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羅渣華皈依普巴

西藏古代佛教史(又名勝利王之鼓音) 敦珠金剛上師造

時有雅羅渣華,權力甚大,資殖富饒;西藏之一切喇嘛與官吏,皆不由自主,而皈依之;否則他用閰摩王之忿怒咒,予以除滅。

其所用之閰摩王法,是從鄧巴渣桑聰在岩洞裏盈滿之陶器中得來者。他從此法所抄錄之一半,與自己原有之閰摩王法,加以校對補充。

如是在本塘許多岩洞所傳之圖、達、式三種,(圖者誅法,保護自己以消滅障礙之誅法也。達者念咒,咒咀而將物埋地下,以給地神從事降伏也。式者對敵人田地房屋等降下冰雹也。如是三種,皆是忿怒現行。)及多聞天王黃財神、甯瑪巴之象頭明王等取出之口訣甚多。

並以之降伏麻巴之子達瑪多帝等十三位菩薩,甯羅渣華十三位羅渣華。其後雅羅渣華到果列,參加法會,郎饒不向之頂禮,雅想其如此所為,是愚不可及者。

而郎饒卻對別人謂雅如不懺悔,則其壽命,只到今晚而已。隨用普巴忿怒法,修第一次時,有許多普巴雨降下。

第二次修十種忿怒中圍,以造事業,黑鐵杵便如雨下。及第三次則有甚大聲音,與甚大火堆。

迨雅舉頭看天時,見有金剛燒鐵,如半山大,在雅羅之天空上,形象可怖非常;乃即懺悔頂禮,且呈獻盛大之供養;時人謂閰摩王之堪布,亦皈依普巴。

普巴上業之得成就者,其數甚多,而下業成就有能力神變者,則只有郎饒而已。


上一篇(修普巴法殊勝成就者甚多) 回目錄 下一篇(薩迦班智達與普巴之法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