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師兄親眼目睹的幾則現代因果報應案例       

淨緣妙樂_新浪博客

  在我學佛的路上遇到很多的事情跟人,現在記錄幾個故事供養大家,故事中涉及到一些神通靈異,但是這些神通靈異現象可以從某一方面微許證實佛法裡講的因果定律真實存在。儘管如此,我還是不建議學佛人宣揚神通的,因為佛法是智慧之學,神通只是智慧層面的皮毛,沒有戒定慧的骨血,皮毛也不存在了。

  講這些故事前,先介紹故事中一個重要人物——某位元跟我認識的學佛人,暫以Z大姐來稱呼吧。Z大姐學佛十餘年了,專修淨土,持戒非常嚴謹,個人認為她還是很有修為的。這位大姐因為持戒念佛,開顯了些許神通,但是非常謹慎,不張揚,除非有一定的特殊因緣下才透顯一點點。

  一、黃鼠狼與腦癱女孩

  Z大姐講,有一次她們去放生,聽說有戶人家很窮,但是這家在養狐狸,她們就到這家買狐狸。進門後,看見床上躺著一位十七八歲的女孩。這個女孩從生下來除了會吃會拉,睡覺閉眼睛,醒了睜眼睛之外,其它的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高度的腦癱,話也一句不會說。其他人看到的就是一位躺在床上的女孩,而Z大姐看到的卻是一個屁股上帶花斑點的黃鼠狼(在北方也叫“黃皮子”。據說黃皮子跟狐狸、蛇一樣,很有靈性,一旦招惹它們了,它們會懷著極重的嗔恨心進行報復,所以一般人都不敢傷害它們。在北方農村流傳著很多黃鼠狼迷惑人的故事。我曾經親耳聽到一位大哥講黃鼠狼迷惑他家鄰居男人的事情,千真萬確的,在這裡就不細談了。之所以講這個,就是想告訴大家:眾生皆平等,雖說它們現在披著動物的皮囊,但法身自性跟我們無二無別,也曾經在生死苦海中做過我們累世的父母親人。不能因為它們現在是畜生就低看輕視它們的生命。傷害殺害它們就等於傷害殺害我們自己。)。

  大姐看到這個影像後就問女孩的母親:你們家是不是曾經殺過黃皮子?女孩的母親聽了就哭,說:“是的,孩子的爸爸在沒有結婚前,大概十八歲的時候,打過一隻小黃皮子。那只黃皮子在偷雞吃,女孩的父親當時年輕氣盛,就生了嗔恨心,追著黃皮子滿院子打,最後終於把它給打死了。”

  說這些的時候女孩的父親沒有在家,大姐讓女孩母親給父親打通了電話,然後接過電話問:“你以前是不是打過一隻屁股帶花斑點的黃皮子?”女孩父親答:“是的,你怎麼知道的?”大姐說:“這個不重要,你回家以後在你女兒面前懺悔你曾經殺的那只黃皮子,然後你要學佛念佛讀經回向,一定要多多懺悔。”大姐說這話的同時,那女孩竟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仿佛怪罪她說出了她的來歷似的。女孩父親當時雖然口上答應了,但我問事後怎樣,大姐說:“他們不信”。末法時代眾生業障深重,無緣無福之人,佛法解脫之道即使放在面前,他也沒有福報信受,視而不見、置之不理。

  當年他一念嗔恨心殺害眾生,眾生又因嗔恨心投胎到他家進行精神和肉體上的雙重報復。夫妻兩人為這高位癱瘓、重度殘疾的女兒愁煞了心。天天餵飯不說,因為女兒沒有知覺,大小便沒感覺,全都解決在床上。天天這麼磨他們的心,耗他們的體力,勞心勞力,苦不可言。但願有一天他們能夠突然警醒,憶念到Z大姐當年的勸告,念佛名號,求佛化解這段孽緣,共同解脫。

  二、腰疼與孝順公婆

  Z大姐有一位佛友,家中的公公婆婆也都學佛,應該算是佛化家庭了。但佛化家庭也有鬧矛盾的時候。有一天婆婆說了這位佛友幾句,佛友就不開心,生氣,起了很大嗔恨心。時間不久,她突然腰疼得站都站不穩,一步三晃地找到Z大姐家,說:“不行了,腰都要斷掉了!”大姐問她是不是跟老人生氣了,她老實回答說是。大姐說:“回家後讓公公婆婆坐在沙發上,老老實實給他們磕三個頭,說:爸爸媽媽我錯了。去吧!” 一個小時後,這位佛友給大姐打電話說:“不疼了”。

  我們天天拜佛念佛,千萬不要忽略了恭敬孝順家裡的那兩尊“大佛”!!!

  三、燒紙錢與樂於做富鬼

  Z大姐說她有一次在夢中遇到一位可憐的老太太,老太太把她陽世女兒的名字、位址、電話告訴大姐,麻煩大姐給她女兒帶信,說她老夫妻兩口子很餓很冷。第二天大姐按照位址電話還真找到了那位女兒。那位女兒聽了又是傷心又是難過,回家就買了一車的紙錢燒給她父母。這個車呢,差不多就是那種常見的小貨車的大小,即使這種小貨車來裝紙錢也算不少了。Z大姐勸那女兒念佛,給她講佛法的好處,說錢只能解決一時,讓他們出離輪回、往生西方才是根本的解決方法。那個孝敬的女兒置之不理,照自己的想法燒紙錢去了。後來,晚上大姐又夢到那老太太,這老太太這回穿得體面了,家裡也豪華了。大姐勸她:不要貪戀做富鬼,要修習佛法念佛求往生,並給她講述極樂世界的殊勝莊嚴。結果這老太太答:“現在日子過的挺富足的,去不去那裡(極樂)無所謂,我要求不高,很知足......。”

  印光大師在對給親人祖先燒紙的開示中就說過:佛法不提倡燒紙,但是世間俗情,也不好硬性反對。讓過世親人祖先最好的解脫就是念佛回向給他們,求佛力加持他們脫離三途往生極樂。

  四、回陽無米食, 延壽難延福

  這個故事是大姐親口給我講述的:我們這廠區裡有一位信奉大仙的男人。他母親死後親戚幫忙安置,他說“你們不要管,我能把我母親找回來”。然後把他母親屍體放床上,天天給“大仙”上香禱告。第三天下午他母親真的活過來了,一家人驚喜萬分。這位男士跟他老婆說:“去,給我媽熬點小米粥。” 熬好後他在床上喂他媽,老太太卻咬緊牙關,就是不張嘴。他著急地說:“媽呀,你張嘴呀!”老太太含混著答:“我想張嘴,可是張不開。”忙活半天,這老太太硬是一粒米都沒吃到嘴裡。看著這個孝順兒子老太太說:“兒啊,陽間已經沒我吃的飯了,你還把我叫回來幹啥?”

  老太太後來被送到醫院靠注射營養液維持生命。神奇的是,給老太太喝水,她就能張開嘴,只要水裡有一粒米,她的嘴就又封住了。兩三天后老太太最終還是去世了。

  當時在那片廠區,這個真實的故事非常轟動的,很多人都知道這事。我個人認為,也不算壞事,通過這個故事應該能度化一些不相信六道輪回因果報應的人。這個案例告訴我們:這個世間因果是真實不虛的,一個人在世穿多少衣服、吃多少飯,都是前世佈施得的善果,這些福報真的有定數的哦。享受完了,生命也就結束了,就該去地府報導了。這也是為什麼小時候老人總是去找別人家孩子的舊衣服讓我們穿的理由了。那時候也許是經濟真的困難,但大人總說,穿別人的舊衣服增福。所以各位年輕父母們,不要為了疼愛孩子過多地給孩子買衣服買好吃的,也要教育孩子不要浪費糧食和折耗其他用品。殊不知給孩子好吃好喝好穿的,看似是不虧待孩子,是在讓孩子享福,其實是在損耗他們的福報,惜福就是惜命,折福就是折命啊。這是其一。其二,還告訴我們,正如佛祖當年那句“神通敵不過業力”一樣。想改變自己命運不是靠神通,唯有發心一向專念佛號,因為“業力敵不過願力”,仰靠佛陀的大悲願力,就獲得了佛贈予的佛的果地上的功德福報,就能改變我們的宿業,命運就得以圓滿地改變。

 


上一篇(灌頂能快速成熟你的善業) 回目錄 下一篇(淨空法師對離婚的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