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的世界(金席大師貢唐倉·丹貝旺旭傳)
本書講述了金席大師貢唐倉·丹貝旺旭坎坷的經歷,全書以大量的史料為依據,以紀實的手法向讀者展示了六世貢唐丹貝旺旭大師崇高的品質和他淵博的知識以及他為了佛教的發揚光大而奉獻終身的精神,從中讀者可對藏傳佛教以及活佛大師有一個較為全面的了解。




八大仁波切祈福平安


內容摘要:
六世貢唐倉·丹貝旺旭活佛是甘肅夏河縣拉卜愣寺的四大賽赤之首,本寺是四川阿壩的查理寺。一世貢唐倉根敦彭措于1715年當之無愧地登上甘丹賽赤,成為第50任甘丹赤巴,後又兼任六世達賴經師和代理藏王,從此貢唐倉活佛的聲望響徹整個藏區。二世貢唐倉活佛來到拉卜愣寺,擔任了地位幾乎與寺主相當的四大賽赤之首。到六世時,貢唐倉已是在藏、川、甘、青及國外均享有很高威望的大活佛。六世貢唐倉活佛已經舉行了10次時輪大講經,特別是1994年7月,在甘肅夏河草原舉行的第十次時輪大法會時,甘青草原3萬帳篷林立,國內外40多萬信眾前來聆聽講經,真是盛況空前,史無前例。
六世貢唐倉活佛因其上世活佛與九世班禪的師徒關係,深受九世、十世班禪大師的尊重和厚愛,尤其是與十世班禪大師建立了非同尋常的親密關係和深厚友誼。

最近筆者有幸在貢唐倉活佛身邊工作幾日,使我有機會真正接近一位大活佛,而這種情景在過去是無法想像的。以前我也曾接受過十世班禪大師等大活佛的摸頂,但是,那時接受摸頂的人實在太多,每個人接受摸頂的時間也就1-2秒鐘,根本沒有時間仔細瞻仰大師,更談不上傾聽大師的個人經歷。這次我不僅能夠在貢唐大師身邊工作,還有機會聆聽貢唐大師的教誨,使我感到受寵若驚,以致去見大師時,連最起碼的一條藏族人必備的哈達都忘帶了。不過,貢唐大師並沒有在意我的不敬,反而很親切地詢問我的工作和家庭的一些情況,使我很快消除了緊張,並靜下心來仔細地觀察起大師。

上一篇(◎尊貴 第六世貢唐倉大師) 回目錄 下一篇(96年新版耶謝桑波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