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迦法王修普巴開悟

  據說在古代有三位聖兄弟為了帶給眾生功德,於是他們來到謝爾夏國王領土的北邊,名為納利透的地方。其中第二位兄弟優玲的子孫空帕波切曾為藏王赤松德真的大臣。另一個兒子名空那伽羅吉他是西藏著名的「七覺士」之一 。由空帕波切傳了十代至謝拉則翠和空‧空秋加波兄弟,他們精通於古(寧瑪)密續,並經由修習「師利維蘇達」 和「普巴金剛」等本尊而得到開悟。空‧空秋加波研習新密續並建立了薩迦寺。

  釋迦牟尼佛曾在《文殊師利續》中預言在西藏將有一座薩迦寺院令教法發揚光大。當西元一○四○年阿底峽尊者從印度往西藏行經該地時,據說他曾禮拜多次並獻供。隨後,他在山邊觀見「啥」字與七個「滴」字和吽字。他並且預言此地將出現一位觀世音的化身,七位文殊師利的化身和一位金剛手的化身。顯示該地為一切眾生的幸福之源。於是在一○七三年空‧空秋加波於此建立薩迦寺。之後,「薩迦巴」以及空氏薩迦家族聖傳承的美好聲譽便向四方傳開。

相關文章:
◎薩迦法王開示:如何從煩惱中解脫 薩迦法王開示 緣氣:(3183)
◎1136~薩迦法王對喜金剛法教 編輯部 緣氣:(8845)
請問一下!薩迦法王身邊的2位出家眾 菩提 緣氣:(2902)
722~薩迦法王 — 文殊真實化身 編輯部 緣氣:(3502)
662~薩迦法王 2004年 來台弘法行程 籌備會辦公室 緣氣:(4473)
560~薩迦法王紐約菩提弘法之旅 薩迦法輪中心 緣氣:(3148)
有那一種修行法門是建立在因果法則之上【薩迦法王】 法慧 緣氣:(3058)

上一篇(普巴金剛降伏敵軍) 回目錄 下一篇(敦珠傳承普巴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