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參觀北京雍和宮獲贈水晶佛 在萬福閣題字

2006年04月17日

中國消費 網報導: 昨天,連戰與夫人連方瑀等一起參觀了雍和宮,並在法輪殿內點燃油燈,紀念黃教宗師宗喀巴。參觀完後,一行人趕往頤和園,並在園內的聽鸝館用餐。

  連戰在萬福閣題字

  連戰與夫人連方瑀一行在開完新聞發佈會後,昨天下午3時15分,來到雍和宮參觀。雍和宮方面給連戰夫婦獻上了潔白的哈達,兩人披著哈達參觀了整個寺院,北京市委副書記強衛一路陪同參觀。

  連戰等人一路經過天王殿、雍和宮大殿(大雄寶殿)、永佑殿,來到法輪殿。

  內有藏傳佛教黃教的創始人宗喀巴大師的銅像,連戰在殿內點油燈以紀念。

  接著,連戰來到萬福閣,參觀這裏用一整棵名貴白檀雕的彌勒佛。連戰在這裏題字:昔日弟子睿然去,今日聖教化蒼生。

  雍和宮的胡雪峰副住持介紹,連戰在整個參觀過程中一直興致很高,還給寺院捐了香火錢,雍和宮則贈給連戰水晶佛。“和萬福閣裏供的一樣,是一尊彌勒佛。”胡雪峰說。

  連戰夫婦送小學生紅包

  另外,前天晚上,在北京飯店,連戰夫婦還見到了呼家樓中心小學的周鵬琦、金勝子華兩個小姑娘。去年4月,連戰夫婦第一次到京訪問時,呼家樓中心小學的百餘名師生到首都機場迎接。當時,連戰夫婦走下飛機,被孩子們的鮮花簇擁,他們擁抱周鵬琦、金勝子華等同學的場景,被不少媒體記者拍攝下來。

  這次見面,周鵬琦和金勝子華將去年與連戰夫婦的合影照片和她們寫的信件,交給了連戰夫婦。連戰夫婦拿了兩個各有1000元的紅包送給她們,祝願她們好好學習,身體健康。

 


上一篇(藏傳佛教聖地 塔爾寺感受) 回目錄 下一篇( 三十五佛現全身 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