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菩薩

彌勒佛,五大菩薩之一,梵名:Maitreya,或稱阿逸多慈氏菩薩、金剛因菩薩。 密號為迅速金剛。 根據釋迦的預言,彌勒佛的壽命是五十六億七千萬年,但又出生在人類的世界,來救濟釋迦佛沒有教化過的眾生,因此,也稱為補處菩薩。
彌勒譯為慈氏,住在兜率天內院,是一生補處菩薩,將來當於住劫中的第十小劫,人壽減至八萬歲時,下生此界,繼釋迦牟尼佛之後 ,為賢劫之第五尊佛。 彌勒在佛教史上被認為有兩種不同的身份

功德:
1,在釋迦佛滅度到下一尊佛出世的中間,如果下墮到地獄、畜生、餓鬼道,都可以出離。
2,可以當轉輪聖王。
3,能生於兜率內院,彌勒佛前。
4,生其它善處,沒有障礙困難,一切如願,壽長命遠、財寶豐饒。
5,彌勒菩薩發願,若有人持其心咒無論口誦,心念,耳聞者,得令不墮惡趣,且能一切如願。
6,凡是聽到彌勒佛真言者,絕不會墮入地獄、餓鬼或畜生等惡趣。 光是聽聞的眾生就有這樣的利益,更何況是持誦者。
.7,當彌勒佛下生時,無論你生在六道的那一道,彌勒佛都會來救拔你,彌勒佛會找到你,使你成為彌勒佛的弟子,直接從彌勒佛接受教法,得到 彌勒佛授記,能夠迅速成佛。
8,持誦此真言,也能實現你所有的願望,利益非常多。

相關文章:
賢劫第五佛~彌勒佛 佛教大日網 緣氣:(5422)
601~彌勒佛千供 經續法林 緣氣:(5906)
三劫出現時人類近滅絕,後彌勒佛出世 索達吉堪布 緣氣:(6287)
彌勒佛出世前的所有眾生都由地藏來教化 淨空法師 緣氣:(4795)

上一篇(梁皇寶懺-32集/永餘法) 回目錄 下一篇(六字箴言(ॐमणिप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