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楊丹﹝唐﹞仁波切今年75歲的佛爺、達賴喇嘛非常稱讚與重視。頂果欽哲法王、貝諾法王皆稱讚楊丹仁波切是大博士、大修士。貝諾法王曾開示楊丹仁波切與他無二無別,前一世的楊丹仁波切是大伏藏師。此世經常閉關、是專修大圓滿閉關實修的上師,在大圓滿實修方面有非常多的覺受與經驗,廣受教徒敬愛。

楊丹仁波切,西元1928年生於錫金,為大成就者-貝瑪拉密扎(無垢友尊者)的示現化身。其第一世為錫金大伏藏師-哈尊.南卡吉美,第二世為查通吉美巴沃,亦是錫金的大成就者。之後,仁波切第三世以多傑德千林巴(又名多芒德千林巴)的名號轉世,一生取出十二函《伏藏教法》,目前多芒寺、溫古寺等許多寺院都以修學其伏藏教法為主,蓮花生大士亦授記多傑德千林巴將來會成為文殊遊舞佛來度化娑婆眾生。

西元2001年貝諾法王在印度南卓林主持《大寶伏藏》的灌頂,於此灌頂結束後,在貝諾法王的祈請下,由楊丹仁波切主持其前世多芒德千林巴取出伏藏教法的灌頂與口傳,而貝諾法王亦接受此伏藏灌頂與口傳,二位聖者便成為互為師徒的關係。楊丹仁波切實是一位殊勝且虛遜的大成就者,在美國弘法的白玉嘉初仁波切在其著作中亦說到:「楊丹仁波切是當代的成就者。」他極力推薦:「我能夠向各位保證,即便是向這位大虛空取藏轉世上師楊丹仁波切作些許接觸,所得法益即將是難以令人相信的宏大。同時切記,勿被仁波切謙卑的外表遮蔽,因為事實上在內裏,他是一位瑜伽行者與博學大師。請相信我 ── 楊丹仁波切是珍貴之寶。」

多年來,多芒寺的僧眾皆企盼楊丹仁波切的歸來,仁波切於2004年重返多芒寺,目前正重新建造曾因遭受破壞而荒蕪的寺院,盼諸位大德能幫助仁波切續佛慧命轉法輪的心願。

相關文章:
◎1027~四川峨嵋金頂.大足石刻 編輯部 緣氣:(3658)
◎1025~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 緣氣:(7523)
◎1023~獻曼達法 寧瑪巴法教法洲佛學會 緣氣:(4226)
◎1092~ 印度辯經學院﹕學僧喇嘛的搖籃 編輯部 緣氣:(4036)
◎1089~助學--幫助孩子跨越貧窮 editor 緣氣:(3129)
◎1088~福智鳳山寺大雄寶殿 editor 緣氣:(3332)
◎1087~至尊 宗喀巴大師師徒三尊 editor 緣氣:(3849)
◎1085~釋尊法座 編輯部 緣氣:(3237)
◎1081~護持北投奇岩路章嘉活佛舍利塔 編輯部 緣氣:(3270)
◎1081~普巴金剛Vajrakilaya 編輯部 緣氣:(6384)

上一篇(◎1081~護持北投奇岩) 回目錄 下一篇(◎尊貴洛桑堪蘇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