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咕嚕咕咧佛母

咕嚕咕列佛母又名日吉瑪、作明佛母,為藏傳佛教掌管權威的本尊。在許多續部裏記載, 咕嚕咕列佛母的本體是一切諸佛之母,外在化現為度母,以懷事業利益眾生,加持力非常大並且迅速。所以依咕嚕咕列佛母火供更為殊勝。能無疑地向咕嚕咕列祈 請,而行火供有無量的功德,如消除業障、福慧增長、以及具權勢、名譽、受部屬、親友愛護、求子得子及有情人成眷屬等,所願皆能圓滿。

『咕嚕咕列佛母』又稱『作明佛母』,為藏傳佛教中掌管權威及懷法的本尊。修持咕嚕咕列佛母可以增長人緣,受親友、長官及部屬愛戴,能圓滿各種世間與出世間之事業。而財神為藏傳佛教護法,能庇佑修持者財源廣進,免除貧窮等一切經濟的壓迫。

咕嚕咕咧佛母又名 「 作明佛母 」,是密教的懷愛本尊,也是司掌權威的秘密本尊,面孔含笑帶怒,含笑是攝召眾生,具有圓滿情愛與增進人緣的大威神力。 帶怒是降伏諸魔,具足大權威勢 。 息災 、 增益 、 敬愛 、 降伏 ,無不成辦 。 四臂各執優婆曇花所製成的弓 、 箭 、 鉤 、 索,用來 射眾生的心 、 鉤召眾生,令其心花怒放 ,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 其誓願是解決眾生 情愛的煩惱 ,再令眾生由 情愛中了悟自性的清淨

咕嚕咕列佛母,身紅色,有四手三眼,一手持花,一手拉弓作射箭姿勢;另外兩手,左手 持蓮花套索,右手持蓮花彎斧。身披虎皮,脖子掛人頭念珠,頭戴人頭骨飾。一足支立,下踩一魔,背光為火焰,一為身居火中。其法相一面表法性一味,三目象徵 通達三世,四臂表四種成就或四無量心,怒容表調伏四魔,本尊紅色屬息、增、懷、誅四種事業中,表「懷愛」的事業。

 


上一篇(咕嚕咕咧佛母(作明佛母)) 回目錄 下一篇(咕嚕咕咧佛母功德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