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法是密法中的別法,特別殊勝的法門
--------
某弟子問:準提佛母是何佛菩薩之化身?.

諾那活佛答:準提佛母是阿達爾媽佛佛母之化身,修準提法,功德甚大。

====================

佛學問答類編

(密宗第十一)
李炳南老居士解答

問:佛母準提陀羅尼經內有印契觀,如無上師灌頂,可以如行持否,密咒一項,須法誦幾遍始有感應。(某居士)

答:準提咒極為普通,有「顯密圓通」一書,記載頗詳。不必有師,即可修法,茲檢一冊敬贈,恐貴處或無流通也。再有奉告者,學宜博,所謂「法門無量誓願學」。行宜專,所謂一門深入也。然行分正助二功,必擇一作正,餘者為助,方有重心易成。

====================

一個學佛者的基本信念-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講錄
南師懷瑾先生講述
一九八五年元月於十方禪林寒假共修會

再慎重地告訴大家,修密法沒有秘密,密在各人心中。而準提法是密法中的別法,特別殊勝的法門,它包括了止觀,包括了參禪,同時包括了淨土,並且又能完全依仗諸佛菩薩的加被。因此你們要將自己的身心澈澈底底地投進去,投到哪里去啊?!還不是投到本身原來圓滿具足的自性海中,毫不保留,毫不懷疑,這就對了。

====================

準提佛母又稱「準提菩薩」、「準提觀音」、「尊那佛母」,為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化現。準提譯為清淨或明覺,含有七億佛母,三世諸佛之母的意思,故又稱「七俱胝佛母」。密號「最勝金剛」,又稱「降伏金剛」。

母形相多種,一般供奉以「七俱胝佛母所說准提陀羅尼經」所記載之十八臂者為多:身呈黃白色,結跏趺坐於蓮花上,身佩圓光,著輕縠衣,上下皆為白色,有天衣、角絡、瓔珞、頭冠等莊嚴,十八臂皆著螺釧,面有三目。上二手作說法相,右第二手作施無畏,第三手執劍,第四手持寶鬘,第五手掌上置俱緣果,第六手持鉞斧,第七手執鉤,第八手執金剛杵,第九手持念珠;左第二手執如意寶幢,第三手持開敷紅蓮花,第四手軍持,第五手罥索,第六手持輪,第七手商佉,第八手賢瓶,第九手掌上置般若梵篋。

佛母福德智慧無量,一心修持佛母真言,能降伏一切惡魔,百邪震驚,而不得便;能生起菩提分之根芽,成就無上菩提。修持真言之行者,亦可祈求聰明、求兒、延命、治病、滅罪、離惡鬼惡賊之難... ,凡事一切殊勝,無不如意。

佛言準提佛母心咒能滅十惡五逆。一切罪障。成就一切白法功德。持此咒者。不問在家出家。飲酒食肉。有妻子。不揀淨穢。但志心持誦。能使短命眾生。增壽無量。迦摩羅疾。尚得除瘥。何況餘病。若不消滅無有是處。若誦滿四十九日。準提菩薩。令二聖者。常隨其人。所有善惡。心之所念。皆於耳邊。一一具報。若有無福無相。求官不遂。貧苦所逼。者常誦此咒。能令現世。得無量福。所求官位。必得稱遂。若求智慧。得大智慧。求男女者。便得男女。凡有所求。無不稱遂。似如意珠。一切隨心。又誦此咒。能令國王大臣。及諸四眾。生愛敬心。見即歡喜。誦此咒人。水不能溺。火不能燒。毒藥怨家。軍陣強賊。及惡龍獸。諸鬼魅等。皆不能害。若欲請梵。王帝釋。四天王。閻羅天子等。但誦此咒。隨請必至。不敢前次。所有驅使。隨心皆得。此咒於南贍部洲。有大勢力。移須彌山竭大海水咒枯木能生花果何況更能依法持誦。不轉肉身。得大神足。住兜率天。若求長生。及諸仙藥。但依法誦。咒即得見。觀世音菩薩。或金剛手。菩薩授與。神仙妙藥。隨取食之。即成仙道。得延壽命。

====================
準提二字之含義就是清淨無比。由於是蓮華部諸尊之母,故有佛母之尊稱,是七百億尊佛菩薩之母。

  準提佛母有雙龍王為侍者,侍立在蓮座之下,就是「難陀龍王」與「跋難陀龍王」也。

  準提佛母的來歷相當大,是世尊入世等虛空大海變化神通三昧三摩地,出生大準提佛母,其尊稱是七俱胝佛母及天人丈夫觀音等。祂是蓮華部諸尊之母,七俱胝佛母,就是七百億諸佛菩薩之母。

  準提佛母八方各有八大菩薩圍護著,此八大菩薩為準提佛母的眷屬,八大菩薩的名號是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普賢菩薩、金剛手菩薩、文殊師利菩薩、除蓋障菩薩、地藏菩薩。

  準提法,也總攝五部,其手印法器總攝二十五部大曼荼羅,準提佛母有十八般成佛的功德,這是十八不共世間的法,這準提心咒,是法界秘密藏中之三昧王,雖是獨部密法,但通五部之殊勝密法。
--------
尊那功德聚。寂靜心常持。一切諸大難。無能侵是人。
天上及世間。受福如佛等。從茲如意寶。定獲無等等。

七俱胝佛母準提王
http://tw.club.yahoo.com/clubs/cunde/
相關文章:
568~耶喜‧措嘉YESHE TSOGYAL geocities 緣氣:(2651)

上一篇(秘密傳承古老法本中伏藏品) 回目錄 下一篇(567~直視心的本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