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忿怒空行母法是屬於身、口、意的灌頂,是蓮花生大士在烏金自然屍陀林淨土,由智慧空行母授予許多金剛亥母密續,並由金剛瑜珈母親自傳授黑忿怒空行母心法的口訣。蓮師思維此法是如此殊勝,因此一直密藏於其心中。當蓮師到西藏後,五方佛母向伊喜措嘉佛母授記,並指示伊喜措嘉佛母向蓮師請求本法的灌頂,於是透由伊喜措嘉佛母虔誠請求,蓮師遂將黑忿怒空行母法授予伊喜措嘉佛母及其他具此深緣的弟子。黑忿怒空行母是有緣的人,才能於禪定淨相中看到,是淨相中的化身,深藍色的黑忿怒空行母,報身是紅色的金剛亥母,法身是白色的普賢王如來佛母。蓮師授記有十萬弟子受此灌頂後虔修此法,可以證悟。本尊黑忿怒空行母亦有人稱為黑金剛亥母,一切空行母及五方空行母皆由金剛亥母所化現。修持或供奉黑忿怒空行母佛像的處所,可以迅速累積福德資糧,自然聚集如同天人之受用,闔家親眷和樂吉祥、子孫會綿延不絕、長壽無病、人緣增長、廣受愛戴、貌美端莊,更可以消除無量業障,一切惡緣轉為善緣,可迅速勾召十方三界之財富及權勢的巨大力量,能得到眾生之敬愛,所有天人與鬼神都會發心護持及親近虔修此法傳承的修行人,增長功德力,諸事如意吉祥。寧瑪三根本法洲佛學研究會
相關文章:
○天法黑忿怒母五尊灌頂 編輯部 緣氣:(2988)
甚深空行心髓-黑忿怒空行母拙火瑜伽 緣氣:(6982)
《敦珠新寶藏—黑忿怒空行母》的緣起及涵義 敦珠新寶藏 緣氣:(7005)
董瑟仁波切黑忿怒空行母成就大法會開示 - YouTube 噶拉多傑仁波切 緣氣:(6744)
敦珠新巖傳 黑忿怒空行母 法門 緣氣:(10926)

上一篇(1069~時輪金剛種子字) 回目錄 下一篇(不論你信什麼或不信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