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心咒轉經輪功德

阿彌陀佛說:任何人在轉動法輪的同時,念誦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與千佛同等幸運。

   釋迦牟尼佛說:轉動經輪一次,勝過閉關一年、七年或九年。

   釋迦牟尼佛說:承此經輪威力故,一切善神護持、救護、解脫一切非時橫死及痛苦,於子、財、享用、衣食、奴僕等無人能比。若言身語之善行無有超過此經輪力大者。

   蓮花生大士說:凡是印度譯成藏文的佛法中,身語所作的善事裡沒有比轉六字真言經輪利益功德更大的了。

   鄔金蓮花生大士曰:“承此經輪力故,於天、鬼、人三,及食、財、法三皆得大自在,違緣、中斷、病難、魔障及惡封、凶夢兆等一切不順眾惡悉皆遣除。”

   蓮花生大士說:那些精進持咒、轉經輪的人,無疑將獲致十地的果位,所有無量的負面業障也將立即消除。凡是欲求往生極樂世界者,應當勤轉此經輪,五無間罪也可依此得清淨。

   蓮師教言經輪的功德:轉動經輪時,發出的聲音,凡所聽到的眾生、觸及影子的眾生,以咒輪加持的水飲用、觸及的眾生,都能夠將其罪業於刹那間獲得清淨。

   蓮花生大大士說:“依靠轉經輪的功德可任運成就修法的一切順緣、消除一切違緣障礙、病緣害緣、三百六十種疾病障礙、八十萬種魔障、二萬一千種驟魔、三百六十種本魔、詛咒厭勝壓制,不吉祥卦象、噩夢、凶兆、嚴重災難相等一切違品的惡緣。”

   菩提師子上師說:轉動經輪的功德,轉動一周者,即等同於念誦《大藏經》一遍。轉動二周者,等同於念誦所有的佛經;轉動三周者,可消除所作身、口、意罪障;轉動十周者,可消除須彌山王般的罪障;轉動一百周者,功德和閻羅王相等;轉動一千周者,自他皆能證得法身;轉動一萬周者,可令自他一切眾生解脫;轉動十萬周者,可速至觀世音菩薩海會聖眾處,轉動百萬周者,可令六道輪回海中一切眾生悉得安樂;轉動千萬周者,可令六道輪回眾生皆得脫離苦海;轉動億萬周者,功德等同于觀世音菩薩。

   聖慈氏彌勒說:如果對甚深的經輪供養錦衣,將在未來五百世得好衣服的果報。對甚深的經輪供養,將直達解脫之道。供養華幔,將成為所有有情的怙主。你積聚的功德勝過頌十萬遍、千萬遍咒的功德。神靈和天魔將頂禮你。你將主宰人類、財富和食物。有關你的一切將富有深意,就連你的影子掠過的眾生,均從惡趣得以救度。如果對六字大明咒經輪做各種食物等的供養,你將成為千輻轉輪聖王,盡享所願。最後你將得遇無上悲藏觀音大士。具福行者向他人示顯六字大明咒的經輪,或解說、或傳此輪的教授,就如同傳佛陀的教授一般。

   八大菩薩之一如此說:“轉經輪所獲得的究竟大利益,是清淨五無間罪、十不善業,以及所有導致人們墮入下三道之惡業。人們將從佛之淨土行至另一個淨土。一旦人們在淨土的蓮心中出生,十方一切諸佛的事業將擴及十方。”

   大能仁(佛陀)對阿日樂空行母說:“破別解脫戒、菩薩戒、密宗誓言的有些僧尼,如果以追悔之心一邊懺悔一邊轉此經輪,則可清淨。”

   佛在經典中曾經教言:“持咒、供養佈施的功德,可以通過轉繞密咒輪、水輪、風輪、手轉輪等都可獲得圓滿。如果一邊持咒,一邊轉經輪,象徵今生獲得佛果。”

   聖世自在曰:“以滿一切世界七寶供養之功德可量,發廣大心轉經輪一次之功德不可計量;一切世界之微塵可計其數,而此六字大明經輪轉一次之福德不可量。

   佛在經中說:“轉此經輪等同於不間斷地供養十方諸佛、菩薩、上師、本尊、空行、護法、對眾生作財施法施,還可清淨自己對上師、道友、寂猛本尊、空行護法,失毀誓言、發生衝突、懷恨在心、激烈爭論以及身語意三門的一切罪過。如果一邊轉經輪一邊猛厲懺悔,那麼,五無間、四重、八邪、十不善等所有罪業全部可清淨無餘。勝伏三界三有天鬼人,聚集法財食。轉此經輪可令人天歡喜,一切三寶大悲尊主、上師聖眾都欣然隨喜,此人弘法利生事業周遍四面八方,美名傳遍三千大千世界。”

   密主金剛說:“轉此經輪比修一百次長壽法、觀一百次護輪、作一百次護輪的威力還大。”

   智慧第一的舍利弗尊者,曾經請求世尊開示:“世尊,轉經輪如何成熟善根,請已解脫無量大劫輪回的世尊教導我。”世尊作此教言:“轉經輪的功德今作簡要說明,以短暫的時間或在殊勝的節日裡轉經輪,或於日常中如小溪流水一樣不間斷地轉經輪,可使三界眾生獲得解脫。以手接觸經輪或眼睛見到經輪的有情不會墮入惡趣中,以手轉繞經輪的功德可以使天空、大地、水、火、風、山石草木、森林中的有情皆成佛道。若在山頂轉動經輪,所居方圓一帶可得吉祥圓滿。若瑜伽士轉動經輪,自他二利事業可以任運成就。若持戒清淨的修道者轉動經輪,可以清淨破誓言的罪業。若咒師轉動經輪,能消除業障面見本尊。若醫生轉動經輪,其居住地方瘟疫消除並皆得成佛。若國王轉動經輪,其臣民眷屬皆能消除業障。若官兵轉動經輪,能夠清淨業障遣除違緣,增長福田。若王妃轉動經輪,可獲得圓滿資糧,國政興盛。若軍官轉動經輪,其隊伍及眷屬都可消除業障。若士兵轉動經輪,能保護其生命並消除業障。若商人轉動經輪,則能夠生意興隆,心想事成。若普通男人轉動經輪,可獲得人天果報。若貧女轉動經輪,來世能獲得殊勝清淨男身。若窮人轉動經輪,能夠消除業障,轉貧為富。轉動一日經輪可以圓滿一億心咒的功德,這是諸佛善逝親口宣說的教言。口中誦咒,手轉經輪,心裡觀想咒輪,如此能夠三者不離經常修持,來世可以獲得殊勝竅訣的解脫法。修習正法如是修,消除業障如是修,十八地獄諸有情,願獲解脫如是修,往生極樂勝刹土,成就佛道如是修。”

   幫俄色大師說:“六字真言轉經輪的數量,上等為一千遍,中等七百,下等一百零八。若一位具相上師對其開光念誦吉祥願詞,則可成就一切所欲之事;若晝夜不間斷手轉此經輪,則等同供養其紙張數量的比丘齋食的福德;若對此經輪裝飾,也等同於供養六字真言數上師衣服的福德;如果于晝夜六時中手轉經輪,則等同於六座身語行法善根的福德。此外,世間人眾修長壽、財神法、護輪等一切依靠轉經輪即可。”

   恰美仁波切說:我從未見過比此法(轉經輪法)功德更大、威力更巨、更深奧的法了。

   恰美仁波切說:“造五無間罪、八墮罪以及犯淫戒殺生等重罪之人,只要使用轉經輪,罪業根本不會染汙自相續,且能獲得圓滿的解脫。”

   恰美仁波切說:“轉此經輪之人,生生世世不會轉生於邪見之家、有盲聾啞跛者之家、貧窮下賤之家、屠夫漁夫等種姓低劣之家,生生世世轉生到種姓高貴、信仰佛教、行持善法之家中。”

   法王如意寶的囑託:僅僅依靠使用此觀音菩薩轉經輪,即可獲得解脫或往生極樂世界。

   法王曰:“轉此經輪故,世世不生殘、盲、聾、啞、貧困之家,而轉為種姓高貴、長壽、無病、資財富饒且具修法之緣者。”

   梭巴仁波切開示:“在建造了轉經輪的地區,一切有情(不只是人,也包括昆蟲等)均不會墮落三惡趣,他們會獲得天人身,或往生淨土。”

   大藏寺祈竹仁寶哲:有些人認為,單單用手撥動經輪或用風力吹動經輪,只是一種西藏的迷信傳統,不可能帶來利益,亦不可算是修行。這是一種很錯誤的觀念。經輪教法來自印度古代佛教,有源自佛陀的清淨傳承,並非西藏發明。我們持咒或持佛號時,出自內心之願望,而體現於口語。在推動經輪或動手建造風力或水動經輪時,同樣是發自內心之善願,分別只在於此善願體現於身體的行動上。在本質上這同樣是修行,故此同樣能帶來利益。

   貝瑪南傑仁波切開示說:"轉經輪的修行方式是什麼意義:經輪上均有其心咒,如:“嗡瑪尼貝美哄”。經典記載,咒輪所到之處一切化為吉祥;而轉經輪等於念咒的意思,唯一與念咒不同的是轉經輪時靈界、地只神、天龍八部一樣可以受益,而持咒則只受益自己。"

   貢日仁波切說:將咒輪或轉經輪放在有風的地方,風會接觸到轉經輪或咒輪,這些風吹過去再接觸到任何眾生。因為咒輪的加持,可以洗除這些眾生貪嗔癡的煩惱。而且,也做了各種善行,種下善的因;依這些因緣,下輩子他能夠如法的修行,可以接受各種的佛法。有的在火或燈的上面放轉經輪,旋轉的轉經輪下面會有燈光,看到這個燈光或者看到這個燈的一切眾生,可以被風吹而旗上咒語的力量隨風飄送,當這些風剛好吹到任何眾生,而這些眾生如果有事業不順利或心理上的各種壓力,因這些風具咒語之功德力觸到我們自己的身體或任何眾生時,可以洗除這些眾生一切的障礙。因而我們可以得到洗除這些眾生障礙的功德,我們的事業自然就會順利,自己心理上的壓力也能夠舒解。有的將風馬旗放在水裡面也是一樣,接觸到風馬旗的水,流出去的時候,剛好水裡的眾生喝到或觸到這些水,他們的運氣會增長,釣魚之人不容易釣到他們。一般人釣魚的時候,剛好釣到的這些魚是運氣不好的“魚”。雖然就一切眾生而言,畜生道的眾生不是很好的果報,不算是善道。所以別人想要捕捉的時候,自然就帶有菩提心。所以發菩提心時,所有善行功德會不斷地曾長。不斷地增長的一切功德是廣大無邊的。所以我們對他人有助益、解決眾生各種痛苦的時候,在自己的心識上會有善行的習性。有善行習性的時候,自然我們就會得到長壽,不會有各種的疾病出現,一切的事業自然就會順利,所有祈願都會圓滿。這些都是由我們自己前世所造功德、善行習性生長出來的。所以平常我們都說:“做善行是非常重要。”善事並不一定說是念經、讀經或修法才算是善事,還有其它各種的方式。譬如,放生、救護眾生、放風馬旗、旋轉經輪等等,有各種的方式可以行善、累責福德資糧。

   久美多傑堪布講授“入菩薩行”時說道:“現在我們認為那些手持轉經輪的人,很迷信!怎麼可能這樣繞一遍就有幾千遍的持咒功德呢?不可能!其實,佛法是很不可思議的,你怎麼做都可以,你們一些去過西藏的人就看過,在開闊的地方掛滿了經旗,他們認為風撩起經旗一次就有念誦經文一遍的功德,看起來好像是假相的樣子,受西化影響較深的人比較注重理性,認為這是不可能的,而西藏人的思想比較單純,上師怎麼說他們就怎麼做,很單純!但,當我們更進一步瞭解佛法的話,我們就會發現“的確就是這樣子!”現在我們做大禮拜、唱誦儀軌、禪坐、念阿彌陀佛……這些都只是不同的修行方式而己,在我們家鄉,有些人從喜榮做大禮拜一直拜到拉薩,一千多公舉沒有空過,這在我們一般人眼中是很沒有意義的!還有,漢傳佛教這樣慢吞吞地唱誦儀軌有什麼意義呢?你們自己想一想!其實,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瞭解真理啦!任何一種方式都可以讓我們瞭解真理因為我們的根器狹窄,所以無法使每一件事情都成為我們瞭解真理的助緣,因些佛陀用不同的方法來引導不同根器的眾生,當經過這樣慢慢地引導以後,我們的心就可以越來越開闊,當每一件事情都可以成為你認識真理的智慧時,你走路、開車、打球……都是修行,因為我們現在還沒辦法這樣,所以才必需透過念誦、持咒……等制式的儀軌來修行;你們不要把文化當成究竟的佛法,西藏人轉繞佛塔也只是文化而己,不然漢傳佛教沒有繞 塔的習慣,那麼漢傳和藏傳的佛法是不是一樣呢?佛法都是一樣的,同樣地,你們也不可以否認轉經輪的功德,認為它迷信,這是不可以的,用不同的文化來瞭解佛法的方式就不一樣。

相關文章:
慈悲~成佛之道億遍觀音心咒大共修 小日常 緣氣:(3127)
儀軌祈請文 觀音心咒敦請儀軌 緣氣:(5717)
感應 覺性的智慧嚮導 六字真言觀音心咒 緣氣:(5925)
一心專念觀音心咒 殺劫中獲救 宣化上人 緣氣:(3958)
法王如意寶祈禱念誦,岩石上顯出紅色觀音心咒 索達吉堪布 緣氣:(6325)

上一篇(修持大悲咒之感應 ) 回目錄 下一篇(天法馬頭明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