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紅岩聖地藏,重建札瑪佛法揚

《寺院簡介》
自從札瑪寺創立以來,一直竭盡所能收容並照顧許多尋求繼續學習佛法與修行的人們,然而在無情戰火及歲月的摧殘之下,許多院舍都已殘破不能使用。建於百年前的原始建築結構脆弱,如今已老舊不堪。僧眾們住在傾頹的僧舍裡,面臨雪域西藏極地酷寒的冬日,只能以微光蠋火勉強渡日。而為了前往森林絕谷之中的札瑪寺求法,多數老弱傷病的朝聖者都無法爬上那陡陗的懸崖與歧嶇的山路。只能在山腳下遙望禮拜。
  為了改善目前寺中僧眾們的生活與學習條件,與能夠接納更多來自四方求法殷切的信眾們,在札瑪山腳下交通便利之處興建一座新的札瑪寺院是刻不容緩。如今可以建造一座更大且設備更完善的寺院所需的土地已經向中國當地政府談定購買的金額,札瑪寺各地的中心也為籌募建築與土地取得所需的經費成立了一項「建寺基金」。

《建寺計畫》
新寺院的位置選在距現址12公里的白玉縣沙瑪鄉。目前已向中國政府取得購買土地的同意。原札瑪寺將改為閉關中心,猶如桑耶寺與桑耶金頂閉關中心。札瑪寺院區的藍圖也是將現址的紅岩聖地改建為更適合僧眾閉關之地。而位於平地的新札瑪寺則是弘法傳道的新殿堂。

《新寺院》
   新的寺院規劃可容納300位僧眾,在設施方面包括一座特別設計可容納十尊二公尺佛像的大殿,圖書館,燈房、火供場、數間客房以及設在不同樓層可以看到大殿的穿堂。同時還有為來訪的仁波切們預備的寮房。
  此外還規劃有僧眾們及小喇嘛們的住宿區、食堂,一個行政中心,辦公室及佛學院上課的教室。
另外,還有一個小型的醫務室,提供附近地區人們簡易的醫療需求。

《寺院的設計》
  新寺院是依據佛教經典與寺廟的傳統設計規範所設計的,樸實無華的概念也一併納入。採用傳統城堡式寺院的建築形式,如圖所示。
  新址地形開闊交通方便,但高地的氣候冬天相當嚴苛。新寺院在設計上盡量著重實用抗寒,採光與通風和公共安全的防火與結構耐用度。
而在空間的規劃上則遵守佛經上的規範。有關寺院建築的如法與莊嚴也是受到重視的部分。

《護持功德利益》
滅無量罪、獲無量福。

法華經云:「若人發心起塔、建寺、造像,如是諸人等, 漸見無數佛,自成無上道,廣度無數眾。」

蓮華經說到,任何善信發心贊助建寺與佛壇,可以獲得以下十大功德: 
一、無始以來諸惡業,得以減輕或消除。
二、天人護佑,逢凶化吉。
三、去除障礙,免夙仇報復之苦。
四、妖魔邪怪,不能侵犯。
五、脫離煩惱和無明。
六、豐衣足食,福祿綿長。
七、所言所行,人天歡喜。
八、增加福慧二資糧。
九、往生善道,相貌端莊,天資福祿兼有。
十、往生能聞佛法之國土,速證佛果。

大藏經亦云:護持建寺可得多項殊勝功德:種大善因緣,個人業障減輕,福慧增長,內外吉祥,消災解厄,壽命增長,於未來世具足法利財利。
參與建寺者,不論其身分、地位、出處、居家、旅遊,所在之處即屬札瑪寺轄區之內,永為法界一切龍天護法眾等所鎮衛,居宅平安,闔家安康,萬事吉祥!

《贊助籌建札瑪寺》
大殿預計供奉有"阿彌陀佛"、"千手千眼觀音菩薩"、"蓮花生大士"、"文殊菩薩"、"釋迦牟尼佛"、"黃財神"、"綠度母"、"馬頭明王"、"普巴金剛"、"金剛手菩薩",共十尊二公尺高大佛像,五百尊"藥師佛"小佛像、五百尊"長壽佛"小佛像及二百多幅喇嘛們用清淨心繪製精美唐卡(釋迦牟尼佛、十八羅漢、四大天王、阿彌陀佛、五方佛、二十一度母、四臂觀音、蓮花生大士、文武百尊、各護法本尊、壇城及各教派的傳承祖師的法像),大殿的建造費用估計為新台幣1000元/每平方米。
所捐善款均可抵稅,唯望十方大德善信發心捐助,鼎力支援。
以財施因之法會道場啟建演化成法供養其功德最為殊勝。同時,僧眾們亦祈願回向所有功德主消宿現業、人生暇滿,吉祥如意!
• 供奉六尺大佛像
大殿內預計供奉十尊身高為二公尺的鎏金佛像,每尊新台幣40萬元整,將以功德主芳名供奉一尊,並將功德主芳名永久銘刻於佛像蓮花座上。
• 供奉藥師佛及長壽佛像
大殿內預計供奉身高為一尺(約30公分)的藥師佛與長壽佛像各五百尊,每尊新台幣1萬元整,將以功德主個人芳名供奉一尊,並將功德主芳名永久銘刻於佛像蓮花座上。
• 供奉唐卡
大殿內四壁預計供奉250幅喇嘛手工繪製精美佛像、菩薩、本尊唐卡,每幅新台幣8000元,將以功德主個人芳名供奉一幅,並將功德主芳名寫於唐卡上永久供奉。
• 捐助建造舍利塔
預計建造八座舍利塔,每座建造費用新台幣25萬元整,將功德主芳名永久銘刻於舍利塔基座上,供朝聖者禮拜圍繞。
• 捐助建造札瑪寺
宏偉的新札瑪寺需建造三層,總建築面積8,965.46平方米,首層樓高達7米多,建造費用新台幣1,000元/平方米, 總計新台幣8,965,460元整,功德主可以隨喜捐助。功德主芳名錄將依捐助金額依序銘刻於入口旁的功德碑上,流芳百世,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1184~極樂法儀軌功德利益 編輯部 緣氣:(4036)
○1181~嗡嘛呢貝美吽 〈第十五世大寶法王〉 編輯部 緣氣:(4001)
○1177~利美運動與藏傳八大教派 編輯部 緣氣:(4137)
○1172~紐涅~藏語Nyung-ne 編輯部 緣氣:(3846)
○1171~佛法要訣〈尊貴貝諾法王〉 編輯部 緣氣:(3963)
○1166~轉經輪之利益〈〈尊貴鄔金智美堪布〉 編輯部 緣氣:(4567)
○1160~精選利美弘法資訊 編輯部 緣氣:(4035)
○1158~尊貴貢噶旺秋仁波切〈轉惡緣為道願文〉 編輯部 緣氣:(4103)
○1158~尊貴貢噶旺秋仁波切〈轉惡緣為道願文〉 編輯部 緣氣:(3717)
○1155~第十五世大寶法王對“六字大明咒”的開示 編輯部 緣氣:(6700)
○1154~對本覺的教誨 編輯部 緣氣:(4193)
○1153~火供〈尊貴突托仁波切〉 編輯部 緣氣:(4734)
○1151~龍欽七寶藏〈詞義寶藏論〉 編輯部 緣氣:(6080)
○1134~普明大日如來 編輯部 緣氣:(4506)
○1133~教法興盛發願文 編輯部 緣氣:(4734)
○1131~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之功德與緣起 編輯部 緣氣:(8031)
○1127~認識覺囊派 編輯部 緣氣:(7266)
○1126~法王頂果欽哲仁波切開示錄 編輯部 緣氣:(3778)
○1124~鄔金空行財神 編輯部 緣氣:(4058)
○1123~吉祥密集金剛 編輯部 緣氣:(8812)
○1122~摧破金剛功德利益 編輯部 緣氣:(10294)
○1121~火供儀軌法 編輯部 緣氣:(4814)
○1120~白度母 ‧藥師佛 ‧薈供功德利益 編輯部 緣氣:(6595)
○1119~入菩薩行論〜智慧品講解 巴登竹巴仁波切 緣氣:(6809)
○1118~『那洛桑覺』施身法 編輯部 緣氣:(7237)
○117~尊者龍欽巴 ~ 法界寶藏論 編輯部 緣氣:(7766)
○1116~大般若經十萬頌偈 編輯部 緣氣:(4840)
○1115~入菩薩行論 編輯部 緣氣:(6341)

上一篇(◎1129~印度措貝瑪() 回目錄 下一篇(○1127~認識覺囊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