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左手持的法器介紹及其意義!*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Earliest Since1999)
 蓮師左手持‘嘎巴拉’,內有‘長壽寶瓶’。 長壽寶瓶內盛長壽甘露,表行者若虔修其法,可得健康、無病、長壽、無有橫夭,尤有甚者,更可證得無死虹光大成就,該成就是一切成就 中的最高成就(蓮師是該成就的佼佼者)。
 ‘嘎巴拉’意即人頭蓋骨(俗稱天靈蓋骨),西藏大成就的高僧圓寂後,常以頭蓋骨為法器,以盛甘露。 而‘嘎巴拉’法器的意義乃表徵法性奧秘的真髓及清淨無染自性的究竟義理。
 蓮師左手所持的‘嘎巴拉’內盛諸佛紅白菩提甘露,行者若得灌頂加持,飲之可速證無上悉地。
 卡杖嘎(或譯三叉杖)蓮師的左臂上倚放著一把三叉杖,此杖從上至下局部的細節為燃燒著智慧火焰的三叉戰(表蓮師圓滿具足聞思修、 戒定慧的大智慧,能迴轉及滅三界眾生的三毒及煩惱),下為串著三顆人頭(表蓮師具足過去、現在、未來三世智,圓證法、報、化三身,令 三界人天悉皆尊仰其無盡佛德),下為十字五鈷杵(表蓮師為十方諸佛的總集體,為五方佛最極的心子,具十力自在等功德),下為 蓮華(表清淨無染自性),再下為隨風飄蕩的吉祥寶縵上有一對鈴鼓(表蓮師具足智慧與方便,更表蓮師的法音宣流將化導十方眾生 ,能大擊法鼓而威震三界),簡言之,此杖即表示蓮師擁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清淨無染的智慧與功德,此杖更表蓮師善能回遮一切不善、 邪惡勢力的加害而賜眾生安穩吉祥。


上一篇(一切密乘的教法都源自蓮師) 回目錄 下一篇(大乘修行人,千萬不要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