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從07年開始結緣《地藏經》。

  看了淨空法師開示每人應以誦200部以上的《地藏經》的功德回向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後,就在菩薩面前發願誦200部《地藏經》,好像發願一年誦完,但發完願後我一直沒有做到,一直到今年參加打七前我都沒有做到。從接觸《地藏經》以來,我幾次三番地放棄,地藏王菩薩卻從來沒有放棄我。

  第一次誦經大概誦到第三部時,在夢裏看到亡魂排著長長的隊等著回向,覺得不錯,果然如淨空法師所說,亡人顯現聽經求超度的。但這時也開始遇到一些逆緣,說讀《地藏經》不好鬼魂來多了受不了之類的,就開始搖擺不定,斷斷續續地讀了十幾部就放棄了。也知道願已發,又做不到,是最忌諱的,但還是糊裏糊塗地放棄了。08年我的眼睛檢查視網膜脫落,需要手術,我很害怕,臨時抱佛腳,又讓兩個妹妹每人給我誦一部《地藏經》,大妹那時不信佛,為了我她沐浴更衣,恭敬讀誦了一部。她們誦完當晚我就夢到地藏王菩薩來我家了,我大妹頭上長了一對龍角。後來手術順利,我選的那種手術醫生說會很痛苦,一個病房做那種手術的都很痛苦,唯獨我沒有痛苦,而且在醫院住得很清靜。沒幾天就出院回家了,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地藏經》的威力。我也很想發心吃素,可是我怎麼都做不到。

  後來在網上看到《山西小院》光碟,慢慢打消了讀《地藏經》的疑慮。那時結婚5年了,因為各種原因一直沒要孩子,學佛知道這也是自己福報不夠,就開始發心從09年春節和小妹一起讀誦《地藏經》,每天一部。第一個月很艱難,真是妄念紛飛,一部經下來也不知道自己讀些啥,而且幾乎每晚做夢夢魘,常常感覺半夜被鬼拎起來懸在空中折騰。還有一次早上睜著眼睛睡著了,睡眠很差,不是說誦經夜夢安樂嗎,我怎麼更差了,好在堅持到第2個月時,這種情況改善多了,妄念少了很多,到第三個月,我越發發心要以真誠心讀誦,這時進步很快,有一天誦著誦著就覺得特別感動,淚流滿面,心裏卻很平靜,我知道這是地藏王菩薩加持我了。那時一部經誦下來要一個半小時,我都是同時準備跪墊和凳子,讀誦的過程中跪一會兒、坐一會兒、站一會兒,沒注重形式只關注發心是否足夠真誠。

  地藏王菩薩加持我了。這時快到4月份了,有一天我夢到有人告訴我:你快懷孕了。在夢裏我抱著一個很聽話的小男孩,後來一檢查我真的懷孕了,非常喜悅,當時有一種感覺是誦《地藏經》的功德,是菩薩送子。本來人家都認為我會生女孩,我自己也是這種感覺。但懷孕後我覺得因為誦《地藏經》的功德,女轉男身,肯定轉成男孩了(呵呵不知道這樣想對不對),果然後來是個男孩。

  從懷孕開始又不誦《地藏經》了,我想萬一把胎兒超度走了怎麼辦呀,太愚癡了,自己沒福,那時沒有遇到地藏七,也遇不到善知識,錯過了給孩子修福慧改命運的最好時機。一切都有因果,我現在也放下了,不去後悔了。

  自己在家琢磨著修,我從懷孕開始就盤腿打坐,常常念佛號,練腹式呼吸,有時去放生,把放生的功德全都回向給生產順利,孩子安樂易養了。懷孕的早期基本吃素,也沒有嘔吐之類的反應,但後來我就開始搖擺著要不要吃素,結果有一天在路上有一人發給我一份吃素的宣傳頁。我想這是佛菩薩給我的答案吧。但我從小就喜歡吃肉,業力太重,我實在沒有力量做到吃素,這也是我學佛路上最糾結的一個問題,讓我背著沉沉的包袱。我孕期就基本吃三淨肉。佛菩薩很慈悲,孕期都很順利。我因為眼睛做過手術,每次檢查醫生都讓剖腹產,我從心裏渴望順產,因為我體質不太好(都是吃肉殺生的果報,我從小體質很好,長大越來越不好了),順產對身體的傷害小,就在最後一次產前檢查的時候,碰到一個新女醫生,她態度堅決地非讓我和我老公立即去找以前的眼科醫生會診,順產會不會影響眼睛,她在醫院等我們回來。我們本來不抱希望,出於無奈就去另一家醫院會診眼睛了,出乎意料的是不影響順產,我和老公得知這個結果太激動了!就開始為順產做準備,我覺得這是菩薩的加持,最後時刻機緣巧合地加持我得知能夠順產。我不再懷疑了。那時我堅信自己能順產了,對生產也沒有任何恐懼,甚至很期待。

  有一天我夢到要放生,也許是護法提醒我殺生也得還債吧,可我沒去。沒兩天我就感冒發燒了,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我頂不住了,趕快讓家人朋友幫我放生,家人幫我放生的那個晚上,我就夢見我看到孩子了。夢中還有人說這是一個驚喜。果然第二天早上我就開始腹部隱隱疼痛,快生了。我剛剛發完燒,一點體力也沒有,很疲憊。但我對順產還是很有信心的,我大妹得知我入院就開始給我誦《地藏經》,當晚我9點入院,產前檢查我孩子長得挺大,頭圍很大,但我竟然一點都不擔心,心裏特別鎮定坦然,我那時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知道這是蒙佛力加持,業障消除才會有的現象。第二產程是很痛苦的,同產房的人都在痛苦地叫,我卻像睡著了一樣,醫生還問是不是睡了。我很安靜,我儘量地保存體力,用腹式呼吸讓自己充分地放鬆,陣痛來臨的時候我也不去想痛苦。爭分奪秒地休息,我發現真正疼的時間很短,強度也完全可以忍受,大部分時間都在休息,大約12點吧,很順利地就進入第三產程,半夜2點沒怎麼費勁就生下來了。我特別激動特別感恩,生產順利的願實現了。整個生產過程特別順利沒有痛苦,我一聲沒喊叫,一點汗都沒出。我老公也覺得不可思議,我老公說他一直念阿彌陀佛。

  我平時體力就不大好,那麼很多體力好的孕婦都剖腹產了,而我又剛發完燒,更沒有什麼體力了,上呼吸道感染還很厲害,孩子頭圍也大,能順產,還那麼順利,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孕期做功德全部回向的是生產順利,孩子安樂易養,佛菩薩大慈大悲,有大威神力,我就做了那麼一點善事,佛菩薩卻滿了我的願。

  因為我是帶病生的孩子,醫生說我很有可能產後高燒,孩子可能會被感染成肺炎。但孩子很好,一直和我一個房間,我也沒發燒。我們母子平安。

  但我沒有做功德回向冤親債主,也沒吃素,後來還是吃了苦頭。坐月子時公公給我殺了幾條鯽魚,為了下奶還做了很多豬蹄湯。舊業還沒消又添新業。我一點奶都沒有,孩子一天母乳也沒喝到。儘管吃了很多藥,用了各種各樣的催奶方都無濟於事,最後我們也放棄了。同時我的感冒怎麼都好不了,我吃了40多天的藥,出了月子我的體力也很差,失眠,很痛苦。全家的氣氛很不好,很壓抑,動不動家人就發火,媽媽說這麼可愛的孩子你們這是怎麼了,我也不知道怎麼了。我的孩子很好帶,喝完奶就睡覺了,愛笑,絕少哭鬧。從生產以來藉著體力差我就又把修行放到一邊去了,我都快崩潰了,媽媽夢到我累得吐血了,這時幾次夢境督促我要誦《地藏經》,可是我業重,我又不放在心上了。冤親債主很苦,也很慈悲,他們變著方地督促我,臨近過年時我老是聽到有人哭著求救,因為不是特別清晰我想是誰家電視麼又覺得不像,我還是沒放在心上。這時冤親債主來點更猛的示現點化我了,大年初一早上6點左右,天還沒亮,我上了個廁所,睡眠不好,一夜只睡了兩個小時,還做了很多夢,很累,我想坐著念會兒佛吧。剛念了沒幾聲就清晰地聽到一個女人的哭聲,我狐疑著仔細聽,那聲音開始很遠很遠,接著由遠而近,一下子飄到我的耳邊了,每一聲抽涕,每一聲呼吸都聽得真真切切,那個哭聲我永遠忘不了,她一直在哭“救我啊救救我,救我啊救救我”,特別悲戚,我仔細聽了一會,確定不是鄰居家的電視不是樓下的聲音,一下子覺得全身汗毛都豎起來了。我就是那麼剛強難化,不見棺材不落淚,不撞南牆不回頭。我終於相信冤親債主要求我誦《地藏經》了。從2010年大年初一就用電腦播放《地藏經》一遍,結果當天晚上就睡得特別好,這是兩個月來從來沒有過的。我就每天聽經一部,境況就隨之迅速好轉了。到4月份我就如願以償地去上班了。地藏王菩薩太慈悲了,《地藏經》真是大威神力,我就以每天聽經一部的功德迅速走出困境了。

  我業障太重了,只有在有難的時候才能想起菩薩,一好轉馬上就忘了。我發的願200部還沒到,上班了我就又不修了,《地藏經》講“旋出旋入”、“不覺舊曾所落險道”,我就是這樣。一不修馬上就開始迅速往下墮,也不管是不是三淨肉了都開吃了,惡習全都上來了。過了幾個月發現自己又不如意時,因為有前邊的經歷,這回就趕快上網找佛法去了,現在想想臉皮夠厚的。佛菩薩是何等的慈悲啊,加持找到了地藏七並能去打七。我順利地參加了6月21日的北京57期,我帶著2個願望去打的七,第一我想斷肉吃素;第二我想轉心。打七收穫很大。

  回來堅持修行5個月了,覺得這個方法太殊勝了,力量太強了,她緊緊地吸引著我精進修行,在學佛的路上我不會再掉隊了。在這5個月裏我的身心世界變化太大了,下面簡述一下。

  1、以前我一直糾結吃素的問題解決了,打七回來不僅我輕鬆做到吃素,不知不覺中全家都吃素了。這是我從前不敢想像的。

  2、身體素質提高了,以前自我評價體質弱,現在自我評價體質好。我還瘦了15斤。呵呵產後減肥最好的方法啊,不花一分錢。

  3、兩個妹妹都參加了打七。媽媽也對修行感興趣了。

  4、開始有決心對治煩惱了。以前覺得去除貪嗔癡,那是不可能的,沒法過了。現在願意大刀闊斧地,毫不留情地斷煩惱。

  現在對佛法充滿信心,決心做個修行人,變得平和,不再煩惱易怒(也不敢生氣,怕火燒功德林,好不容易拜的懺,就那麼一生氣就燒了太可惜了)。不再莫名煩躁。修行像一塊磁鐵吸引著我,樂此不疲。有時間趕快修行,學習佛教知識。這個方法太殊勝了。我以前學佛惰性很強,斷斷續續,這個方法力量很強,正好對治。我現在有信心堅持一輩子,我一定要堅持一輩子,直到往生西方淨土。

  我的寶寶一周歲了。寶寶一直很好帶,像很多誦《地藏經》得到的寶寶一樣,安樂易養,絕少哭鬧,特別活潑愛笑。我只做了很少的功課,就得到了那麼大的利益。以前向佛菩薩索取多,感恩少,現在能常常對佛菩薩對老師升起感恩的心了。

  這篇日記寫了兩天,第一天寫完就放下了,不想再寫了,晚上夢到黑板上寫著打七日記。阿彌陀佛,督促我,我就趕緊完成了。願與有緣師兄共勉!

  感恩佛菩薩的慈悲!

  感恩老師的教誨!

  感恩龍天護法的慈悲護持!


  青島 蓮生 (女 31歲)

 

相關文章:
地藏王菩薩大願僧團 賴注醒老師 緣氣:(5571)
881~地藏王寶瓶殊勝功德利益 地藏菩薩 緣氣:(5783)
發大悲心想成佛怎麼辦?頂禮稱念地藏王菩薩 夢參老和尚 緣氣:(5653)
地藏王菩薩開示求向大乘者進趣方便法門 緣氣:(6053)
地藏王菩薩因何名為地藏? 緣氣:(2968)
地藏王菩薩的慈悲 緣氣:(6944)
地藏王菩薩對造罪眾生的因果教育 緣氣:(5725)
地藏王菩薩住哪兒?度不度人間? 夢參老和尚 緣氣:(4986)
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您怎麼看待呢? 索達吉堪布 緣氣:(5716)
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 陳 緣氣:(238)

上一篇(請法師開示這句經文的意思) 回目錄 下一篇(地藏王菩薩開示求向大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