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陀主寺釋迦殿【募集協建】
噶陀金剛寺位於四川省甘孜州白玉縣境內﹝以前屬於西康省﹞由噶陀旦巴德協創建,迄今已八百四十多年,並有兩百多所分寺。

  噶陀金剛寺的山形地理位置相當殊勝,猶如盛開的八瓣蓮花,左右側面地形有如莊嚴的八吉祥,背後山形如大白傘蓋,前方山形如右旋法螺,代表噶陀名聲會遠播十方;右邊山勢在財寶山巖上,有如猛虎跳躍;左邊山勢有如扛負八萬四千函佛經的香象,下邊山勢有如結著不變的手印般,召喚著廣大的信徒,整座山完全圓滿,有如大威德金剛的態勢。蓮花生大士曾到此開光加持十三次,並埋下許多伏藏,待未來具緣者取出,此聖地有第二座曼噶達的美名﹝第一座是菩提迦耶﹞。

  噶陀寺自建寺以來,孕育出許多大成就上師。在鼎盛時期僧眾多達十八萬人,從古至今,史上記載虹光化身者有十萬人之多,可見噶陀寺是一處殊勝難得的靈山聖地。

  雖然噶陀寺是一處殊勝難得的靈山聖地,但在文化大革命時期也無法幸免於難,而遭受嚴重的破壞,寺廟僅剩下殘破的廢墟與樑柱;然而在宗教開放後,由噶陀寺的大家長─莫扎仁波切與寺內諸位仁波切,共同領導僧眾重建噶陀寺。

  經由分寺及十方信眾發心資助,至今已陸續建好「吉祥銅宮」、「講經殿」和「佛學院」以及三個可以容納十餘人的閉關房。目前正要復建「釋迦殿」,「釋迦殿」的長、寬各20公尺,高27公尺,共分三層。第一層為大殿,供奉三尊九公尺高的佛像─釋迦牟尼佛、文殊師利菩薩和觀世音菩薩,四周數尊一公尺高的佛像,第二層為千佛殿,供奉千尊文殊師利菩薩環繞四周,第三層供奉莊嚴的舍利塔。

  建造「釋迦殿」是 莫扎仁波切此生的心願,仁波切希望噶陀寺能恢復到文革前的原貌,讓噶陀的教法永住,法輪恆轉,成就更多的有情眾生,讓末法時期的眾生能因噶陀教法而得度。

  在此懇請十方大德慷慨解囊贊助噶陀寺釋迦殿,完成 莫扎仁波切的心願。雜寶藏經裡記載:修補寺院和佛塔不但功德大,且能得到延長壽命的果報。發心贊助重建「釋迦殿」的大德, 莫扎仁波切將贈予噶陀寺殊勝的「萬僧法藥」和各位大德結緣,並與寺院僧眾共同修法迴向,為各位大德消災祈福。 

上一篇(887~尊貴 達賴六世情) 回目錄 下一篇(885~穢積金剛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