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念地藏菩薩、《地藏經》、《金剛經》,念咒等,算不算助念?

 

問:念地藏菩薩、《地藏經》、《金剛經》,念咒等,算不算助念?

 

答:統統不算!唯有念阿彌陀佛名號才是助念。所謂「助念」,即是助臨終人或亡者念阿彌陀佛,往生極樂世界;而不是助他念經、念咒、念其他佛菩薩等。臨終之時,情況萬分危急,不管平時學何法門,欲求往生極樂,此時統統放下,專念一句阿彌陀佛,再雜七雜八念別的,來不及了,簡直可說是擾亂助念,破壞往生。因愚癡無知而造罪,沒有超過臨終擾亂專念阿彌陀佛的。 

 

 

相關文章:
臨終時是佛號助念還是念地藏菩薩? 淨空法師 緣氣:(5264)
家人吃肉殺生,建議多念地藏經 淨空法師 緣氣:(5838)
發大悲心想成佛怎麼辦?頂禮稱念地藏王菩薩 夢參老和尚 緣氣:(5584)
病危的時候念地藏菩薩或是阿彌陀佛? 緣氣:(5941)
請問臨終時是佛號助念還是念地藏菩薩? 海濤法師 緣氣:(5258)
這5種善惡因緣要常念地藏經,不可思議! 緣氣:(4264)
這五種人要多念地藏經,效果不可思議! 緣氣:(3798)

上一篇(地藏菩薩本願經》是基礎,) 回目錄 下一篇(不動佛儀軌修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