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象一:持續健康是生命過程中最佳競爭優勢;選擇預防醫學支出小於治療醫學成本之價值決策。

喇嘛網編輯部﹝http://www.lama.com.tw﹞
******************************************
以喜捨的心,分享我們的知識
以愉悅的心,分享他人的快樂

題目:深色蔬果 抗老又防癌

美國抗衰老專家指出,多吃深色水果和蔬菜,有助延緩老化、減低細胞和血管的耗損,並且還能幫助老人增強記憶,減少罹患心臟病和癌症的機會,而且血液的抗氧化能力會有顯著的提升。

深色蔬果含多酚 為高效能抗氧化物


美國波士頓塔夫特大學(Tulft)醫學院的「人類營養抗衰老研究中心」指出,部分蔬果的抗自由基能力特別的強,而自由基被認為是引起衰老的因素之一,研究人員測試了多種水果和蔬菜,發現色素深黑的蔬果,其抗自由基的能力特別強,而這些深色色素含有豐富的多酚,是一種高效能的抗氧化物。

塔夫特大學醫學院以麻省一萬三千多名老人作為研究的對象,發現每天吃兩份或兩份以上深色蔬菜的老人,如甘藍菜和菠菜等,其患心臟病以及死於癌症的機會,比每天只吃不足一份的,分別低於一半及三分之二。

不當飲食 是致癌因素

科學實驗證明,飲食因素與腫瘤的發生,有密切的關係,在所有的癌症中,約有一半與飲食有關,因此要養成正確的飲食觀念,從而達到飲食防癌的目的。

經過實驗證實,不當的飲食已被認為是消化系統、胰臟、肝、卵巢、乳腺、子宮內膜、甲狀腺、肺和膀胱等部位的致癌因素,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有正確飲食觀,並且最好不要吃那些容易致癌的食物。

預防癌症 正確飲食10原則

要預防癌症,正確的飲食觀念應遵循以下的原則:

1.不偏食,要有營養均衡飲食的觀念。

2.不反覆吃同樣的飲食,即使是上等的食品。

3.避免吃太飽。

4.避免過量的飲酒。

5.減少脂肪的攝取,多吃魚肉、瘦肉。

6.多吃甘藍類蔬菜。

7.多吃高纖維食物,如:水果、糙米、全麥麵包。

8.多吃富含維他命A和C的食物。

9.限制鹽的攝入量,每天不超過6克。

10.不吃儲藏時間過長的食物及含有添加劑的食物。

葉道弘(美國洛杉磯CTL醫務總裁、婦產科醫師)2005.01.03  中國時報

上一篇(753~菩提道次第廣論() 回目錄 下一篇(751~咖啡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