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創辦人為燁隆關係企業董事長林義守先生,於其事業有成之後,為感念其慈母劬養之恩及幼年辛勤求學之苦及回饋鄉里之心,所創辦的一所高等學府。

  目前擁有理工、電機資訊、管理、醫學及語文暨傳播五個學院,共二十六個科系, 十一個研究所碩士班,及四個研究所博士班,期以更豐富的系所,供學子們有更多元化的選擇。義守大學目前更以其獨特的治學理念及實踐精神,一步步踏出地區性大學角色,並放眼國際,朝世界級大學之林進軍。

    有關課程規劃及教學內容,皆本著「理論與實用兼顧、授課與實驗並重」之原則,積極鼓勵教師指導學生從事兼具實用性及學術性之研究,期使學生 能知行合一、手腦並用,畢業後能學以致用且能勝任其工作。

無論現有學系之課程與或申請設立之系所,皆依科系整合予以規劃。
 在教學上特別重視跨學域知識之傳授,在研究方面則積極鼓勵從事整合性的專題研究。

由於地緣關係加上董事會健全之關係企業,除了有教學與實習 之方便外,在 建教合作之推展遠較他校容易。

   大高雄地區為我國重工業、化工業、鋼鐵業之重鎮,匯集了許多中小型電機 、電子、機械、化工製造業。而且,楠梓與高雄之人才需求十分殷切。此外,大 高雄地區之經濟、人口結構、社會狀況等,皆在中北部迥異,也需以異於其他地區之方式經營與管理。鑑於上述有關大高雄地區之特色,本校在系所之設置、課
 程之規劃及教學之內容,皆予以妥當的考慮。

學校未來發展特別強調以創造出自己的學術研究金字塔,將朝向綜合大學發展的目標,將來預計增設科技育、應用科學學院,使義守大學成為理工、管理、 資訊、教育與人文兼具的堅強綜合大學。

義守大學簡介

相關文章:
630~黑大鵬金翅鳥曼陀羅製作&灌頂 圓滿大悲法林 緣氣:(6532)

上一篇(From Beijing) 回目錄 下一篇(629~大般若波羅密多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