行人成就的徵象,《句義寶藏論》第九金剛處說:「密宗行者中,上等精進者即身得成就相,中等者中陰得成就相,下等者自性幻化界得成就相。」《金剛薩埵意鏡續》云:「修密法者所得涅槃有二種,一為正等覺,二為現前覺。所謂正等覺,即是以無餘肉身而成佛;所謂現前覺分有數種,即修密者圓寂時出現彩光、妙音、堅固舍利、大地震動等瑞相。彩光有二種:光環如虹幕相、光線如梯形相。若現光環相者,五日後安穩得現前成佛;若現光線如梯形相者,七日後現前成佛。妙音有二種:若轟然作響,七日後現前成佛;若有物體相碰聲者,十四日後即現前成佛。堅固舍利有五種:若現藍色堅固舍利,於毗盧遮那佛剎土現前成佛;若現白色堅固舍利,於不動金剛佛剎土現前成佛;若現黃色堅固舍利,於寶生佛剎土現前成佛;若現紅色堅固舍利,於無量光佛剎土現前成佛;若現綠色堅固舍利,於不空成就佛剎土現前成佛;若現五色堅固舍利,則成就五身圓滿任運果位。又所現的佛像有二種,若現寂靜相,立即得安穩並現示化身;若現忿怒相,亦得安穩,二十一日後現示化身。」智悲光尊者的《大圓滿無上智慧引導文》中也闡述了此兩種成佛之相。 

修學密宗的人,若出現舍利也表明已獲得了成就,如《金剛薩埵意鏡續》說:「乃至現出舍利亦為成就之相。」此處堅固舍利與舍利的區別是:堅固舍利不會遭外力擊破,而舍利則易遭損壞。在《阿含經》中,佛的遺骨也稱為舍利,《法苑珠林》中云:「若佛舍利,椎打不碎,若弟子舍利,椎擊便破。」但也有不是佛身舍利,受加持後也堅固不壞者,如《高僧傳》記載:康僧會給孫權講舍利不壞的功德,孫權不信,康僧會便用火焚燒,又用金剛杵打擊,均不壞,孫權這才起信。又據《法苑珠林》載:骨舍利為白色,髮舍利為黑色,肉舍利為青色。關於舍利的功德,佛陀曾說供養舍利與供養佛陀功德無異,如「如今供養我,未來供舍利,彼二福果等。」《金光明經.捨身品》中說:「是舍利者,即是無量六波羅蜜多功德所熏。」「舍利是戒定慧所熏修,甚難可得,最上福田。」因為舍利是成就的徵象,所以自古以來人們對舍利非常重視,如《大唐西域記》記載,玄奘法師從印度回國時,請回了如來肉身舍利一百五十粒。據《廣弘明集》記載,當年阿育王造了八萬四千座塔,並遣鬼神送到各國供養,其中在中國供有十七座(《法苑珠林》則說有十九座)。根登群佩在《印度遊記》中引用法顯法師的話說:法滅時,南贍部洲的全部舍利都將集中到印度金剛座,變成釋迦牟尼佛身像,身上放光,顯現種種神變度化有緣眾生,後變成如意寶沉入大海,在海中度化眾生。

 

此外,無垢光尊者根據《日月吻合續》而在《句義寶藏論》中指出,學密宗的上等瑜伽士有四種成就相:一、無餘微塵而成就;二、為度化他眾以滿天彩虹之光身而成就;三、光身消於虛空而成就;四、肉身直接消於虛空而成就。又《大幻化網次第續》、《大圓滿開照深道》等說修學密宗的上等成就為無餘涅槃和有餘涅槃,所謂無餘者即上述的正等覺,所謂有餘者即以無漏智慧焚燒異熟肉身後,只剩下一部分,也即是我們常見的肉身縮小的成就。

 總之,密宗成就者圓寂時大致有下列四類不共同徵象:一、肉身直接飛往清淨剎土;二、以智慧火完全焚燒了異熟肉身,或僅剩下頭髮、指甲;三、以智慧火焚燒異熟身後,身體縮小,未完全消失;四、出現其餘虹光、彩雲等等瑞相。密續中就把生前所證到的透明光蘊體及圓寂時的這四種成就稱為「虹身」或「光身」。

 

在現實中,學密成就者的事蹟並非只是一種古代的傳說或是現代人的吹噓標榜,而是確鑿有據的事實。有關印度、藏地密宗行人成就的實例,在敦珠仁波切所著的《西藏古代佛教史》等史書中有詳細記述,閱讀此類寶書,能增上對密法的殊勝信心。

  

本文下面所介紹的多為正等覺及現前覺的實例。事實上今生獲得正等覺的成就者非常多,中陰和下世成就的就更多,因為我們平常人以中、下根者居多。既然密宗行人中有那麼多的上根精進者以正等覺即生成就,那麼遠非我們凡夫的眼目所及的,又有多少個中等精進中陰成就與下等精進下世幻化界成就的大德!雖然有些修行大圓滿的大德圓寂時未顯現任何瑞相,我們也並不能因此而斷定他沒有成就,因為只有當我們智慧神通自在時方能了知其中因緣。顯宗臨終往生也是同樣的道理,若臨終出現瑞相,大家都會認為此人已經往生,其實我們看不到的四十九天中陰內往生的那些人,也特別的多!也有些大德本身已證得最高成就,在廣轉法輪攝收眾多弟子後,若出現有破密乘戒的弟子,也會受其影響,而不能顯現虹身,只能在中陰時才顯現成就。 

 

關於印度的修密成就者,在多羅那他的《印度佛教史》中有如下記載:「在聖者無著兄弟時代,無上瑜伽的教法在具緣的人眾中並不是沒有流傳,先前在大乘教法流傳不久時出世的千千萬萬持明者以及烏仗那國獲得持明位的一切人眾也大多依止於無上道。但是,這些人都是由秘密主等本尊同時現身向百千具緣者教示真言乘,所有這些人化為虹身之後,並沒有留下教誡。以前的眾人在努力觀修時都保守秘密,所以在他們還沒有成就持明時誰也不知道他們是秘密真言修行者。他們一旦有了廣大神通,騰空而去或隱形不現,人們才知道而驚歎說:『哎,他們是真言行者!』」

  

又《教派源流綜述》說:「瑪哈約嘎密法,金剛薩埵傳於國王渣,渣傳授革革然渣,革革然渣修行十二年與十萬眷屬一起獲得大手印果位後,又傳於中恩札布德,中恩札布德與一萬弟子一同獲得金剛持果位。」又《西藏古代佛教史》中載:「金剛手化成怖畏身到藥叉宮,傳法藥叉普賢,藥叉普賢傳藥叉金剛手,藥叉金剛手傳藥叉札丹秋炯,札丹秋炯傳藥叉嘎達齊,嘎達齊傳十萬藥叉持明眾。彼等又向各各眷屬傳法,如是十萬眷屬之一切眷屬,均得金剛持果位。」可見在歷史上,在印度等地的密宗成就者如夜空的繁星那麼多。

 

 

 

 

 

關於藏地成就者的史料則更為豐富,記載也更為詳盡。根據印度南方高級顯密佛學院歷史編輯室編輯的《前譯光明史》中說:「蓮花生大師在桑耶期間有多吉登炯(金剛降魔)等具各種神變之二十五大成就者,同時也巴密乘寺(拉薩東北一山寺,係松贊干布妃子蒙薩赤贊命工修建,寺內有碑刻、大鐘等文物,均為唐代遺物)成就光身者有一百零八人。在華慶曲沃日(西藏貢噶縣境內一山名,後來唐東加波(1385—1509)在山下雅魯藏布江上造一鐵橋,並於南岸建寺,名為加桑寺)成光身者一百餘人。又在多康續莫果華密乘寺,一百一十三名女眾持明者成為光身,此外還有二十五位空行母成就光身等,前弘時期有如是等甚多大成就者。」

 

 

 

 

 

《前譯光明史》還記載,從噶丹巴德協(1122—1192)最初修建白玉噶托寺時最初成就的五大光身:喇嘛布頓、滾甲、雲登奔、嘉揚雲登、智慧比丘,到1883年新龍喇嘛班瑪登德成就光身為止,共有十萬人獲得大圓滿光身成就。此於《噶托大史》中有詳細記載。噶托是寧瑪派三大系派之一,一個派系僅在七百年裡就成就了十萬人,這在顯宗的歷史上確屬罕見。 

 

《西藏古代佛教史》說:「依靠前譯續部和大持明者的竅訣而修行,現前共不共成就的人極多,如依大圓滿法界部的教言,邦米滂恭波的七代傳承弟子皆成就虹身,從楊當珍桑波至黨瑪等七人修持光明心要後也證得虹光身。又有蘇氏祖孫三代等,均是能起死回生的大成就者,還出現了很多身體消失於空中的成就者,南北方地區也有從大圓滿修證成就虹光身的無數人。同樣在近代的1883年,大持明者班瑪登德成就虹身,後來他的弟子伏藏大師讓如在明卓大寺圓寂時,其光蘊身縮小為六英寸許,被迎請至多康地區,至今仍現量可見。同時伏藏大師敦珠朗巴(即第一世敦珠仁波切)的弟子證得光蘊虹身者十三人(在色達喇榮),至1935年多康郎蒼札巴札西俄熱成就虹身,1937年加查洛珠降村證得無餘虹光身,1952年,德格玉隴人索朗南傑成就光身。如此,我們(指敦珠仁波切等)親自了知並現量所見的也有許多虹身成就者。此外還有德哲.智美俄熱、札格德炯王母、西慶晉美巴瑪南嘉、佐青堪布縣潘曲吉郎瓦、格芒土鄧單比尼瑪、夏札根嘎華單、德勝晉美白瑪單珍、佐青大師班瑪他確洛鄧、我的根本上師索朗南卡多吉、恰達晉美尼東汪波、科洛滾波德為尼瑪等,他們圓寂時,出現大地震動,妙音、彩光等種種瑞相,身體大部分都化為光蘊,或僅剩下一肘而已,又有成為五種堅固舍利,有如是等無數的成就。」 

 

現在五明佛學院的所在地喇榮是一百多年前第一世敦珠仁波切的修行地,據《敦珠自傳》記載:敦珠仁波切四十七歲時到色達喇榮聖地,降伏地神惡龍等,向數百弟子傳授大圓滿,成就幻化虹身,僅在喇榮就成就了巴瑪、魚尼、降措、卓名等十三大虹身,因此現在就被稱為十三大虹身大密靜處。從傳記中看出當時其弟子中有彭措札西、如珍絳措等共有一百餘人修密獲得光身成就。

 

根據筆者的上師堪布德巴所著的《多芒寺志》中記載,爐霍縣多芒寺自乾隆年間建寺以來,寺中成就虹身者十六位,其中三位完全不餘肉身,只剩下頭髮和指甲,漾塘活佛編著的《多芒寺紀實》也有同樣記載。

 

又據索朗華單說:在西藏容哲神山(勝樂金剛的聖山)有數百人修持周巴嘎吉的密法成就虹身。又欽則益西多傑的傳承中,有三百修持大圓滿耽著自解脫法的弟子獲得虹身成就,依此深法,有十萬非人也得光身成就。又百年前色達的諾西.心性金剛修第一世敦珠仁波切的伏藏品忿怒空行母法,後來在桑耶青普聖地成就虹身。 

最近印度新德里出版的紐西堪布著作的《大圓滿大史》旁述中說:「大成就者嘛呢仁青的一百多名弟子在色繞覺剛聖山成就虹身,他們所住的山洞、閉關房遺址至今猶存。如今我回憶起的事情還有很多,如新龍的讓如多吉(覺性金剛)和其空行母圓寂時身體縮小為一肘,其遺體至今還在寧莫寺;空行母德慶和德格老人也成就虹身;德格桑珍忠瑪圓寂時身體縮小為一肘,此後消於法界;新龍喇嘛菩提金剛之女(當珍拉姆)在西藏貢覺縣成就虹身。同時在石渠縣牧區村落旁一荊棘叢中有一位密宗瑜伽士成就無餘虹身,當時樹上的鳥群也因之成就虹身,僅剩下少許羽毛而已;德格喇嘛曲覺爾成就虹身時只剩下了他的髮髻;在青海一帶有堪布澤翁如珍、索朗尼瑪、降華以及班瑪郎加活佛等成就了虹光身。」因此密宗虹身成就並非古代的一種傳說,而是如今仍可親見的事實。 

大恩上師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的弟子中也已有不少在圓寂時顯現了殊勝的成就,如朗卡、曲巴、金旺、明慧等等,本文將在下面作一擇要的介紹。當然他們之中既有像國王恩札布德那樣得到了無學道的成就,也有得到一地和見性了脫生死等不同層次的證悟。在本學院藏、漢四眾弟子中也有不少證悟本性的人,但他們並不像現在社會上一些別有用心的人那樣自我標榜已經大徹大悟、不必再積累資糧等等,在顯現上他們都是嚴守戒律、遵循因果、取善捨惡、廣積福慧的普通修行者。

 

同樣,在前幾年圓寂的堪布門色爾以及如今堪布阿曲的寺院裡也經常傳授大圓滿法,他們的弟子中也有很多證悟本性的。在國外,美國的仲巴仁波切、法國的索甲仁波切、印度貝諾法王的傳承弟子中也有不少密法證悟者。以前的敦珠仁波切、劉銳之、嘎仁波切以及不丹國師欽哲仁波切在香港、台灣、美國等也有許多親證本來清淨實相的弟子。若以求實之心去實際了解,便可知當今也有許多證悟實相者。 

 

藏地國王赤松德贊曾經說過:不僅修持深要密法者能得成就,甚至只念密咒也能成就。從前印度西方有一位婆羅門子,從小信仰三寶,具有正知正信,後來皈依極喜金剛,得到密法,於是他到天面山洞專修六字真言,最後以無餘肉身而成就。當時其崖石變成一座水晶佛塔,此塔至今猶存,不管是誰,僅只轉繞此塔一周也能摧毀輪迴之根,清淨罪障,獲得解脫。又據印度歷史記載:往昔印度有一位八十歲的老翁,對密法有極大信心,但不能如理修行,一生中念了六字大明咒一億遍,後來獲得長壽持明果,活到三百歲後,不捨肉身,直接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又尼泊爾一位娼妓,一生靠賣淫謀生,後來皈依密宗上師,精進誦咒一億遍,最後成就光身,其身變成度母,如雄鷹騰空,不捨肉身而直接飛往觀音剎土,此為當時許多人所親見。

 

又四十年代圓寂的噶托拉西覺卓說過:以前藏地有一位屠夫,殺業深重,後值遇善知識,於是斷惡行善,一心一意誦持觀音心咒,後來罪業清淨,七次面見到觀音本尊,圓寂後出現彩光等許多瑞相,火化時,其堅固舍利變成為一寸許的觀音像。

 

據嘉曲喇嘛的口述,以前四川石渠縣有一位叫張慶拉姆的行者,她一生中誦念蓮花生大士心咒「嗡阿吽班雜爾咕汝巴瑪色德吽」一億遍,最後成就無餘光身。另色達縣達則寺金洛醫生,平時他不大精進,行為也不甚如法,但他堅信修法,經常祈禱蓮師,誦持咒語,1961年圓寂後火化時,出現了甚多瑞相,堅固舍利中有藥師佛、釋迦佛、金剛薩埵三尊像。以前誹謗過他的人見此情景後,都懺悔不已。

相關文章:
寧瑪巴敦珠新岩傳 海生蓮師十萬大薈供暨供燈大法會 dechen 緣氣:(3946)
《敦珠新寶藏—黑忿怒空行母》的緣起及涵義 敦珠新寶藏 緣氣:(6904)
敦珠新寶藏及其普巴法之殊勝 敦珠 緣氣:(6288)
聖者敦珠仁波切 與敦珠新寶藏 第二世敦珠法王 緣氣:(8834)

上一篇(覺悟人生,奉獻人生) 回目錄 下一篇(董瑟 噶拉仁波切簡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