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度母灌頂簡介:在久遠劫前的無量光國,那時候有一位名叫「耶喜達娃」的公主,崇敬佛法僧三寶,她向佳那佛發了廣大的誓願,從現在世一直到虛空界毀壞,都要以女性的化身來作種種利益眾生的事,廣修六度,行菩薩道,消除眾生之煩惱障,以最快的速度救度眾生,免除所有的災厄及恐懼.十方三世諸佛感佩其行持,故賜名「度母」。度母是集諸佛菩薩事業、功德的本尊,加持力異常的大及迅速,在西藏及尼泊爾地區,累世以來有許多的大修行者均修習度母法而得到共與不共的成就。對度母作讚誦,以敬信心早晚誦21度母禮讚文,可離六道之苦,解脫一生中所有災難及病痛,去除修道的障礙及煩惱毒、亦特別可去除世間中毒、怨敵、墮地獄等等之苦,壽命財產、眷屬、僕役俱皆增長,得俱胝佛之灌頂,功德無量無邊,於究竟上可迅速成佛。密續中云:龍樹菩薩以修度母而成就,爾後傳阿底峽尊者,將其帶往西藏。尊者生前未傳,臨終前傳格西仲敦巴,自此之後在西藏灌頂、口傳、修法、傳承清淨不斷至今。 在藏傳佛教中,綠度母是觀音菩薩的化身之一。『度母續』記載,無量劫前,觀音菩薩發現眾生多數仍沉淪於五濁惡世受苦時,不禁流下兩滴眼淚。左淚化現成白度母,加持眾生能獲長壽。右淚化現成綠度母,能速疾驅除眾生一切怖畏。領受綠度母的灌頂,能解除八種障礙:1.如獅子般的我慢、2.如大象一般的無明、3.如森林大火般猛烈的瞋恨、4.如蛇一般的忌妒、5.如小偷一般的憎恨、6.如鐵鍊一般的吝嗇、7.如毒的貪心、8.如魔一般的疑惑。此法為阿底峽尊者所傳。若有人發至誠心,精勤修習度母法者,能銷諸罪,善破魔軍。是人一切富貴吉祥之事及成就法,隨願獲得永無障難。


上一篇(899~架系四佰消災除障) 回目錄 下一篇(897~媽吉拉尊祖師)